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2 廣達 簡易資料” 有 80 則迴響.

  1. 廣達8月營收847.18億,年減20.11%
    7月+8月營收共1794.73億,去年第三季營收3273億,基期較高
    今年第三季營收比去年同期衰退的機率很高
    廣達週五收盤價74.9,今年以來的股價最高102,最低72.5
    個人目前並未持有廣達
    股價的修正已經反映廣達目前的營運了嗎?
    有待持有廣達的投資人進一步評估

    以上是個人投資的觀察記錄
    請大家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
    廣達(2382)8月營收847.18億 年增-20.11%
    2021-09-09 經濟日報

    廣達(2382)公布8月營收847.18億,月減10.59%,年增-20.11%。前8個月累計營收7087.05億,年增成長4.92%。

  2. 廣達 (2382) 4月營收833.9億元,年增6.7%
    廣達將在5月14日舉行第一季線上法說
    今天股價來到近兩年的高點66.2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電腦設備》廣達4月營收雙升 Q2淡季不淡

    2020年5月8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今年NB品牌及代工廠第二季呈淡季不淡,4月公布的營收中,ODM一哥廣達 (2382) 單月營收833.9億元,月增和年增雙成長,月增6.8%,年增6.7%。單月NB出貨站上460萬台。廣達將在5月14日舉行第一季線上法說。

    第二季淡季不淡,最主要還是疫情改變工作和教學型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曾稱讚,台灣的防疫很成功,廣達防疫也跟著政府腳步,採線上工作,線上會議,同仁們沒有出國,也沒有訪客,開會也用視訊,近乎封鎖狀態。目前客人對台灣非常有信心,台灣防疫做得好,給客人安全的供應鏈,也謝謝國家的幫忙與給我們照顧,讓台灣發光發亮。

  3. 廣達的投資已經結束一陣子
    今天剛好有時間,就來寫寫它的投資回顧

    若是長期追蹤部落格的版友們
    應該可以在此留言串,看到個人在廣達的投資紀錄
    個人在買進當下,不會在部落格告知
    然而若是停利,會將持股的狀況[忠實]分享
    若是對個人沒有信心的人,這篇[投資回顧]可以直接跳過

    以下分別是去年11月20日與今年3月16日的廣達停利
    持股的買進價格與買進日期

    59.7/20180327
    58.9/20180329
    57.7/20180410
    57.0/20180412
    56.6/20180412
    56.3/20180413
    55.1/20180416
    53.2/20180418
    53.9/20180615 (這張違反買進紀律)
    52.3/20180813
    52.1/20180823
    51.9/20180904
    49.65/20180910
    49.35/20180910
    49.2/20181011
    48.95/20181011
    48/20181012
    47.65/20181019
    48.75/20181206 (這張違反買進紀律)

    部落格有一篇文章,巴大提到廣達的合理價,便宜價的觀點
    發表的時間是2018年4月11日
    可是我的買進時間是從2018年3月27日
    並不是因為我比巴大早發現廣達的投資價值
    而是依稀記得巴大更早就在部落格留言串提過
    所以還是要感謝巴大,
    就某種程度,我是啟動了珮大的[智慧型投資]模式

    記得當時宏碁分批停利,手上有不少閒置資金
    若以佈局19張廣達,持股成本約53左右
    總投資金額約1桶金
    領過兩次股息,也有相當的價差收益
    個人認為尚可稱為一樁[不錯]的投資

    回顧廣達的投資,我到底做對了什麼?
    1) 買進紀律—除了60-55區間,買得太過積極外,低於50的張數有7張,個人認為算是買得[算]便宜
    2) 賣出紀律—第一波賣64,第二波賣60.2,兩次的賣股,都有資金的需求,也算是獲利的[強制賣家]。
    3) 抱股的耐心與堅持—拉長時間等待價差收益的到來
    4) 運氣成分—曾經在56左右,因為受市場氛圍不確定影響,想賣但未賣出,算是運氣好

    整體而言,個人的廣達投資還算在[順應市場趨勢]的情況下結束
    執行[分批買進]的紀律,抱股1年半便可分批停利
    個人認為跟持股成本有很大的關係
    盼個人在廣達的投資,能夠提供給想要用一桶金
    [集中投資]的小資族一些想法

    祝大家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 48.75/20181206 (這張違反買進紀律)
      ———————————————————–
      若是以Howard Marks提到的買點
      事後看來,這張是買在起漲點附近

      自從第二波全部停利後,廣達一路跌至50出頭
      個人設定的再次買進價格在47左右
      結果這一波反彈,廣達又回到60以上

      然而最初想要停利的原因是
      1) 已有相當的價差收益(雖然沒有到最初設定的5年股利和)
      2) 深怕股災到來,沒有多餘的閒置資金
      因此停利而取回的現金,也適時地發揮功用
      買進幾張15-17區間的仁寶,以及幾張37-29區間的正新

      一檔投資的結束,代表的是個人在這段持有時間的能力展現
      沒有必要因為不夠理想而感到遺憾
      淡然處之,繼續專注在個人目前的持股
      才是正確的態度

      希冀更多版友能夠分享您們的投資紀錄
      讓部落格的內容更加豐富

      祝大家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4. 廣達3月營收為781.12億元,年增6.2%
    第一季營收為1,902.64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4%。

    個人稍晚會回顧廣達的投資
    盼能從這次的投資反思中得到一些寶貴的經驗

    祝福依然持有廣達的版友
    ———————————————————————————————————————
    《電腦設備》NB出貨旺 廣達3月營收勁增

    【時報-台北電】廣達 (2382) 筆電出貨三級跳,3月筆電出貨量高達420萬台,比2月出貨量110萬台激增281%,帶動3月營收成長至781.12億元,比2月增加58.8%,不過2月營收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也讓廣達首季營收仍比去年同期少了14%。

    廣達筆電製造重鎮位於重慶廠區,由於重慶復工時間略晚於華東與華南,也讓廣達2月筆電出貨量僅有110萬台。

    不過,根據外電的報導,廣達在農曆年前接獲不少的訂單,在新冠肺炎疫情讓量產時間延後、客戶催得急之下,廣達也因此將三個月的產量壓縮在兩個月內交貨、也就是趕在4月之前全部出貨,重慶廠已有的生產線產能已經全開、人力甚至比去年同期多了1萬。

    在重慶廠從2月下旬卯足全力趕工下,廣達3月筆電出貨量,果然激增至420萬台,比2月的110萬台成長了281%,最近1、2個月伺服器的出貨狀況也是不錯,因此,法人預期,廣達4月筆電出貨量應該也能繼續維持在相對高點。

    雖然廣達筆電出貨量大增、伺服器出貨量穩定,但廣達筆電出貨主力以消費性機種為主,平均單價比較低,而且其他的非PC產品如高單價的穿戴裝置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已經開始進入淡季循環。

    廣達3月營收為781.12億元,僅比2月成長58.8%,與筆電出貨成長的幅度差異大,由於去年同期的比較基期較低,3月營收也年增了6.2%,累積第一季營收為1,902.64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4%。

    廣達表示,出貨順暢,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影響大,歐美各國何時能全面解封也難以預測,等到消費者為了在家工作、線上學習而採購筆電的需求結束後,下半年還有沒有旺季可期很難講,不能排除今年的最旺季就落在第二季的可能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5. 2019年稅後盈餘則為159.43億元,EPS為4.14元。
    第四季EPS為1.17元
    毛利率提升到4.97%,營益率提升到2.3%,
    呈現雙率雙升格局,營業利益達68.51億元,
    ———————————————————————————————————
    個股:廣達(2382)去年EPS 4.14元,4年新高,擬配息3.7元,殖利率6.2%

