●回顧 回到原點文章

 文章的時間是歷經2008年股災後的隔年,庫存持股價格回復到原點.那時的心中感受.

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感受.指數4千點,6千點,8千點,上萬點 我們的感受會被影響.這就是看重市場價格的心態…

現在我體會到了,市場價格總是讓人捉模不定.但我們可以用持有時間來躲避價格下跌的風險.試想我們的經驗裡,持有的股票在過去的日子裏高高低低.有時似乎有道理,有時漲跌的莫名其妙.


 多數人看到庫存持股出現正報酬率,心中充滿興奮!持股信心堅定.一旦轉為負數 隨著帳損擴大 內心開始憂慮,悶,懊惱…

接下來有的人選擇停損離開,有人繼續抱股票但心裡悶.只有很少數的人可以飯照吃,生活照過且心裡不受影響.差異在於你是看企業價值還是市場價格?
 

誰敢說市場價格不重要?沒錯,一筆好的投資也需要便宜的價格才有『價格安全邊際』但我要講的不是這個點.而是我們在持有股票過程『股價』會上下震盪.我們應該在股價高漲才去賣它.而股價重挫反而應該再買它才對.萬一沒錢就不要理會它.
駕馭市場價格是我們這類中長期投資人該知道的觀念.漲了再賣就對了!

 

因為投資的目的就是要賺錢.明明知道股價漲了才賣.股價重挫可以便宜買.這些價格的變化在持有股票的過程都會遇到.問題是投資人要有耐心持有到這樣的日子來到.

不厭其煩一再提醒大家,股票價格雖然會劇烈震盪.但我們只要買到持續發放股利的公司.買在歷年度低檔區(不用買在股災最低點)照樣可以靠『持有時間』獲利.這些是在股市多年來觀察的結果跟網友們分享 ~

.
.
.
巴小智 2015 . 8. 19

2008 回到原點原文: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10015992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