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 台達電 簡易資料” 有 9 則迴響.

  1. 台達電2022年eps 12.58元,配發現金股息9.84元。去年股價最低210.5,最高306.5,上週五收盤價286.5。

    雖然一直在觀察台達電的營運,但由於個人已經買進台積電,同時買進兩檔高價股,以個人目前的能力很難兼顧。

    以上是個人投資的觀察與記錄
    請大家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祝大家健康平安 228連假愉快
    ——————————————————————————————————
    台達電去年EPS 12.58元 攀峰
    工商時報 2023.02.23

    台達電(2308)不僅去年營收以3,844.43億元創歷史新高,去年全年稅後純益更衝上326.6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高達21.9%,EPS同樣以12.58元創歷史新高。台達電董事會並通過每股配發9.84元現金股利,突破連續七年都是配5~5.5元的紀錄、創歷史新高,配發率高達78%。

    台達電董事會通過去年全年與第四季財報,第四季營收高達1,056.6億元、是歷史次高,僅比第三季的歷史新高低0.55%,不過台達電在庫存提列、一致性等作為下,第四季主要財務指標下滑幅度遠超過營收下滑水準,毛利率約28.2%、比第三季少了兩個百分點,營益率為10.67%、也是衰退約兩個百分點,也讓第四季稅後純益下滑至79.08億元,季減28.5%,但是比去年同期大增26.3%。

    對比營收的高速成長,受到庫存認列與調整影響,台達電去年全年毛利率為28.81%、營益率為10.78%,都沒有比2021年增長太多,不過營收走揚加上第三季獲利顯著上升,台達電去年稅後純益衝高至326.65億元,比2021年獲利大增21.9%,創下歷史新高,EPS為12.58元,也是歷史新高。

    台達電董事會22日決議將在6月13日舉行股東會,現金股利水準拉高至9.84元,突破去年與前年連續兩年的5.5元「天花板」、並超越2015年創下的6.7元現金股利、寫下新的股利歷史新高,另外,台達電董事會也通過,為了充實營運資金、償還債務及/或支應業務擴展相關資本支出等中長期資金需求,董事會決議發行不超過500億元發行總額的國內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及/或永續發展債券。

    台達電將在23日舉行法說會,說明財務細項與未來展望。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先前預期第一季營收仍將維持年增走勢,不過隨著全球經濟情勢不佳、出現調整的產業愈來愈多,連先前情勢都很穩當的伺服器、汽車業等,需求都開始出現雜音,台達電對於第二季與全年營運的看法能否持續維持相對樂觀的展望,有待法說會中說明。

    • 雖然一直在觀察台達電的營運,但由於個人已經買進台積電,同時買進兩檔高價股,以個人目前的能力很難兼顧。
      —————————————————————————————
      今年2月留言的當下,手中其實已有兩檔高價股–台積電和上銀。台達電去年股價最低210.5,個人的確也思考過是否要入手台達電,不過最終還是選擇錯過,因為個人的資金規模,真的無法同時持有三檔高價股,零股買進也一樣。

      站在這個時間點,2021年11月,個人若買進的標的是台達電,抱股至今,將會獲利滿滿,但這只能事後論。

      台達電今年前三季eps 9.4,去年同期eps 9.53,獲利些微衰退。不過今年前三季營收3012億,比去年同期2788億增加;前三季毛利率28.8%,去年同期29.1%;前三季營業利益305.9億,去年同期306.6億。

      台達電今天收盤價306,今年以來股價最高388.5,最低271.5,去年股價最高306.5。對照其營運數據,306是便宜價,合理價或昂貴價?相信未來會漸漸明朗

      以上是個人投資的觀察與記錄
      請大家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祝大家健康平安 投資順利

  2. 台達電1月合併營收262.7億元,年增5%,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電源及零組件占台達電1月合併營收比重約61%
    基礎設施約占1月合併營收25%
    自動化約占1月合併營收14%

    觀察台達電去年前三季eps 7.91,優於2020年同期的6.95
    去年第四季營收837.4億,優於2020年同期的785.5億
    不過去年第三季營收雖然高於2020年同期,但毛利率28.3%,低於2020年同期的31.9%
    去年股價最高335,最低234.5,今年以來股價最高302,最低252
    上週五收盤價261.5,這樣的價格合理嗎?