    2020年3月30日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廣達(2382)週一(30日)董事會後公告去年財報,全年EPS 4.14元,創4年新高,獲利年增5.5%,決配息3.7元,發放率89%,股息殖利率達6.2%。

    廣達週一股價收59.6元價位,下跌1%或0.6元。根據財報顯示,該公司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為2974億元,季增12.2%,年減6.1%,但毛利率提升到4.97%,營益率提升到2.3%,呈現雙率雙升格局,營業利益達68.51億元,較上季大增23.4%,年增率高達51.8%。

    惟因台幣強勁升值,第四季匯損提列10.47億元,使單季稅後盈餘則為45.14億元,較上季增加4.1%,較同期成長9%,EPS為1.17元。全年度的匯兌仍呈現收益14.53億元的狀況。

    累計去年合併營收達1.03兆元,較前一年略增0.2%,毛利率4.8%,營益率1.8%,均優於2018年度的4.3%以及1.4%。年度合併營業利益來到189.91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32.8%,創3年來新高,稅後盈餘則為159.43億元,較前一年增加5.5%,EPS為4.14元。

  6. 今日本來預掛61.5出清廣達,也就是它去年除息前一天的價格
    然而後來看到差很大,便改掛60.2就去忙了
    很幸運,最終順利取回一些現金

    以下是出脫9張的買進價格與買進日期

    52.1/20180823
    51.9/20180904
    49.65/20180910
    49.35/20180910
    49.2/20181011
    48.95/20181011
    48/20181012
    47.65/20181019
    48.75/20181206

    老實說,這9張本來設定的停利點是70
    因為第一次停利賣在64,在它的股價曾經幾次碰觸到65時
    當時也想要就賣出,只是糾結在距離64太近沒賣
    結果最後賣的價錢是60.2,哈哈

    記得巴大曾經提醒,不要以[賺錢與否]來評論一檔投資的成功
    事後看來,若是一次出脫,結果會比分批來的好
    然而個人不想落入[後見之明]的謬誤
    站在[現在]看[過去]的事件,一切都會變得非常合理

    會出脫廣達,最主要還是因為個人的閒置資金稍嫌不足
    手上多了一些資金,會比較安心一點
    Howard Marks曾經說過:
    規避風險也會規避掉獲利
    以目前的市場氛圍,個人認為少賺總比大虧好
    對或錯,等塵埃落定後再來檢視

    個人還是很肯定廣達2019年的營運
    今日賣出廣達,代表今年不會有它的股息
    除非未來它又跌到2018年的低點47左右
    會視未來資金狀況來決定是否再次買進

    現在個人的帳戶又變成,賺錢的股票賣光光
    賠錢的股票不肯賣的狀況
    未來若是閒置資金也用盡,會耐心抱股到風暴過去

    祝大家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7. 廣達今日最低跌至54.5,最終收盤60.6元
    有鑑於個人的現金正在大量流失中,市場的波動加劇
    會視情況將剩餘的廣達(成本約50)停利,取回現金

    廣達在2008年與2009年都曾經出現29.55的價格
    目前的價格,萬一真的股市繼續崩跌,歷史低點的參考值不少
    當然廣達目前的營運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股價是市場決定,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巴大在[股災何時來]的文章中提到:

    我建議減少股票數量換成現金是對的,在不賠錢前提下適度減碼並沒有不好。
    萬一沒發生股災頂多少賺錢,本金還在。

    之前個人一直糾結在第一波部分停利在64
    若是第二波停利,不應該低於64,或是與64相當
    然而個人的現金水庫就是這麼多,眼睜睜地看著獲利因為市場非理性的下殺而縮水
    真的也不是明智之舉

    投資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以上是個人投資自省
    請大家要有自身的投資判斷

    祝大家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8. 廣達 (2382) 2月營收491.94億元,年減21.7%

    廣達今日最低跌至59.8,目前為止今年的最低點是59.7
    去年除息前是61.5,除息當天價格為58
    二月營收減少已是意料中之事,一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比,年減25%
    與同業比,並沒有特別異常之處

    廣達去年前三季eps 2.97元,2018年前三季是2.85元
    靜待去年年報公佈
    ———————————————————————————
    《電腦設備》兩大逆風,廣達2月NB出貨近腰斬
    2020/03/10 15:0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廣達 (2382) 2月營收491.94億元,月減21.9%,年減21.7%,主要仍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月NB出貨台數110萬台,較前一個月相比幾乎是腰斬,元月NB出貨為200萬台,廣達NB生產的機種全都是消費型。

    廣達表示,目前在大陸的產區幾乎都已經復工,但因部分員工隔離及物流等問題,使產能並沒有全部到位。最重要的是,全球經濟籠罩疫情的不安下,終端消費力道削弱,恐衝擊到訂單。

    廣達筆電主要生產基地在重慶,2019年底宣布泰國廠成立,投資10億泰銖目前試產中,預期最快今年第2季才能量產,分擔重慶廠部分產能,其主要生產筆電與智慧音箱等消費性電子產品。2020年1月13日再宣布增資旗下100%持股的泰國子公司QMB Co., Ltd.10億泰銖(約新台幣10億元),廣達累計對泰國子公司的增資已達20億泰銖。廣達在泰國當地購買現成廠房,快速設立生產線與試產,以達成客戶要求2020年一定要有東南亞產能的目標。

  9. 廣達1月營收629.58億元,年減25.9%
    稍微複習一下廣達自2017年以來的最高價與最低價
    2017年 80/59.2
    2018年 65.2/47
    2019年 64.9/51.2
    2020年 65.2/59.7 (截自今日止)

    事後看來,47塊為近四年來的最低點
    假設廣達的營運沒有異常,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
    今年會再度看到50塊左右的廣達嗎?
    等年底的時候就知道了

    擁有足夠安全邊際的投資人
    比較不會受到市場悲觀氛圍的影響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類股》NB疫情慘重,廣達、緯創元月營收年減逾2成
    時報資訊 2020年2月14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元月開工數減少等雙重因素影響,電子代工大廠廣達 (2382) 、緯創 (3231) 今天公布的元月營收都出現逾2成的年減。廣達1月營收629.58億元,年減25.9%,緯創1月營收為604.89億元,年減20.13%。

    TrendForce今天宣布,下修2020年NB出貨規模,筆記型電腦則由1.624億台下調至1.602億台,修正幅度1.4%。

    TrendForce指出,NB下游整機代工廠與品牌廠無疑是本次疫情衝擊的重災區,這些廠商除了因為延後復工損失寶貴的工作天數外,恢復生產後也普遍面臨作業員返工率低,以及各類物料短缺的問題,生產力因而大打折扣。

    TrendForce預估,筆記型電腦組裝由於涉及更複雜的關鍵零組件,現階段在包含電池、轉軸、印刷電路板等料件都面臨短缺的影響下,第一季的出貨量將從原先預估的3500萬台大幅下修至3070萬台。

  10. 個人認為廣達的營運已經慢慢回到成長的軌道
    至於股價何時會均值回歸,則尊重市場機制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廣達2019年營收年增0.2% 守住兆元大關
    2020-01-10 15:35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廣達(2382)2019年12月受到影響,導致單月營收跌破千億元大關,較上個月下滑14.6%,累計廣達2019年全年營收1兆296億元,順利守住兆元大關。

    廣達今(10)日公佈2019年12月營收928.82億元,單月營收跌破千億元大關,較上個月下滑14.6%,也比去年同期減少9.5%。

    廣達12月筆電出貨330萬台,與上個月表現相當。廣達指出,12月營收下滑,主要是因產品組合不同,及高單價產品出貨較多影響;累計廣達2019年全年營收1兆296億元,年營收守住兆元大關,較2018年增長0.2%。

