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好友們聖誕節快樂 ~

隨著聖誕節的來臨也預告2017年即將結束。

幾日前有位好友的父親過世,我想用聖經上寫的話來安慰他…..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 約翰福音11章25節

對基督徒而言身體的死亡只是睡著而已,將來仍將復活。
雖然我不是虔誠的基督徒,但這些真理的知識還是有的。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節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4節

特別感謝facebook的網友多年來的支持,今年終於在fb的投資分享告一段落。
未來會將BLOG的文章陸續整理,讓網友比較容易閱讀文章。

接下來的計畫是 享受退休生活 與更認真的 面對信仰 是我的生活目標!
下星期將拿到一部新的轎車接替已經開了11年的休旅車,當作對自己的犒賞。
明年我的願望是幫教會錄影主日的講道影片,把這當成最重要的一件事。|
希望能夠錄影滿52個主日,希望自己能做到。

不知道大家今年有什麼特別收穫或感觸嗎?歡迎留言分享~
.

.

巴小智 2017.12.24

祝福好友們聖誕節快樂 ~” 有 32 則迴響.

  1. 耶!巴大還記得我⋯非常榮幸,感謝巴大、感謝大家!在此園地我也可以繼續學習,減少投資錯誤!我也會努力留言做紀錄,期盼和大家一起成長,謝謝大家~

  2. 閱讀巴大的網站是從2011年開始,從這裡學習很多投資觀念,可以說,根本改變我對於理財投資股票的看法和做法。這裡傳播的不只是理財觀念,更是體會人生心態的好地方。

    我的特別感觸是,不管走哪一條路,有伴同行很重要。投資這條路上,謝謝巴大真誠無私的分享,陪伴我六年多,非常感恩~

    收穫:
    1. 這幾年的個人投資報酬率平均在6%左右。
    2. 對於已有的投資不會再患得患失。

    2018年,祝福巴大和各位朋友,幸福喜樂的一年~

    • 是啊!集合眾人的智慧比單打獨鬥好,沒錯喔。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 聖經 傳道書4章9節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3.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 – 18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這節經文是我最最喜歡的,今年就快過了,不論各位好友是否是主內的弟兄姐妹,我很願意和您們分享這段經文。因為學會凡事謝恩,即使在不如意中,仍不感憂愁; 因不住的禱告,不論是有聲無聲的禱告,我的上帝都垂聽,故我可以常常喜樂,並非生活完完全全没有不如意,而是懂得交託,並了解有時不開心其實只是因不合自己心意罷了,但真正掌權的是神,祂既愛我,就會看顧我,或許這是祂的旨意,要我學習順服。

    在投資上,我没有什麼可以和各位先輩分享的,但主一路保守,讓我可以在巴大及Allan 大的分享中得到甚多,甚是感恩。

    祝福巴大及各位,時時平安喜樂,天天有平靜安穩的心。

  4. 未在網路世界認識巴大之前,對投資的世界懵懵懂懂,對未來的生活規劃也是很茫然,直到機緣巧合看到巴大部落格,看了一篇篇文章,讓我對投資有些認識。後來在臉書巴大創立我們的股票投資,剛好自己手頭上有「中石化」股票,面臨虧損當中,於是厚臉皮發簡訊請教巴大,原先以為巴大不會理會自己,也沒抱著希望,結果不到半小時巴大回覆簡訊,並且告知自家投資理論,讓我著時高興一陣子,從此邁入我們的投資股票的天地。

    初期我們的股票投資社團有很多人分享,巴大不時會辦理讀書會,記得巴大總共辦理三次讀書會,不幸在這段時間,父親病危過世,有段時間無法上網,只能參加2次讀書會!因為網路的世界酸民眾多,後來巴大創立粉絲團,也創立財報研習社,所幸都有機緣加入,加入這段時間也學習到很多分析公司的簡易技巧,也學習到「用心不交易」也磨練自己的浮躁不安的心。

    巴曉智、巴大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貴人之一,不僅讓我踏入投資的天地,也讓我學習到寬容、無畏、入微、這些特點讓我收穫滿滿,文字敘述再多都無法表達自己對巴大景仰、感謝之意!

  5. 謝謝這些留言的好友,因為你們是願意分享的人。
    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總是令人開心~

    為了表達我的感謝,很願意加入你們的line。(僅限下列人員)
    吳淑惠
    李逢東
    sandy
    熊庫馬
    Yu-Hui Yen
    趙彗亨
    翔哥
    TK
    魯凱
    李麗君

    請將你們的Line ID email to
    smart0806tw@gmail.com

    我會將你們加入line的朋友。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ㄧ切隨意喔。

  6. 忘了,謝謝巴大三不五十分享的精彩空拍影片加美音配樂,技術真的越精進哩!仁寶的股東大會還真有耐心轉播哩!雖然,我是聽不是很懂,只能看看英文ppt.:-):-):-)

  7. 剛看完此影片,分享給大家!祝巴大及網友們佳節愉快!
    網路上的虛擬世界,有驚喜也不免有人質疑,人來人往,來來去去。
    只想說謝謝巴大無條件的愛,你確是好基督徒哩!讓我們學習正直堅持無私與大愛!
    https://youtu.be/Gl23T9aOfoE

  8. 謝謝巴大與各位大大的分享!!!

    祝福各位聖誕快樂!!!