    以上是個人的投資觀察
    請大家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
    台達電力抗淡季 1月營收年增5%、歷年同期最高
    2022年2月11日

    台達電(2308)受到淡季影響,1月合併營業收入為262.7億元,月減12.6%,但仍是歷年同月新高。

    由於進入傳統淡季,台達電1月合併營收262.7億元,月減12.6%,但年成長5%,創下歷年同月新高。

    就三大業務範疇來看,電源及零組件占台達電1月合併營收比重約61%,基礎設施約占1月合併營收25%,自動化約占1月合併營收14%。

    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公布2021年度供應鏈議合評價(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SER)結果,台達在「供應鏈議合」、「溫室氣體範疇三排放」等關鍵評分項目均得到最高級分,獲評「A」級最高級別「供應鏈議合領導者(Supplier Engagement Leader)」,此為台達連續第二年獲評CDP供應鏈議合領導者,也是繼去年底榮獲CDP 「氣候變遷」與「水安全」兩大環境主題評鑑為領導級企業之後,在氣候議題上的努力與行動成果再受指標性評比肯定。

    台達永續長周志宏表示,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除了在日常營運中致力節能減碳,也積極接軌國際永續倡議,2017年通過並執行科學化減碳目標(SBTs),藉由自主節能、太陽能自發自用、購買綠電或憑證等做法,2021年已超越原先訂定2025年碳密集度下降56.6%的目標,全球據點使用再生電力的比例在2020年亦達到45.7%;基於SBT執行經驗與成果,台達進一步加入RE100,承諾2030年全球所有據點達成100%使用再生電力及碳中和,同時持續深耕永續價值鏈,透過創新研發,提供客戶高效節能產品幫助減碳,亦推動供應鏈落實永續管理,接軌國際淨零碳排趨勢,共創氣候商機,高興台達和夥伴們的長期努力,連續獲得CDP供應鏈議合領導者最高評級「A」肯定。

    台達電視供應商為對抗氣候變遷的長期夥伴,積極鼓勵節能以邁向零碳,不僅制定供應商氣候變遷行為準則,提供專業教育訓練資源,亦帶領不同規模的廠商展開碳盤查,要求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標準;台達電每年透過ESG問卷發送、教育訓練、供應鏈議合、績效納入供應商QBR等方式,與超過90%的一階供應商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互動,再依其能力與風險等級,訂定下一步推動計畫;為有效降低供應商因乾旱發生斷鏈的風險,台達也挑出近600家重要供應商為乾旱風險評估對象,將評估結果納入決策依據。

    台達電每年也為參與CDP供應鏈計畫的數十家客戶計算製造階段的碳足跡,同時提供節能技術與減碳效益,從各階段減少溫室氣體排放;2010至2020年,台達高效電源產品協助全球客戶累計節省335億度電,相當於減少1,780萬噸碳排;自2015年起,台達出貨的電子安定器、伺服器電源、太陽能變流器、電動車直流充電器等11項產品的節能數據陸續通過ISAE 3000確信,具體呈現協助客戶減碳的績效。此外,2020年台達整體廠區的溫室氣體範疇一及範疇二都100%通過ISO 14064-1查證,範疇三亦通過第三方查證;廠區也實施80項節水方案和111項減廢方案,共節省183.6千噸用水及7,774公噸廢棄物。種種氣候行動與實際成效,呼應CDP SER透過議合達到價值鏈減碳的目標。CDP的年度環境資訊揭露和評分程序,被公認為企業環境資訊透明度的重要標準,該組織每年從企業回覆其供應鏈計畫的問卷中,針對氣候變遷管理的公司治理、目標、溫室氣體範疇三排放、整體氣候變遷項目表現以及供應鏈管理等綜合績效進行SER評價。CDP供應鏈計畫的200多家主要企業成員總採購支出高達5.5兆美元,這些企業多達 23,487家供應商於2021年進行揭露,推動的減碳計畫總計約可減碳2.31億噸。

  3. 台達電8月合併營收259.24億元,年增3.31%
    7月+8月營收共523億,去年第三季營收776.8億
    9月營收至少要253.8億,第三季營收才會跟去年同期持平

    以上是個人的投資觀察記錄
    請大家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
    台達電8月營收月減1.7% 外資下修目標價
    2021年9月10日 時報資訊

    受到缺料干擾,台達電(2308)8月合併營收259.24億元,月減1.7%,為今年2月以來低點,美系外資、日系外資及港系外資雖然分別給予台達電「建議買進」、「優於大盤表現」及「買進」評等,但美系外資及港系外資分別將目標價降至345元及365元。

    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南亞各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IC缺料問題惡化,影響到車廠等生產,也衝擊到台達電旺季營運,台達電8月合併營收為259.24億元,月減1.7%,年增3%,為今年2月以來低點,累計前8月合併營業收入為2035.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