    展望2020年首季,法人預估,由於今年首季1月碰上過年,加上2月工作天數較少,且廣達產品以消費性商品為大宗,依照歷年營運軌跡來看,首季營收表現將雙位數下滑。

    展望2020年,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看好2020年營收仍能維持正成長訊號。他表示,除了靠公司努力外,也要看國際情勢變化。由於廣達筆電2019年出貨量有衰退,預期2020年將重回正成長;伺服器部分,廣達仍將維持增長力道,將有雙位數年增幅。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先前指出,2019年成績表現相當不錯,儘管是大風大浪日子,但廣達還是維持成長步伐,展望2020年,廣達全力往人工智慧等新領域衝刺,2020開始的未來10年,成長速度會比過去30年更快。

  11. 廣達11月營收1087.49億,年減1.87%
    另外有其他代工廠的營收比較,參考參考
    ——————————————————————————————————————-
    代工廠11月營收出爐 廣達、緯創雙創今年單月新高
    2019/12/10 17:42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代工廠廣達 (2382-TW)、緯創 (3231-TW)、和碩 (4938-TW) 今 (10) 日公布 11 月營收,受惠筆電、伺服器出貨優於預期,廣達、緯創 11 月營收皆創今年單月新高紀錄,展望未來,代工廠皆認為,12 月筆電出貨將小幅衰退,伺服器則可望在客戶需求推升下,持續成長。

    廣達
    11 月合併營收,達 1087.49 億元,月增 13.57%、年減 1.87%,站上千億大關,續創今年單月新高,廣達表示,11 月筆電出貨微幅增加,加上穿戴裝置、智慧音箱等非筆電產品出貨優預期,推升營收續創今年新高,累計今年前 11 月營收 9367.16 億元,年增 1.23%。

    廣達 11 月筆電出貨量為 330 萬台,月增 3.1%,累計今年筆電出貨量達 3180 萬台,廣達表示,預期第 4 季筆電仍有 0-5% 成長,伺服器則維持全年雙位數成長,明年也樂觀看待雲端伺服器發展。

    緯創
    11 月合併營收達 841.76 億元,月增 5.35%、年增 9.3%,同創今年單月新高,累計今年前 11 月合併營收 7921.2 億元,年減 1.33%,11 月筆電貨量為 170 萬台、月減 5.5%,顯示器為 81 萬台、月減 2.6%,桌機、伺服器出貨量分別為 120、20 萬台,皆持平上月。

    緯創指出,筆電出貨高峰落在 9 月,估 12 月將小幅下滑,不過預期第 4 季筆電出貨將可望季增雙位數,伺服器出貨同樣有雙位數成長,桌機、顯示器預估則將逐月下滑,第 4 季出貨將持平第 3 季,明年則看好伺服器出貨將持續成長。

    和碩
    11 月營收 1421.21 億元,月減 3.38%、年減 18.43%,累計今年前 11 個月營收 1.23 兆元,年增 0.25%,11 月筆電出貨量為 100 萬台、月減 16-23%,桌機出貨量為 70-75 萬台片、月減 6%。

    展望未來,和碩表示,原預期第 4 季筆電出貨將季減 10-15%,但在客戶拉貨動能強勁、新品帶動下,估第 4 季出貨可望持平第 3 季,全年出貨量將年增 15%,桌機及主機板季減幅度也將收斂至 10-15%。

    和碩進一步表示,整體而言,第 4 季在通訊與消費性產品帶動下,營運可望優於第 3 季,但由於去年基期較高,因此估仍不如去年同期,明年樂觀看待 5G 需求,將成為各產品線動能。

    仁寶 (2324-TW)、英業達 (2356-TW) 日前也公布 11 月營收,仁寶仍看好穿戴裝置等非筆電產品動能,估第 4 季營運可較第 3 季小幅成長,仁寶 11 月合併營收達 864.65 億元,月減 12.59%、年減 9.41%,累計今年前 11 月合併營收 8983.04 億元,年增 1.85%。

    英業達 11 月合併營收達 380.36 億元,月減 21.05%、年減 6.92%,累積今年前 11 月營收 4575.86 億元,年減 0.49%。

  12. 雖然我沒有投資和碩,不過個人還蠻欣賞童子賢
    這篇報導,提供給大家參考

    這陣子廣達的股價向下修正不少
    盼持有廣達的版友皆能淡然處之
    ————————————————————————————————
    《產業分析》童子賢談投資,台電子OEM廠毛利率有玄機、偏愛ROE投資法
    2019/11/29 09:1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費雪投資公司(Fisher Investment%)創辦人、執行長兼董事長肯恩.費雪Ken Fisher日前來台發表演說,特別提醒投資人分析基本面最重要的是毛利率。毛利率是企業的奶水,看是厚還是薄,很薄就是10%以下,在股市多頭的後期毛利率好的公司會存活得比較好。費雪這番話,聽在年營收數千億元甚至是破兆的電子OEM廠投資人耳中,玻璃心恐怕碎滿地。台灣的電子OEM大廠,如和碩 (4938) 、廣達 (2382) 、仁寶 (2324) 、英業達 (2356) 及緯創 (3231) 等,毛利率不但是10%以下,有時甚至僅3~4%。

    對於台灣的OEM廠毛利率偏低情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毛利率選股只是參考指標之一,所以也不一定要這麼執著毛利率。真正要看的是ROE(淨值投資報酬率),若長期去看廣達和鴻海,他們的ROE甚至都比日本的品牌業還要好,ROE長期都高達12~15%。

    以下是童子賢對為何台灣電子OEM廠毛利會偏低的看法:

    問:為何台灣的電子OEM廠毛利率都不高?

    答:台灣有些公司產業型態其實已經由製業轉為服務業,當你講到毛利率低的時侯,因為它裡面混合了不少的buy and sell。例如以前在華碩做主機板時就有buy and sell的行為,如果單只是出貨主機板時,原汁原味,毛利率差不多都在30%以上。而一旦客戶說:「我買不到CPU也買不到DRAM時,你們是華碩的主機板,你們公司比較大,幫我們跟英特爾買CPU,你們一起買價錢也比較好。」也就是客戶希望在買主機板時也一起買了CPU,此時毛利率就沒辦法維持在30%。這反應了二個問題,一個是你生意要不要人做。一個是當客戶要的產品CPU、DRAM和主機板合在一起,營業額馬上膨脹,主機板100塊的時候,CPU往往要200塊,DRAM約100塊,所以營業額就從100塊增加到400塊。可是你的CPU和DRAM價格是不是都可以毛利率加30%,那是不可能的,CPU和DRAM的毛利率可能只是2~3%。在此buy and sell營運模式下,毛利率馬上就由原來30%降到7~8%。

    問:如何看毛利率投資法?

    答:在上面說的buy and sell營運模式下,EMS業者毛利率由原來30%降到7~8%。這時侯悲觀的投資人就說,好墮落,去年毛利率30%,今年只剩下8%;樂觀的人則是看到了營業額翻倍成長,認為是潛力股,營業額從100元變成400元。但這兩個都是虛的,不然就是笨,不然就是刻意隱瞞真相。其實這不用貶,也不用捧,因為這就是產業的形態。所以,當時在做主機板的時侯就是會看客戶的需求。很笨的分析師就會說毛利率變化很大,營業不穩定,其實是亂扯一通,公司的營運還是很穩定,附加價值不變,只是增加了服務的目叫做buy and sell,這不同於原汁原味的RAW PRODUCT。buy and sell同時也是營利來源,主要在於整合材料、製程與檢驗。

    問:除了毛利率外,還有比較公允的選股參考指標嗎?