    健康平安&平安喜樂!!!

  9. 我的感觸特別的深,在網路上認識素未謀面的大家,是這麼的真誠,令人感動。
    巴大亦師亦友亦兄,總是給我們滿滿的能量,串起這個家族的情感,投資學習是非常有感的進步,不過我更開心認識的大家是正向思考,努力進取,彼此真心關心的一群朋友。
    投資永遠有機會,知己卻難尋,感恩有大家的陪伴,讓2017年豐富美滿。
    巴大繼續能在blog和我們一起是最大的福氣,還有珮大和我們LDS,Alley美女的用心,希望2018巴大能給我機會學習付出,謝謝喔!

  10. 今年特別的收獲有
    1. 終於參與了巴大的財報研習社, 學了很多很多, 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2. 收到巴大, 珮大, Alley, Baron大幫忙準備的超用心卡片
    2. 今年的投資”帳面” 收獲有大幅度的進步, 且在2015年跌至7xxx點時, 自己還是持續慢慢買進 ( 雖然那時是天天住套房, 但由買進價真的可以看出自己買了一個微笑曲線… 🙂 ), 抱著穩健經營(持續賺錢)的公司, 真的可以安心工作
    3. 目前心態已幾乎完全轉換成大盤大跌我心動, 大盤大漲沒興趣

    特別感觸
    巴大沒留在FB, 心理確實有失落, 但很高興巴大在Blog出沒. 想到就會回來這裡看看

    之後規劃
    1. 不求超額報酬, 想朝被動投資的ETF 邁進(0050 + SPY), 希望年報酬約7%
    2. 台灣長期穩定經營的公司朝股利再投入
    3. 若心有餘力再學習/投入短期債券
    三者的資產配置, 希望以後能有安穩的退休生活, 樂活晚年.. 🙂


    巴大, 珮大, yushienlin大, Alley美女 及各位大大
    佳節平安, 喜樂… 🙂

  11. 今年,應說這幾年…能認識巴大,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從字裡行間看的出來,勤學習、樂分享、嚴律己、寬待人、給人溫暖、進退有據,能從巴大身上學的那一二,就是得到最好的禮物,在篇篇文章中駐足不知不覺春已轉冬,也習慣那正負20~30%的持股感覺,減少進出,謀定而動,當個企業股東,近幾年底也不再決算,今年有幾%?
    來年,持續播種(吸收好思維)、灌溉(好公司股息再投入)、施肥(堅定信念)、除草(減少進出),知行合一。
    祝福巴大,耶誕快樂,平安喜樂,來年體健如意。

  12. 親愛的巴大與各位兄弟姐妹 聖誕快樂💕

    非常感謝巴大教我們許多的投資方法有堅定的意志繼續走下去,而不會感到孤單、慌張與害怕。

    您處事的態度與優雅的身段更是是我學習的目標,自從您離開以後,我才深深覺得有好大的失落感,雖然您是一位素未謀面的長者,而我總是對您無私的分享,深深地感動,就算是認識的好朋友為也未必能夠如此無私的分享。

    你不只讓我瞭解投資方法與心態,更讓我學習到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我的良師益友,謝謝您。

    平安 喜樂

  13. 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跟巴大一起討論股票, 真的很感恩。

    最大的感觸, 是巴大離開fb的世界。

    最大的幸福, 是巴大離開fb世界後,我還可以跟巴大繼續聯繫,保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溝通管道~^^~
    一切感恩

  14. 親愛的巴大與部落格眾多好友
    Merry Christmas!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老家對面就是教堂
    從小就對聖歌不陌生
    聖歌的旋律聽了通常會讓人內心感到非常平靜
    感謝巴大的分享

    若以今年我個人特別的收穫而言
    在投資方面大概是抱股多年的持股宏碁和台表科目前都翻身了
    然而我還是覺得運氣成分居多
    因為以上兩檔股票都是我在未做足功課就購入的持股
    買入之後才來思考自己該怎麼面對他們營運所面臨的問題
    這一點的確是我未來亟需改進的地方

    當然我能有以上的收穫,都要歸功於巴大分享的投資文章
    若不是閱讀部落格的精選文章,讓我有正確的投資概念
    知道時間是普通散戶的好朋友
    藉由抱股時間的拉長更加了解我的持股股性與營運狀況
    趁機在股價低迷時,大膽買進(其實當時很惶恐)
    我的套牢股也永遠無法翻身

    聖誕夜又稱為平安夜
    在此祝福大家平平安安

  15. 巴大哥,今天我們家也過了一個很溫馨的聖誕夜,自己準備了晚餐,還烤了一隻雞,味道不錯,只可惜外觀有點脫皮,下次在烤應該會好一點,還是要在感謝您這幾年在投資路上的分享,若沒巴大的分享,我可能連股息都賺不到,更別說是個股的波段,也導正了我的投資心態,巴大真的很謝謝你,也謝謝每位網友在這裡的分享,覺得很有收獲。

  16. 「耶穌在我裡面」是今早在教會唱的詩歌,歌詞內容令我很有感觸且阿門。
    對年過半百且過著退休生活的我來說慢慢能體會信仰的重要性。

    主的恩典一定夠用!有主耶穌在心裡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 謝謝巴大、及在部落格分享的大大們,因為你們的分享,讓我投資的路上不孤單,也學習到很多投資觀念,謝謝~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投資順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