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 仁寶法說會影片資料” 有 23 則迴響.

  1. “仁寶布局汽車電子,預計2020年開花結果”
    如巴大所言,仁寶的轉投資一直不大順利,希望這次能開花結果.
    祝大家投資順利!

  2. 不管聯想最後是否入股仁寶?
    至少透露仁寶目前股價偏低是事實,市場長期忽略仁寶的投資價值。
    以一家年年賺錢的公司,股價長期低於淨值本來就不是正常的一件事。

    仁寶畢竟是筆電代工排行第二的大公司,股利發放紀錄至少都有一元水準。
    我們就耐心看「聯寶」到底可以認列多少金額?看看聯想的誠意。呵呵…
    >>>>>
    市傳聯想(00992)擬入股台灣仁寶20%股權 仁寶:沒有聽說

    < 匯港通訊> 《台灣經濟日報》報道,聯想集團(00992)擬入股台灣筆記型電腦生產商仁寶(2324.TW)約20%股權,並展開新的合作關係。

    惟報道同時引述仁寶發言人呂清雄回應表示,「沒有聽說。」

    ——–
    聯想擬入股仁寶 要拿20%股權

    2017-12-08 02:35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聯想擬入股仁寶,取得約20%股權,藉由入股方式,展開新的合作關係。一旦成局,將是台灣筆電代工業首度引進陸資的案例。仁寶有了聯想這個大咖相挺,訂單大補。

    仁寶最快本季將賣聯寶股權給聯想,外界原擔憂雙方未來合作恐生變,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先前曾透露,與聯想關係不會因處分聯寶生變,且仁寶來自聯想的訂單不會減少。業界解讀,陳瑞聰之所以信誓旦旦認為雙方合作會更緊密,應該與聯想有意入股有關。不過,仁寶發言人呂清雄昨(7)日表示,「沒有聽說」。

    據了解,目前聯想筆電超過六成是聯寶製造,剩下不到四成則透過委外代工,委外部分又以仁寶拿下其中的50%至60%,比重最高,仁寶可謂聯想最重要的代工合作夥伴。

    仁寶與聯想的合作,是在2010年雙方合資共組聯寶,聯想持有51%股權、仁寶49%,主要生產基地設在中國合肥,核心業務以生產聯想筆電為主。由於聯寶的合約在今年10月到期,仁寶確定要處分聯寶,預期在年底至明年第1季,可以完成交易。

    仁寶當年斥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取得聯寶49%股權,聯想與仁寶議定,該股權交易金額上限為7.5億美元(約新台幣225億元);扣掉原始投資成本,仁寶處分利益最高達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由於雙方仍在磋商價格,法人估聯寶股權處分利益至少100億元,約貢獻仁寶每股純益2.26元。

    業界人士說,一旦仁寶獲聯想入股,雙方未來的關係將更緊密,聯想產品涵蓋筆電、平板、手機等多向重要科技產品,對仁寶未來接單將是一顆大補丸。

    仁寶第3季營收2,316.09億元,年增17%;第3季稅後純益23.24億元,年增7%,每股純益0.53元。
    ———-
    聯想擴張版圖 需要仁寶產能

    2017-12-07 22:43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
    自2013年以來就穩居全球個人電腦(PC)龍頭的聯想,2017年第1季首度讓出王座退居第二,並被惠普追趕上,現在仁寶要出清聯寶,如何確保筆電代工產能,並在2018年重回第一,成為聯想的當務之急。

    放眼望去,筆電代工龍頭廣達是蘋果的主力代工廠,其產能多數供貨給蘋果,並無餘力再多供貨給聯想,聯想要重回龍頭,只能找二哥仁寶來支援,同時,筆電產品成長已進入高原期,聯想自己蓋廠擴充產能,不見得划算。

    以仁寶目前每股淨值23.11元,今天收盤價20.65元來看,以溢價入股仁寶,可以說是相當便宜,而且聯想可以馬上就有產能,不用花錢蓋廠,並破壞目前筆電代工的產業供需,而仁寶也能取得更多訂單。

    聯想自取得NEC的PC品牌業務後,2017年11月初,再宣布拿下富士通PC業務51%過半股權,取得主導。合計聯想主控的NEC Lenovo和富士通兩家公司,就包辦超過四成的日本PC市場大餅。