    答:台灣的組裝和代工廠有很大的buy and sell性質,如果拿掉了5~6成的buy and sell會更容易看到它的體質。就像剛才拿主機板做比喻,我們組裝一台電腦的時侯,板子、機殼、造型是我們做的,只要是我們做的一定有附加價值,可是裡面的CPU和DRAM一樣,你不可能要很高的價格去charge客戶,buy and sell所占的營業額很大,那你能不能不做呢?所以也不要這麼執著在毛利率。真正應該要看的是ROE,如果長期去看廣達和鴻海,他的ROE甚至都比日本的品牌業還要好,淨值投資報酬率長期都高達12~15%。

    問:台灣電子OEM廠的競爭優勢?

    答:台灣的OEM已經是服務業,之前和業界的朋友聚餐時,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說,廣達不是製造業,而是服務業;台積電高階退休主管也說,台積電也是服務業。這些台灣的一流代工廠都認為,科技和製造只是手法,本質則已經轉型到服務業。這也就是說,服務不佳或是對客戶的需求無法提出解決方案,沒有到位的服務態度,只有科技和好的技術是沒有用的。台灣EMS的附加價值一直都在熱忱和到位的服務,外國的競爭體系,包括大陸都還沒有進入到這一塊,而在服務這塊領域,台商和外商的合作相當緊密。Don’t worry too much,該有的附加價值才是競爭最後關鍵。

  13. 感謝大衛大的分享

    可否請您將買入的時間點跟大家分享
    您買入的價格皆在32-34之間
    所以您在買入之前有先設定買價?
    之前女兒的帳戶曾投資過聯強
    依稀記得曾經有跌破30,不知當時的您有沒有遇到?
    若有,沒有買進的原因是什麼?

    [賺多賺少的甜蜜煩惱]真是優雅啊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達到您這種境界

    期待您的進一步分享
    讓更多版友從您的投資中學到一些投資的智慧

    祝您 投資順利
    —————————————————
    大衛
    2019-11-22 於 09:42:17

    是的,聯強我買進的紀錄如下:

    股數 成本價 持股成本
    80000 33.39 2671200
    14000 32.52 455280
    45000 32.47 1461000
    32000 34.03 1089800
    4700 0 0 (2016有配股)

  14. 個人今日預掛賣出10張64塊的廣達
    成為市場上的[強制賣家]
    不是因為不看好未來廣達的發展
    而是有資金的需求

    老大帳戶有兩檔股票帳面虧損嚴重
    一為景氣循環股,股本約133億,上半年虧損,第三季轉盈
    一為光電股,股本約66億,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都發生單季虧損的狀況
    當時買入是純粹做實驗,但卻是兩個糟糕的實驗
    因為是不假思索買入的實驗(以後千萬別做這種實驗,跟人云亦云沒什麼兩樣)

    另外,正新是買在老二的帳戶,只有5張,均價39.3
    不想打破買入高於持股成本均價的紀律
    因此今日正式在自己的帳戶買入正新
    想要中長期投資正新

    以下是賣出廣達的簡要紀錄
    以買入價格/買入時間來呈現
    59.7/20180327
    58.9/20180329
    57.7/20180410
    57.0/20180412
    56.6/20180412
    56.3/20180413
    55.1/20180416
    53.2/20180418
    53.9/20180615 (這張違反投資紀律)
    52.3/20180813

    從以上的買價與買入間隔
    不難發現當時的我(3-4月)是多麼害怕錯過賺錢機會的風險

    老實說,在廣達股價約56塊左右時(約今年過年後)
    曾經嘗試幾次預掛賣出不賠錢的張數
    不過都沒有成功

    事後看來,當初沒有賣出是運氣好
    才能現在每一張都賣在成本價之上

    我堅信廣達在5G與AI的佈局有可能讓它再次成為成長股
    但由於個人資金管控不佳,只好賣掉賺錢的持股
    感覺自己有愧於巴大,不該在持股成本與價差未達5年股利和的情況下賣股

    目前手中尚有9張,讓我享有較大的價格安全邊際
    最高價是52.1/20180823
    最低價是47.65/20181019

    知道又要做到,真的不容易!
    有關於投資,我需要學習與修正的還很多!

    以上分享,是自己在廣達的投資紀錄
    請大家要有自身的投資判斷

    祝大家投資順利
    ————————————————————————————————————–
    yushienlin
    2019-11-14 於 17:51:22
    恭喜今年參加廣達除息,且又抱股至今的版友們
    目前看來,是賺了股息又可以賺價差的一筆投資

    個人買入第一張廣達為59.7 (20180327)
    共有7張買在55以上,50-55區間有5張,50以下有7張
    買入最低價為47.65
    未來會視狀況取回一些現金(大女兒的持股出狀況,需要資金,唉)

    • 有關於danny大提到的廣達部分停利
      個人在這個留言串有紀錄

      個人第二波停利點的設定,依然是採用巴大的5-8年股利和
      感謝您的建議

      等待價差收益需要有更多耐心
      持股信心
      中長期投資比較容易賺到大波段

      知道還要做到
      真的不容易

      祝大家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15. 今天把持有一年三個月的左右的10張廣達出清了(含股息約30%)…..雖然覺得還有上漲空間…但因為持有仁寶太久了(6-7年)…但到目前都只有領到股利…所以不再執著要到什麼價格…還是有獲利落袋就好了..另外創見也打算接近80元就獲利出清了…感謝這裡面所有熱心的大大們

    • 恭喜阿衛大停利
      入口袋的才是真正的財富

      原來您跟我一樣,仁寶抱了6-7年
      有空可以在仁寶的留言串分享您真實的抱股經驗
      相信未來停利時,您會更有感覺

      至於創見,不得不佩服您抱股的耐心
      個人一直在等創見是否有更低點,加上它的營收年減都超過2成
      因此至今都沒有買入

      祝您未來仁寶與創見皆能獲利滿滿

    • 恭喜阿衛大停利~~
      看得出你是很有耐心的價值投資者
      不知您停利後事手持現金
      還是有轉標的呢?

    • 我也在11/14賣出了部份廣達持股(23張), 賣在63元(成本約49.6,含配息), 因為已經達到我的獲利目標 (賣出價位=>持股成本+近十年平均股息*5) 。

      還有另外85張(原始購入成本51.23不含股息)仍然繼續抱著,打算長期持有領股利。

      我的核心持股聯強(175.7張)及廣達,分別抱了4年及2年,在沒有資金需求的前提下,也打算長期持有領股利。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分享投資經驗,是受到巴大的無私精神感召。從仁寶,到聯強,廣達,投資都沒有虧損到,我的仁寶也是 “只有” 領到股利,但認真算起來5%以上的殖利率,真的已經放在銀行定存強太多了

      還有,當你有>1000萬的金額在股市裏投資,如何能在晚上能睡的著,睡的好,價值投資是你的好朋友~

      • 感謝大衛大的分享

        巴大看到版友因為長期投資而賺錢,一定很開心

        不知您的聯強從去年的高點48.25跌落,一年來再也沒站上40
        您的心路歷程如何?可供其他版友借鏡的地方有那些?

