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隨國際股市波動 國安基金決議不護盤

網友威尼斯大大想與大家討論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8年7月4日電)儘管台北股市持續下挫,但國安基金今天召開例行性會議,出席委員做出不進場護盤的決議。國安基金委員會執行秘書劉燈城指出,近日來台北股市的波動是受到國際油價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引發通貨膨脹疑慮,加上國際主要股市普遍下跌,國安基金出席委員均認為,尚未符合國安基金護盤的要件,因此決議國安基金不進場。

劉燈城強調,未來國安基金仍將持續密切觀察股市發展趨勢,如有必要時會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討論執行安定市場任務。
台股近來持續下挫,行政院上週開會討論救股市八大措施,台股未見起色,今天國安基金召開例行性會議,做出不進場的決議。

劉燈城指出,依據相關資料顯示,外資賣超台股的金額相對較低,截至 6月27日為止,外資在亞洲股市賣超最大的是韓國股市,賣超韓股 214.2億美元,其次為日本股市的67.4億美元,印度股市賣超62.5億美元,相對外資賣超台股的金額為35.5億美元,賣超金額較小。

此外,今年上半年,相對於全球主要股市,台股表現相對抗跌;且外資雖賣超台股,但資金仍留在國內,今年初至7月2日,外資累計淨匯入118.24億美元 (約新台幣3594億元),顯示外資對國內市場仍具信心。
他表示,目前多家上市櫃公司積極實施庫藏股、兩岸直航已順利展開,未來兩岸關係持續改善,將有助於台北股市的回穩。
證期局也在會中報告,2007年台北股市股利殖利率為3.85%,2008年預估水準為4.67%,台股股息殖利率表現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股市佳。

在基本面上,依經濟部統計數據,我國在基本面上,依經濟部統計數據,我國 5月外銷訂單較去年同月成長39.8億美元,年增率達14.46%,再依財政部統計貿易額資料顯示,今年5月我國出口總額236億美元,較上年同月增加20.5%,進口總額213.8億美元,較上年同月增加17.6%,出進口相抵,計出超22.1億美元,較上年同月增加8.1億美元,經濟持續穩健擴張。

>>>>>>>>>>>>>>>>>>>>>>>>

護盤 , 本來就是不該做 , 也做不到的事 ,,
先前要亂喊 八兆 , 也沒做
又正式宣布不護盤 ,

下週一預料會有恐慌殺盤 …
投資人的心情原本就易騷動 ..
政府對股市的發言實在要收斂 …

靜靜的處理好內政 , 創造好的企業生存條件 ,
讓上帝的歸上帝 ,凱撒的歸凱撒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