    原本台達電預期,缺料最艱難的時間已過,第3季可望延續往年趨勢為今年營運高峰,但受到疫情及缺料干擾,台達電7月及8月合併營收約523億元,能否延續往年第3季優於第2季,或是因訂單遞延,全年營運高峰落在第4季有待觀察。

    台達電公布8月合併營收後,美系外資、日系外資及港系外資發布最新報告,其中美系外資將台達電2021年/2022年/2023年獲利預估下調5%/6%/5%,以反應零組件的短缺,並將目標價從360元降至345元,但看好台達電數據中心基礎建設、電動車等優勢,維持台達電「建議買進」評等。

    港系外資最新報告下調台達電2021年到2022年每股盈餘預估各約5%,以反應零組件缺料風險,目標價亦由原來的385元降至365元,但有鑑於電動車相關業務前景樂觀,以及其他業務長期前景,給予台達電「買進」評等。

  4. 台達電今日開股東會,明日除息
    今日收盤價308元,配息5.5元
    明日除息參考價302.5元

    今日沒有順便公佈第二季財報,有點意外
    ——————————————————————————————-
    上半年營運淡季不淡 台達電董座海英俊:缺料趨緩、需求暢旺
    ET today 2021.7.19

    台達電(2308)於今(19)日上午召開股東會,台達電110年上半年營運淡季不淡,且受惠IA、被動元件、5G、資料庫中心及電動車需求暢旺,第1季營收724.85億元,毛利率29.81% ,稅後盈餘65.8億元,年增達216%,單季每股盈餘2.53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半年營收為1512.55億元,年成長19.69%。

    針對疫情持續蔓延,台達電生產線或上、下游廠商,缺料問題是否成為隱憂,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回應,缺料問題雖持續一段時間,但主要發生原因還是與IC有關,不過最近已經有緩解的趨勢,此外,廠區裡面都有非常嚴格的管制措施,大家不需太擔心。

    台達電去年營收為新台幣2826億元,營業毛利872.12億元,毛利率30.86%,稅後盈餘254.85億元,每股盈餘為9.81元,稀釋後每股盈餘9.77元,台達電股東會於今日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5元。

  5. 台達電 6 月營收 262.05 億元,年增 10%
    第二季營收 787.7 億元,年增 11.4%

    台達電昨日收盤價295,年初至今,股價最高325,最低245
    未來會持續追蹤其營運
    ——————————————————————–
    台達電Q2營收歷史單季新高 Q3迎旺季可望續創高
    鉅亨網2021/07/09

    電源大廠台達電公告 6 月營收 262.05 億元,月增 0.3%、年增 10%;第二季營收 787.7 億元,季增 8.7%、年增 11.4%,寫歷史單季新高;上半年營收 1512.55 億元,年增 19.7%,也是同期最佳。

    台達電第二季電腦及筆電、伺服器的電源及零組件出貨延續,連 3 個月月營收維持 260 億元高檔,帶動單季營收改寫歷史新高,而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台達電預估,營運可望再度向上,續戰新高。

    不過,台達電認為,市場上一定有重複下單的情況,也預計到下半年會逐步顯現,但整體市場復甦還是相對正向,現在如果其他公司缺料,就有機會拿到轉單。

    全年來看,台達電預估,電動車會持續成長;工業自動化 (IA) 更有雙位數年增;資料中心受惠網路客戶持續積極建置,長期動能穩定;5G 通訊電源也受惠歐美地區加速建置,帶動出貨。

  6. 台達電5月合併營業收入為261.26億元,年增11%
    台達電目前看起來越來越像[價值成長股]
    至於它目前的股價是否完全反映它的營運狀況
    未來會漸漸明朗

    以上是個人的投資觀察
    請大家要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
    基礎建設助攻 台達估營運逐季成長到Q3
    時報 2021年6月9日

    IA等終端需求穩定,台達電(2308)5月合併營業收入為261.26億元,年成長11%,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第2季看起來還不錯,會比第1季好,營運可望如往年逐季走高到第3季。

    台達電5月合併營收為261.26億元,月減1%,年成長11%,累計前5月合併營業收入為1250.51億元,年成長22%。

    歐美及大陸等各國加速施打疫苗,歐美陸續解封並加速推動基礎建設,為台達電帶來許多商機,台達電近幾年深耕電動車、IA及節能相關領域,可望搭上各國基礎建設龐大商機。

    在電動車部分,各大品牌車廠積極推出電動車搶市,由於主要品牌車廠均是台達電客戶,目前電動車在手案子有10多個,且未來2到3年的訂單都已看到,出貨量持續上升,加上各國廣建電動椿,也讓台達電在電動樁生意大好,海英俊表示,希望電動車業務能在1到2年內損益兩平。