    另外,東芝也計劃出售PC業務,並以聯想與華碩呼聲高,由於華碩已宣布對收購PC品牌興趣缺缺,聯想最可能成為潛在買家,可以看出,聯想仍積極擴張其PC業務,因此對於筆電產能是有需求的,這可能也是聯想與仁寶可能進一步緊密合作的因素之一。
    ——-
    聯想擬入股仁寶/台廠淨值比低 陸撿便宜

    2017-12-08 02:35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聯想傳有意入股仁寶,業界人士分析,仁寶目前本業獲利穩定,每股淨值約23.11元,但昨(7)日收盤價僅20.65元,股價淨值比竟低於1,這也讓聯想有機可乘,大撿便宜。

    若聯想入股仁寶成局,聯想可以馬上就有產能,不用花錢蓋廠、破壞目前筆電代工的產業供需,仁寶也能取得更多訂單,有助未來營運穩健成長,對雙方都是好事。

    近年全球個人電腦(PC)產業進入成長高原期,產業競爭激烈,聯想自2013年以來穩居全球PC龍頭,竟一度遭惠普追過,對聯想而言,擁有更充裕的產能與厚實的夥伴來衝刺出貨,成為其穩固產業地位的重要依靠。

    不過,要花錢重新蓋廠耗費時間與資本支出,不僅需要砸大錢且耗時,仁寶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透過入股仁寶,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最有效的產能協助,對聯想而言,是「最快、且最穩」的方式。

  3. 今天真得很開心 在BLOG上看到巴大的字字珠璣,原本以為從此沒機會再吸收巴大的智慧了,只能望著之前巴大寄來的親筆簽名惋惜,前幾天看到珮大在粉絲團轉貼巴大的發文,經詢問珮大後才知道巴大在此出沒(^_^),從此我又可以持續成長並學習,
    真是謝謝上帝也謝謝巴大~~!

  4. 謝謝巴大的分享,最近特別的開心,其一是又能看到巴大對仁寶的分享,其二是對於投資這件事是愈來愈淡定,真心領略長期投資的好處,手上仁寶,聯強都持有滿五年了,當個長期的股東也不錯,常常會回來這裡看以前的文章,很值得一看再看,謝謝巴大的分享,及謝謝版主對這個園地的維護。

    • 很開心網友淑惠的留言,謝謝妳!
      是啊!抱股票的過程需要親自體會,才會知道原來股票投資是這麼一回事。

      買的股票要每年有股利可以領取 ( 這點很重要!) 至少有現金流。
      五年來看過30元的仁寶,也遇過16元的仁寶
      同樣三年來看過40幾元的聯強,也遇過不到30元的聯強。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股價的波動程度雖然無法預測。
      但只要抱股票的時間夠長,股價的高低點都會遇到。
      別人看來股價的波動是風險,在我看來卻是賺錢的機會!

      要賺股利很單純,抱牢它即可。
      要賺價差則需要一些耐心與運氣。

      運氣好,很快賺到價差的資本利得。
      運氣差,可能停利點設定過高而錯過,需要再等長一些時間。
      或是重新向下修正停利價格,再等一段時間。
      但請放心,總是能再遇到機會停利出場。

      真的這麼容易嗎?從仁寶過去五年看來的確如此。
      但多數人確實做不到,因為等的心煩氣躁,時間似乎過的好慢。

      我們要有耐心的抱股票,要能釋懷股價高高低低的震盪。
      一定要用閒錢投資,絕對不能被迫賣股票。
      股價不漲就抱著領股息,股價跌深時量力而為的增加數量。
      這類持續獲利的大型權值股回歸均值的機率很高。

      這樣不停損與善用分批買進降低平均成本的操作
      是侷限在有經過多年市場考驗的持續獲利大型權值股上,而非所有股票。

      這就是我堅信會一直重覆發生的事情,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會成為贏家!
      與大家共勉之~

      • 巴大留言精選佳句:

        1. 股價的波動程度雖然無法預測。但只要抱股票的時間夠長,
        股價的高低點都會遇到。
        2.別人看來股價的波動是風險,在我看來卻是賺錢的機會。
        3.要賺價差需要一些耐心與運氣。
        4.要有耐心的抱股票,一定要用閒錢投資,絕對不能被迫賣股票。
        5.持續獲利的大型權值股「回歸均值」的機率很高
        6.不停損與善用分批買進降低平均成本的操作,是侷限在有
        【經過多年市場考驗的持續獲利大型權值股】上。

        隨著投資的時間拉長,越來越能體會巴大的投資智慧!
        祝大家早日找到自己的投資獲利方程式

  5. 緯創第三季eps 0.35元,還是比仁寶eps 0.53元 差!
    不過媒體標題很會找話題形容它的成長性,我倒是佩服了。哈哈哈~
    >>>>>
    緯創Q3每股賺0.35元 擴大伺服器業務

    緯創資通公布,第3季合併營業淨利新台幣16.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63%;稅後淨利為9.1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79%,每股盈餘為0.35元。

    緯創資通統計,第3季合併營收2122.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92%。

    緯創指出,前3季合併營收5744.7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7.7%;稅後淨利為22.8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每股盈餘為0.87元。

    • 觀察仁寶,緯創這五年來的時間
      就營運面而言仁寶優於緯創
      但就媒體宣傳與市場主力支持度而言緯創大勝!

      緯創是勝在未來的做夢空間,我也相信等久了,
      或許明年緯創的獲利會開始轉佳。
      只能說市場對它太好了,可以忍受這三年的獲利很爛的營運成績。呵呵…

      • 親愛的巴大

        我發現我們剛剛幾乎同時發文耶
        謝謝您適時發表對仁寶的看法
        或許這就是投資有趣的地方
        充滿了驚喜(樂觀)或錯愕(悲觀)

        我依然相信 巴大的看法是對的
        其他網友請不要受到巴大或我的看法影響

        祝大家投資順利

  6. 我想很少網友會去看法說會影片,通常都是看媒體新聞的報導就直接做出結論。
    以前我也是如此,但發現這樣的解讀企業營運的變化實在不夠
    —————————————————————————————————
    雖然巴大在股市已經是老手,依然不斷微調自己的投資觀念
    讓我聯想到最近在看的[投資進化論](Jason Zweig著)
    若是想要長期在股市中出沒,提升自己的投資獲利能力
    的確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剛出爐的第三季財報與去年同期比,其實算是持平
    那為什麼今天市場毫不給它情面?
    毛利率可能是其中的原因,但也很難去想像
    為何今年的外資買超至今尚有220815張(外資持股約59%,以2017/11/10計)?
    在2014年和2015年股價高點將近29塊,但外資持股依然沒有這麼高
    當然我們也不可能單以外資的持股比率來當一項投資的決策依據
    要考慮的面向還有很多

    最重要的依然是仁寶的內在價值
    若是它的內在價值被市場低估
    總有一天市場會還給它一個公道
    怕的是投資者等不到那一天

    祝大家投資順利

      • 實在佩服這些不離不棄的市場主力。
        我深信緯創第四季eps也不會好到哪去,因為初期設備投資花太多錢。
        真能抱到明年,也許緯創的營收可以反映到獲利。

        這些外資主力緊緊抱住緯創也兩三年了,耐心不錯!
        代表緯創的公司派很努力贏得他們的信任。呵呵…

  7. 和碩跟仁寶一樣第三季毛利率3.4%,再觀察廣達,緯創,英業達。就可以得知是否是業界普遍現象?
    >>>>>
    和碩第3季毛利率創下2013年第1季以來新低,僅有3.4%,肇因於大陸缺工導致工資高漲、新品量產初期缺料的人力閒置加重成本負擔,加上為新品擴產等一次性費用。因此,即便和碩該季營收達3,368億元,年增6.5%,毛利率卻下降。

    • 基本上和碩受dram影響較小,因為dram 應該是蘋果所提供而非和碩代為採購。
      所以和碩強調是一次性費用,跟仁寶略有不同。

      仁寶的筆電本來就毛利率較低,再碰上dram漲價就更不利於毛利率。

  8. 這篇新聞內容跟聽到的法說會內容較一致,可以參考看看~

    仁寶第三季毛利下滑,跟筆電記憶體容量普遍提高,剛好遇到今年dram 漲價脫離不了關係。因為有些記憶體是代工廠備料,一旦上漲幅度過大,而跟客戶的訂單代工費用早已談好,無法轉嫁給客戶,毛利率大降就免不了。因此第四季毛利率同樣不樂觀。

    明年度筆電訂單應該在近期重談,因此毛利率明年才有機會恢復正常!