        希望未來能看到您停利的分享!
        祝您投資順利

        • (Quote:…不知您的聯強從去年的高點48.25跌落,一年來再也沒站上40
          您的心路歷程如何?…

          其實48沒賣掉很可惜,原因是我沒有依照原定的投資紀律:
          獲利目標 (賣出價位=>持股成本+近十年平均股息*5)去實現。下次我看見這價位,會分批賣掉的。

          目的是希望能用賺價差的方式,累積多一點本金。
          一直記得巴大的一句話:本大利小利不小。

          而我的終極目標是:能靠被動現金流(股利)收入達到個人財務自由(一年80萬),0負債。
          也就不用傷腦筋賺價差了。

          • 感謝大衛大誠摯地分享

            1)投資紀律的執行真的很重要
            2)集中投資停利時,真的可以感受到張數的力量
            3)祝您被動現金流早日達標

            期待您未來的分享

      • 感謝大衛大的分享
        果然是高手在民間
        完美詮釋了持有到停利的投資手法

        另外想請教
        你是如何決定聯強是你的核心持股的呢?
        是一直持續增加張數 慢慢往下買嗎

        • Quoted:
          你是如何決定聯強是你的核心持股的呢?
          是一直持續增加張數 慢慢往下買嗎

          是的,聯強我買進的紀錄如下:

          股數 成本價 持股成本
          80000 33.39 2671200
          14000 32.52 455280
          45000 32.47 1461000
          32000 34.03 1089800
          4700 0 0 (2016有配股)

          我一直相信只有持續買進價格位於便宜價的價值股,並耐心持有一段時間,等待黑天鵝的來臨,接下來的只剩賺多賺少的甜蜜煩腦而己~

          • 感謝大衛大無私的分享~
            太厲害了~
            資產配置的非常好耶!
            值得借鏡學習
            不知累積這些資產花了多久時間?

            您說你一年要80萬被動現金流
            我覺得已經相差不遠了~
            光是聯強就有38萬左右了
            真是太謙虛了~
            祝福大衛大順利停利達成目標

  16. 第三季財報,單季毛利率4.82%、營益率2.09%,EPS 1.13元
    這樣的成績,市場反應如何,明日就可揭曉!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個股:因應貿易戰,廣達營運大調整,Q3獲利大躍進,雙率創高,EPS 1.13元
    2019/11/13 15:28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廣達(2382)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毛利率4.82%、營益率2.09%,雙創新高,營業利益達55.51億元,較上季大增48.3%,年增率25.4%,同步創高,稅後盈餘43.38億元,較上季增加9.3%,年減7.9%,EPS 1.13元,表現超預期。

      廣達副總楊俊烈指出,第三季筆電出貨增7%,優於原先的0-5%預期,且伺服器持續強勁成長,加上雖面臨貿易戰使製程較為艱辛,但因產線、營業與產品製造都大幅調整,帶動獲利增長。預期第四季的筆電出貨量仍可持續季增0-5%,雲端伺服器則有雙位數增長。

      廣達第三季合併營收為2651.42億元,較上季增加7.9%,較同期減少6%,但毛利率達4.82%,優於上季的4.77%與同期的4.39%,營益率突破2%,達2.09%,單季匯兌收益則有4.1億元。而第三季的佳績,也帶動前三季EPS達2.97元,前三季稅後大賺114.29億元。

      董事長林百里顯然對財報表現相當滿意。他表示,僅管面對全球大環境的大風大雨,但是反而有更好的理由要求員工謹慎改善,開源節流,而這次進行製線、營業、產品製造做出大幅度調整,產生很好的結果之後,預期後續此一效果會有越來越大,越來越好的趨勢。

    • 恭喜今年參加廣達除息,且又抱股至今的版友們
      目前看來,是賺了股息又可以賺價差的一筆投資

      個人買入第一張廣達為59.7 (20180327)
      共有7張買在55以上,50-55區間有5張,50以下有7張
      買入最低價為47.65
      未來會視狀況取回一些現金(大女兒的持股出狀況,需要資金,唉)

      感謝巴大在2017年底送來的財神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yushienlin
      2019-07-28 於 21:22:51
      廣達週五收盤價61.5,今年配息3.55
      明天(7/29)除息參考價為61.5-3.55=57.95,會以58塊除息

  17. 9月營收為902.79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1%

    這篇新聞算是廣達與同業和碩,仁寶的比較
    參考參考

    股價由市場決定
    祝福持有廣達的投資人
    ———————————————————————————-
    《業績-電腦設備》9月營收發光,和碩仁寶廣達啃蘋果大補
    2019/10/10 17:0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一顆蘋果救代工廠?蘋果在9月發表年度新款iPhone、Apple Watch與iPad,相關代工廠9月業績隨之發光,和碩 (4938) 9月營收衝上1,577.15億元、月增率高達6成,仁寶 (2324) 9月營收也比前一月激增29.8%,達到968.07億元,雙雙創下今年新高,廣達 (2382) 則維持在與上個月差不多的高點902.79億元。

     

     以iPhone主力代工廠之一的和碩來說,隨著今年i11上市時間回到9月份,加上消費性產品仍處於出貨旺季,又有筆電與PC相關產品需求續強,9月營收因而出現爆發性成長,9月營收為1,577.15億元,比上個月狂增60.27%,由於去年9月iPhone XR尚未開賣,9月營收年增率更因此高達31.53%,帶動第三季營收走高至3,549.66億元。

     不過,也因為i11售價比去年iPhone XR便宜50美元,代表i11的ASP會比XR低一些,即使銷售狀況佳,和碩10月營收若要與去年10月營收1,860億元看齊,可能會有些挑戰。

     已經是iPad、Apple Watch主力代工廠的仁寶,蘋果新品都在9月開賣,而且在季底效應加持下,9月PC出貨量回復至420萬台,比上個月成長16%,雙雙帶動仁寶9月營收躍升至968.07億元,月增率達29.8%,比去年同期成長7.6%,第三季營收為2,499.24億元,比起第二季營收2,523.98億元衰退近1%。

     而在出貨量方面,仁寶第三季PC出貨量為1,150萬台,比上一季季減8%,算是符合預期,第四季PC出貨量應會與第三季差不多,不過法人指出,仁寶第三季非PC出貨量表現優於預期,穿戴裝置、平板、智慧音箱出貨量都比原先看到的訂單多,尤其又以Apple Watch為首的穿戴裝置出貨量優於預估的最多。

     至於同樣身為Apple Watch代工廠之一的廣達,9月營收為902.79億元,比上個月小減1.7%、也比去年同期下滑3.1%,不過仍維持在相對高點,第三季營收為2,651.42億元,季增7.9%,廣達9月NB出貨量為350萬台,第三季NB出貨量為930萬台,季增6.9%,符合預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18. 剛好這篇新聞也有比較廣達,仁寶,緯創,和碩和英業達的8月營收
    參考參考
    ——————————————————————————————–
    個股:筆電產業Q3旺季不旺,廣達(2382)8月獨秀,改寫今年新高紀錄
    2019/09/10 16:27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筆電產業第三季旺季不旺,代工大廠8月業績較同期多出現衰退格局,不過,廣達(2382)以918.7億元寫下今年新高,月增10.7%,但年減7.5%,iPhone代工大廠和碩(4938)則以984億元,較上月減少0.44%,較去年同期略增0.2%。

      此外,緯創(3231)合併營收700.7億元,較上月增加5.2%,年減5%;仁寶(2324)則為746.1億元,較上月減少5%,年減10%;英業達(2356)則以414億元,月減1.6%,年減17%。

      據了解,筆電產業因美中貿易戰提前拉貨效應,到第三季業績轉淡,仁寶8月份筆電出貨量360萬台,月減10萬台;英業達近月高峰在6月的190萬台,7、8月出貨均為160萬台。

      緯創8月筆電出貨140萬台,較7月的130萬台增加,今年截至8月為止的高峰仍落在6月的180萬台。桌機與監視器出貨與7月持平,伺服器8月出貨17萬台,較7月18萬台略減。