    就產品來看,台達電表示,NB及伺服器相關電源因遠距生活及遊戲機等還不錯,IA不僅在大陸,隨著歐美PMI回升也有成長,通訊在資料庫中心部分亦有成長。

    海英俊表示,現在看第2季還不錯,可望延續第1季成長,今年可望如往年趨勢,第2季比第1季成長、第3季會比第2季成長。

  7. 未來會持續追蹤台達電的營運
    增加自己對成長型公司的敏銳度

    請大家要有自身的獨立判斷
    祝大家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
    台達電2月營收為203.44億元,年增33.3%

    受到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台達電(2308)2月營收為203.44億元、月減19%,但仍創下史上最旺2月紀錄,雖然各主要產品線2月營收都下滑,不過法人表示,台達電汽車電子部門2月仍不畏工作天數下滑影響,營收繼續創歷史新高。

    去年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延長農曆年假、延後開工,加上中國工廠缺工、供應鏈飽受疫情影響,台達電去年2月劇降至152.64億元,今年2月雖然有農曆年假影響,大部分的產品線營收都出現下滑,然而,隨著筆電需求持續在高檔帶動,台達電2月營收為203.44億元,是史上最旺的2月,比去年同期增加33.3%,月減幅度則為19%,前2月累積營收為454.59億元,比去年同期營收345.95億元、成長31.4%。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2月工作天數少,台達電汽車電子部門營收仍繼續改寫歷史新高,顯示台達電耕耘10多年的汽車電子事業,隨著接獲的汽車專案越來越多,似乎在今年逐漸邁入收穫期,台達電也在日前法說會中表示,汽車電子可望在兩年內達到損益兩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8. 台達電稅後純益254.85億元,年增10.2%,每股純益9.81元
    毛利率30.86%,營收及獲利均為歷史新高

    台達電為全球電源龍頭,隨著各國排放標準趨嚴
    預期到2030年電動車滲透率達12%至13%
    也讓台達電同步受惠

    以上是個人的投資觀察
    請大家要有自身的獨立判斷

    祝大家假日愉快
    ———————————————————————–
    台達電去年EPS 9.81元
    2021-02-25 經濟日報

    台達電(2308)昨(2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全年營收2,826.05億元,稅後純益254.85億元,年增10.2%,營收及獲利均為歷史新高,每股純益9.81元。

    其中,全年毛利率首度站上30%大關、達30.86%,年增3.08個百分點,主要受惠產品組合優化;營業淨利314.25億元,年增62%,去年營收、毛利率、營業淨利、稅後純益及每股純益均改寫新猷。

    台達電董事會同時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5元,為六年來高點,配發率56%。以昨天收盤價294元估計,殖利率約1.87%。台達電預計6月11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去年財報與股利政策。

    台達電去年第4季營業淨利97.33億元,季減6.8%;稅後純益74.31億元,季減11%,每股純益2.86元。公司預計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由董事長海英俊親自主持,釋出最新營運展望,預期筆電相關後市、電動車及5G相關應用等議題將是會中焦點。

    另一方面,台達電日前宣布旗下乾坤將斥資11.67億元在吳江擴增產能,乾坤是iPhone供應鏈之一,也是台達電獲利要角,預期被動元件後市也是關注焦點。

    受台股重挫拖累,台達電昨天股價摜破300元大關,終場收294元,下滑9元,其中,外資法人反手賣超5,268張。

    疫情帶動經濟效應發威,台達電為全球電源龍頭,去年以來,來自電源及零組件營收占比均逾五成,成為獲利成長一大動能。

    此外,由於疫情因素,電競、電視及遠距工作及教學的需求強勁,帶動資料中心建置速度非常快,但資料中心耗電、且愈建愈大,伺服器的GPU要更具效率,資料中心的節能效果更受重視,推升伺服器電源需求強勁。

    另一方面,受惠去年下半年車市回溫,台達電電動車業務成長動能強勁,海英俊看好傳統車廠包括賓士、寶馬、現代、福斯、奧迪等陸續推出電動車上市,且價格比以前便宜,隨著各國排放標準趨嚴,預期到2030年電動車滲透率達12%至13%,也讓台達電同步受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