    仁寶希望處分收益可以彌補調今年上半年打銷樂視呆帳的金額約 35.88 億元損失。
    看起來聯寶的售出利益有機會在這樣價格附近。

    >>>>>
    〈仁寶法說〉明年穿戴裝置將倍增 證實正與聯想洽談出售聯寶 最快Q4認列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7年11月9日 下午5:02

    代工廠仁寶 (2324-TW) 今 (9)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 4 季,仁寶預期 PC 出貨估持平或小幅衰退 1-3%,智慧裝置則可季增 2 成,明年全年 PC 出貨仍估持平到小幅成長,非 PC 業務受惠穿戴、物聯網產品出貨倍數成長加持,整體可望年成長 2 成,表現較 PC 亮眼。至於與聯想合資的聯寶,總經理陳瑞聰今日證實,正與聯想洽談中,最快本季處分並認列收益。

    由於仁寶第 3 季毛利率表現下滑,陳瑞聰表示,由於部分客戶產品單價較高如商用筆電,加上缺工與零組件漲價,影響毛利率表現,第 4 季預期毛利率也約略持平,雖然部分材料如記憶體價格持續上漲,但漲幅已趨於緩和,面板供應與價格也同樣舒緩許多,被動元件則預期會持續漲價,整季毛利率,預期約與第 3 季持平。

    展望明年,陳瑞聰說,PC 預期市占率仍可持續增加,整體出貨估持平到小幅成長,非 PC 部分,其中智慧手機產品出貨成長相對有限,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平板,除平板市場規模穩定,仁寶也會增加市占率。

    相比平板與智慧型手機,陳瑞聰說,穿戴與物聯網相關產品,出貨成長幅度將相當大。由於仁寶確定取得蘋果 Apple Watch 代工訂單,另外也取得美國最大智慧音箱廠商訂單,推升明年出貨展望相當樂觀。

    陳瑞聰也說,穿戴裝置方面,仁寶學習曲線很快,就算只是小量生產,產品線都很穩定,放量時獲利表現可期。他強調,由於仁寶穿戴裝置數量仍相當小,成長速度與增幅都很快,明年出貨將是倍增幅度。

    伺服器方面,他坦言,目前市場以資料中心需求為主,不過仁寶蹲馬步,先從傳統品牌客戶代工著手,明年伺服器產品預期會有很好的成長,今年伺服器產品線虧損約 6-7 億元,明年虧損金額將減半,後年 (2019) 則可望獲利。

    值得注意的,外界高度關注手中持股的聯寶進度,陳瑞聰說,仁寶與聯想合資的聯寶,10 月 1 日起就可以開始處分,仁寶也確實正與聯想商討細節,預期處分後將不影響雙方關係,且可挹注仁寶不少獲利,希望處分收益可以彌補調今年上半年打銷樂視呆帳的金額約 35.88 億元損失。仁寶入股聯寶出資 1.5 億美元,處分上限金額是 7.5 億美元,法人看好,處分收益相當可期。

    • 支撐仁寶股價持續上漲可能有兩項因素:
      1.聯寶認列收益接近40億元附近。
      2.明年度的營運展望需要優於今年。

      第三,四季的毛利率大幅度下滑,讓營收增加的努力白白浪費。
      這點是很不利的因素。可惜了~

  9. 我想很少網友會去看法說會影片,通常都是看媒體新聞的報導就直接做出結論。
    以前我也是如此,但發現這樣的解讀企業營運的變化實在不夠。

    由於我們已經將投資範圍限縮在上市多年持續獲利的大型企業,
    因此財報作假的機率不高,頂多只是美化而已。

    每季的法說會內容有財報數據變動的原因與未來一季的營運展望。
    看看這些經營階層如何應對股東提問?

    只有企業主的經營能力被我們認同,且公司經過多年市場考驗下。
    持有到停利或長期持有的操作才有意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