      廣達8月筆電出貨量300萬台,較上月的280萬台成長,6月則為340萬台。不過,因貿易戰因素,保守看待第三季筆電出貨展望,全年則估筆電出貨較去年減少10%。惟因雲端伺服器與智慧穿戴裝置平衡業績,使8月營收改寫今年新高紀錄,預計9月將是單季高峰。

      法人預期,因12/15關稅生效,加上耶誕旺季需求,新一波的拉貨動能有機會從9月起展開。

  19. 第二季財報分析

    2019Q2營收2457億,營業成本2340億,營業毛利117.1億,毛利率4.77%
    相較於去年同期的營收2082億,營業成本1990億,營業毛利92.66億
    毛利率已經改善不少

    2019Q2的營業費用79.7億,比去年同期增加11.24億(68.46億)
    在毛利明顯改善的狀況下,2019Q2營業利益37.42億
    比去年同期24.19億增加了13.23億

    業外部份,一直以來,都是廣達的強項
    2019Q2賺11.85億,雖然比去年同期的22.89億少幾乎一半
    但還是賺了約營業利益的三分之一

    展望今年下半年,雖然市場前景未明,但廣達畢竟是龍頭
    它的營運狀況與仁寶相比,的確穩定多了

    最後還是把Howard Marks曾說過的那句話搬出來
    [讓你變成一位成功投資人的,不是你買了什麼標的,而是你付出的價格!]

    廣達去年股價的最低點47,今年的高點是62.2
    兩年來的高點是74.6,三年來的高點是80

    以價格來看它目前的位階,並非要大家只重視價格
    而是希望大家了解它目前的價格與其營運狀況的對應關係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20. 廣達今日收盤價56塊
    短期而言,參與廣達除息的投資人是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對於中長期投資人,輕看股價的波動是必要的
    市場詭譎多變,營運正常的公司,股價也不一定會漲
    營運不順的公司,股價也不一定會跌

    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才能過濾市場的雜訊,做出較佳的投資決策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

      • 感謝小畢大的迴響

        廣達未來若再度跌破至個人的成本價53塊,會適度累積張數
        至於對或不對,中長期投資與短線交易的投資方式不同
        請版上的有緣人要有自身的判斷

        仁寶股息8月9日會入帳,祝福小畢大能善用股息來複利投資

    • 以我的認知
      廣達跟仁寶同屬代工產業
      如果以仁寶18元以下為買入價
      廣達就是54元以下
      股利也差不多是三倍
      價差空間則是廣達比較有機會
      保持平靜的心
      靜待停利點的到來
      像巴大一樣
      做個優雅的投資人
      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祝福大家都賺大錢

      • 感謝danny大的迴響

        [保持平靜的心
        靜待停利點的到來
        像巴大一樣
        做個優雅的投資人]

        您說話的方式越來越有大師的架式了

        再過幾天就會公佈7月份營收數據
        未來8-9月的營收數據也是需要追蹤的方向

        市場的走勢總讓投資人捉不著頭緒
        因此秉持一個堅定的信念,穩定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投資人需要的是一顆平靜的心

        前一陣子分享的[導航說],再次提出來與大家共勉
        如果設定目的地之後,車子因為其他狀況而偏離目的地
        導航會一直提醒駕駛人,不斷地修改行進路線,前往目的地
        對於您的投資標的,在目前的市場氛圍下,您的信念有多堅定
        將會影響您是否會到達最終的停利點

        容易嗎?
        個人認為相當不容易!

        祝大家順利挺過市場高度動盪期

  21. 廣達週五收盤價61.5,今年配息3.55
    明天(7/29)除息參考價為61.5-3.55=57.95,會以58塊除息

    對廣達有興趣的版友,請瀏覽歷史留言
    保持自身的獨立判斷

    祝大家投資順利

    • 花了近三個月,廣達終於又爬到除息參考價了
      持有廣達的版友們,可以回想這三個月來
      你自己的心路歷程是如何

      雖然說持股信心不要建立在股價上
      但是了解股價與市場相對應的位階也是需要的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22. 廣達7月29日除息,若沒有意外的話
    今年會是第二次領股息,股息是去年的兩倍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除權息》廣達7月29日除息
    2019/07/12 14:3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廣達 (2382) 公司決議每股配息3.55元。董事會訂定除息交易日為7月29日,最後過戶日為7月30日,股票於7月31日~8月4日停止過戶,除息基準日為8月4日,現金股利發放日為8月23日。(編輯整理:李慧蘭)

  23. 這篇報導有與同業的比較,參考參考

    廣達,6月合併營收789.36億元,年增率達20%
    去年6月的營收只有657.50億元

    持續觀察
    ——————————————————————————————————–
    產業:筆電代工大廠6月營收,緯創、英業達月增雙位數,廣達、和碩走低
    2019/07/10 17:12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筆電大廠6月業績出爐,在季底效應與美中貿易戰提前拉貨效應之下,儘管仁寶(2324)、英業達(2356)等業者收在單季最高峰,但以蘋果為主要客戶的廣達(2382)與和碩(4938)則分別以789.4億元與881.77億元,較上月減逾10%。

      根據公告,英業達6月合併營收477.07億元,較上月大增16.7%,年增6.24%,為今年新高,歷史第三高紀錄;緯創則以775.18億元,較上月大增20.23%,年增15.67%,同步創下今年新高紀錄;仁寶(2324)以859.8億元,月增1.6%,年減3.51%,為單季高峰。

      就單季來看,英業達為1278.05億元,季增11.3%,年增7.1%,創同期新高;緯創為2055.4億元,較首季小減0.3%,年增率8.6%;仁寶則為2524億元,季增19.8%,年增6.1%。

      至於廣達,6月合併營收789.36億元,雖月減10.99%,但年增率達20%,第二季來到2457.5億元,季增11%,年增率達18%,表現優異;和碩則因iPhone處於淡季,6月合併營收為881.77億元,為單季最低,月減10.3%,年增16%,第二季為2990.87億元,季增1.6%,年增9.9%,年對年亦處於回升的態勢,下半年隨產業旺季來臨,營收看升。

  24. 四五月營收皆成長
    對廣達應該算是好消息
    持續追蹤
    —————————————————————————————————————
    營收:廣達(2382)5月營收886億7793萬元,年增率21.09%
    2019/06/10 14:43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廣達(2382)自結108年5月營收886億7793萬5000元,和上個月的781億2678萬8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105億5114萬7000元,較上月增加13.50%,和107年同月的732億3316萬5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154億4477萬元,較107年同月增加21.09%。

      累計108年1-5月營收3881億3501萬8000元,和107年同期的3634億379萬6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247億3122萬2000元,較107年同期增加6.81%。

      • 感謝阿衛大的迴響

        萬一它在除權息前不小心漲到70,您也要參加嗎?

        哇!很好奇您是如何渡過這6-7年的仁寶抱股之旅?
        可以分享給大家參考嗎?

        期待您未來的停利分享!

        • 除權息前如果有漲到70我應該會考慮先跑一次了…呵呵
          至於仁寶的抱股之旅…我只能說是被迫的並非自願~~
          無奈的是己經錯過了二次出場機會….

          今年買創見和廣達的錢…其實是有一部份是賣掉仁寶的錢…那時候本來是打算向下的換股操作…把仁寶都換成廣達..可惜只換到4成左右資金…

          結論是….仁寶就當作是防禦的資金儲存點…畢竟領了6-7年配息跟賣掉4成的資金賺的價差..成本大概是12元..只要等到更適合的標的..隨時可以換股…因為抱股6-7年並非只為了領股息的…以後應該只會考慮產業的龍頭股了…呵呵…個人淺見

          • 感謝阿衛大真誠地分享

            仁寶在2014年與2015年兩波近30的高點
            事後看來的確是錯過了停利點

            您換股操作,若能堅持下去,相信廣達最終也會收穫滿滿

            個人認為,仁寶若是調整得當,再度獲得市場青睞時
            或許看似高點的30,也不會是高點

            每檔投資的停利軌跡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位投資者的停利軌跡也是獨一無二的
            停利軌跡最順應市場趨勢的會是最大的贏家

            期待您未來的分享
            祝您投資順利

        • 我剛看了買的時間..記錯了..應該是去年買的…呵呵
          另外請教一下…要怎麼才可以登入呢??是不是登入可以看到的更多討論呢??
          謝謝您

          • 我們的股票投資部落格與一般私密性社團不同的是
            只要您的分享能夠遵循部落格的方式(請參考BLOG公告區)
            我們都非常樂意

            您看到的就是所有的分享與討論
            與有沒有登入沒有關係

            歡迎再來

  25. 既然已經成爲廣達的股東,我也來練習寫它的第一季財報分析

    2019Q1營收2213億,營業成本2114億,營業毛利98.89億,毛利率4.47%
    相較於去年同期的營收2209億,營業成本2117億,營業毛利92.42億
    毛利率算是些微改善

    2019Q1的營業費用70.41億,比去年同期增加7.35億(63.06億)
    也間接造成2019Q1營業利益28.47億
    比去年同期29.36億稍微減少

    業外部份,一直以來,都是廣達的強項
    2019Q1賺7.28億,去年同期賺4.67億
    ——————————————————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最終的贏家一定是能爲自己創造有利投資環境的投資人

    大概瀏覽一下廣達從2011年以來的財報
    發現它的毛利率很少低於4%
    單季毛利最低約80億(2013Q1),最高約137億(2011Q4)
    營業利益最低約24.19億(2018Q2),最高約59.43億(2016Q4)

    營運的高點與低點,有時空背景諸多因素,錯綜複雜
    然而若以廣達整體的營運與公司的體質
    承受利空的能力應該優於多數公司

    最近廣達從今年的高點61.5往下修正
    讓我再次體會到買股紀律的重要性
    個人目前均價53元,今年抱股配息的機會相當高
    若是市場未來提供再次買進,降低成本的機會
    個人會視資金狀況,適度增加張數

    投資廣達大概1年,建立在長期投資的前提下
    我可以好好享受坐車的樂趣

    最後分享《最棒的一年》(Michael Hyatt 著)書摘
    作者在談「相信可能性」時提到:

    如果我們採取的是有益的思考習慣,就比較容易體驗到正面的結果,
    像是快樂、滿足,甚至物質上的成功。
    在專注改善信念的同時,我們的境遇也會隨之跟進。(P 25)

    既然要投資,我就要樂觀地面對投資遇到的麻煩事
    掌握自己可以掌控的,其他的,再多煩惱也無濟於事

    以上是個人投資的反思,請大家要有自身的獨立判斷
    祝大家投資順利

  26. 個人認爲應該算是正面的消息
    然而遇到市場負面事件,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對廣達有興趣且空手的版友們,請注意價格的安全邊際
    祝大家投資順利
    —————————————————————————————————
    〈廣達法說〉Q1純益31.24億元 季減逾2成 優於去年同期 EPS 0.81元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2019/05/14 16:19)

    廣達 (2382-TW) 今 (14) 日召開法說前記者會,並公布第 1 季財報,稅後純益 31.24 億元,季減 24.56%、年增 14.22%,每股純益 0.81 元。

    廣達第 1 季營運進入淡季,營收 2213.3 億元,季減 30.11%、年增 0.18%;毛利率 4.47%,則創近 5 季新高,季增 0.37 個百分點、年增 0.29 個百分點,廣達指出,主要是因非 PC 營收比重拉升所致,第 1 季營收比重已達 55%。

    廣達第 1 季營益率 1.29%,季增 0.14 個百分點、年減 0.0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1.24 億元,季減 24.56%、年增 14.22%,每股純益 0.81 元。另外,董事會日前也宣布,去年盈餘每股擬配現金股利 3.55 元。

    廣達表示,雖受 CPU 缺貨、全球景氣轉弱、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但廣達去第 4 季開始調整營運,首季獲利仍較去年小幅成長,未來將持續朝 AI、雲端與伺服器等高階技術、高附加價值方向的產品發展。

    面對近期美中貿易戰加劇,廣達則表示,目前都在評估所有可能性,將持續配合客戶做調整

  27. NB屬低毛利產品,伺服器毛利較高
    靜待第一季財報公佈

    至於中美貿易戰對廣達的衝擊
    只能認勢,順勢,再看有沒有機會造勢

    祝大家投資順利
    —————————————————————————————
    《業績-電腦設備》伺服器成長動能強,廣達4月營收雙增
    2019/05/10 15:4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廣達 (2382) 公告4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81.27億元,月增6.2%、年增13%。累計首季營收盤2994.5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2%。廣達4NB出貨220萬台,月減21%,年減15%。雖然4月NB出貨仍有年減2位數,但非NB事業如伺服器出貨強勁,使4月營收能有月增和年增的雙成長。

    廣達 (2382) 5月14日16時,受邀參加花旗環球證券舉辦之108年第一季營運成果電話說明會。

  28. 廣達擬配息3.55元
    以去年廣達的營運,個人認為算是很好了
     
    祝福持有廣達的版友們
    ——————————————————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廣達(2382)董事會今(28)日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55元,略高於前兩年的股利,若以今天收盤價5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6.2%。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328/1409980.htm#ixzz5jSKnywSq

  29. 廣達(2382)上半年EPS 1.63元 ,尚在合理的獲利區間波動。
    下半年是廣達營運旺季,我認為整體營運跟去年雷同。
    雖然上半年略遜於去年同期,但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因為
    第二季Macbook pro 筆電訂單順延到第三季並沒消失。
    第三季apple watch 量產已經開始獲利,跟前幾年賠錢生產不同。
    再加上廣達經營階層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

    可以粗略判斷廣達基本面並無疑慮。因此持有的網友可以安心~
    至於買賣點就交由投資人自己判斷。謝謝啊~

        • yushienlin大,廣達要是價位在49元就真的很便宜,
          只是有沒有多餘資金多買點,哈
          107年9月10日買入49.4元,是我一直往下買最低價格了~
          目前想法還是多存點錢。
          謝謝你一直在這部落格裡介紹文章,和回覆這裡每位朋友,
          回到這裡總是像回到家一樣親切~

          • 感謝小畢大的迴響與鼓勵

            適度投資,讓自己感到沒有過大壓力是必要的
            只要有把握住分批買進的策略,拉長投資時間
            應該都能夠嚐到停利的果實

            若是您的成本能壓在50以下
            我相信應該有不錯的價格安全邊際

            期待您未來在廣達的分享
            祝您投資順利

  30. Q2的獲利已經出爐了,EPS尚可,不過因提列研發費用的關係,營益率表現不太理想,另一方面在廣達的強項–Q2匯兌收益依然表現亮麗逾17億元進帳,果然是匯率上的高手。
    ================================================================
    個股:廣達(2382)上半年EPS 1.63元,本季筆電出貨季增5-10%
    2018/08/08 14:51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廣達(2382)上季因客戶延後新品上市時程影響業績,不過匯兌收益逾17億元進帳,單季稅後盈餘來到35.35億元,季增29.3%,年減11.1%,EPS 0.92元。

      累計廣達上半年稅後盈餘達62.7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7.4%,EPS為1.63元。該公司週三(8日)收盤價來到53.1元,上漲0.95%或0.5元,7/30以55.6元除息3.4元,邁向填息。

      廣達第二季營收為2082.27億元,較上季下滑5.7%,較去年同期減少11.5%,毛利率4.45%,優於首季的4.18%,略低於同期的4.53%,但因應未來成長所需,上季的研發費用提高約5億元,使營益率1.16%,低於首季的1.33%與同期的1.69%,創下新低紀錄。

      因此,上季營業利益24.19億元,較首季減少17.6%,年減39.2%,不過,因新台幣貶值,匯兌收益17.17億元,利息收入有2.79億元,使稅後盈餘上升至35.35億元,EPS 0.92元。

      廣達指出,第二季筆電出貨量920萬台,較首季增加3.4%,優於內部預期。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指出,第三季筆電出貨量估計將季增5-10%,上探千萬台,穿戴裝置隨著第三季傳統旺季來臨,會開始有較顯著的增長,整體而言,希望下半年一步比一步高。

  31. 廣達2017年稅後淨利143.67億元;EPS 3.73元;股息發放3.4元。
    跟2016年度差異不大,仍屬營運正常頗動範圍。

    我認為台幣升值,零組件價格上揚都是毛利率下降主因,並非廣達獨有現象。不必擔憂!呵呵…
    >>>>>
    廣達(2382)去年第4季營收逆勢走揚、全年營收更重回兆元大關,可是第4季與全年的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都出現季減與年減,全年獲利因而下滑至143.67億元,年減5.1%,EPS為3.73元。

    另外,廣達昨日董事會通過將配發3.4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高達91%,創下1997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即使第4季NB出貨量比第3季減少3.5%,不過在Apple Watch等產品貢獻下,廣達去年第4季營收為2,817.19億元,比第3季成長2%、更比2016年同期增6.2%,伺服器與雲端業務穩定成長。

    然而,或許是因為去年蘋果已經讓鴻海取代廣達、成為MacBook最大代工廠,估計目前廣達手中只剩下3~4成的MacBook系列產品代工訂單,對於廣達NB獲利造成影響,另外,去年Apple Watch代工終於出現獲利,賺的錢可能還不夠多,被動元件等零組件價格上揚影響,第4季廣達獲利僅36.01億元,比第3季減少近1成、更比2016同期降低11.4%,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全部呈現季減與年減。

    就2017全年來說,廣達全年NB出貨量為4,240萬台,比2016年成長5%,優於業界平均水準,是帶動去年營收重回兆元大關、為1.02兆元的關鍵之一,營收更比2016成長14.2%,可是去年全年的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同樣不如2016年,導致廣達去年獲利143.67億元,比前一年衰退5.1%,EPS為3.73元。

    不過廣達不愧是匯兌資優生,當不少同業都苦於匯兌損失時,廣達去年第4季繳出匯兌收益7.97億元的佳績,全年匯兌收益則有17.25億元。

  32. 不愧是匯率高手 –>上季雖新台幣升破30元大關,但廣達仍有匯兌收益產生,單季達7.97億元,優於預期。

    1. 董事會決議日期:107/03/26

    2. 股東配發內容: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3.40000000

     (2)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元/股):0

     (3)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13,132,933,269

     (4)盈餘轉增資配股(元/股):0

     (5)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元/股):0

     (6)股東配股總股數(股):0

    3. 其他應敘明事項:

    4. 普通股每股面額欄位:新台幣 10.0000元

    • 感謝Xman的追蹤
      祝福各位持有廣達的網友

      對廣達有興趣的人,請瀏覽歷史留言
      巴大的看法應該可以提供給大家寶貴的建議

  33. 平均成本55.7元 很漂亮的買點。不管領股利或賺價差都很好!

    我認為若買的股票皆是這類大型權值股又有相對便宜的平均成本。
    真的可以不必管是否股災?就算股災來也會再次離去,不必擔憂。

    可以安心的持續分散更多這類好的績優股,管理成投資組合。
    我想穩健的投資比那種一直企圖賺取價差也不見得賺的到 好!
    當我們保持平常心後,等到市場極度瘋狂,股價暴漲再停利賺價差應該更好。
    平常就用心於不交易吧!呵呵…

    >>>>>
    報告巴大:
    當初廣達有分批往下買,平均成本55.7,但說實在的當初剛投入股市實在搞不懂為何而跌,僅覺得反正殖利率還不錯,這幾年跟隨巴大的腳步漸漸知道市場無常,抱股也抱得比較心安,謝謝巴大無私地分享!巴大和ALLAN都是無私地分享者,能在網路中遇見您們是我的福氣,因為有您們無私地分享,我們才能少走很多冤忘路

    • 又到了5字頭了,佩大應該又將啟動智慧投資者模式了吧,呵呵!用心於不交易真的很難,目前持有豐藝因為已經連續2年業績約在EPS 2-2.5元,股價相對疲軟,目前思考如果廣達到持股成本55.7元或創見到年度低點80元,就將豐藝轉換成廣達或創見

      • 珮大很聰明的,他持股成本總是比我低。
        因為他很能忍,珮大買股票屬於少量多次類型。
        聽說之前聯強分批買的次數超過之前保持的29次。
        聯強可以從40幾元開始買到最後平均成本不到33元
        且躍居珮大的第一大持股,絕非浪得虛名!
        珮大很不喜歡帳損的感覺,因此他這種模式很適合他。
        我的個性是覺得便宜就買且分批買的次數多數不高。
        跟珮大截然不同 ~

        用心於不交易對珮大而言更是家常便飯!
        像之前中華電股價125元說不賣就不賣,從沒看到他事後皺眉頭。
        反而我勸他賣的超豐,力成,健鼎 (持有到停利)讓他少賺好多錢。

        結論:
        珮大比巴小智的投資績效好太多了,怎麼沒有媒體去訪問他呢?
        果然真正的高手都是默默的賺錢,真是低調到不行呢。

  34. 依據上述留言提前下
    我告訴珮大
    >>>>>
    若以近三年看來,廣達似乎從55元附近開始用力買更好!
    我是以上面留言分享得到的結論 平均成本55.2元
    但若55元附近買,往下分批的次數不多。不要買太少數量,否則空有報酬率也沒用。

  35. 網友從2015年61元買進,在2016年將遇到47.35元。
    如果堅持分批買進的操作,例如每跌5%級距買一批次。
    則 61元 ,58元,55元,52.3元,49.7元
    總共可以買到五批,平均持股成本55.2元

    如果是持有到停利,在2017年會遇到80元。累計價差報酬率45% (不含股息收入)

    近十年的股利約在3.5元 ~4元之間。
    如果要長期持有,則股利報酬率約6.3% ~7.2%之間。

    不管賺價差或領股息的角度都不錯!
    雖然看來合理,問題是多數人都做不到。
    因為過於貼近大盤,看到持股下跌,心情鬱悶。哪有信心再次加碼啊?

    投資前若做過詳細的個股認識與研判,基本面無虞下,股價下跌未必是壞事。
    我買股票比較喜歡佈局初期股價持續重挫或持有期間又跌破成本
    只要企業基本面沒失控,股價重挫就是降低平均成本的機會。

    我們講的投資原則很簡單,但做起來可不容易。
    巴小智 偏愛
    將投資範圍侷限在持續獲利的大型權值股,產業龍頭股尤佳。
    採用分批買進操作策略買股票。
    持有到停利或長期持有皆可,進可賺價差,退可領股息。
    強烈認知市場無常,因此用中長期持有股票時間期待遇到對自己有利的價格再出場。

    跟大家一樣遇到「市場先生」,所不同的是我不隨市場潮流起舞,也不經常擔憂所投資的股票。它為什麼漲,為什麼跌?若要一一分析,怎麼可能抱牢股票。

    我想多數人都不是專業分析師,因此將投資範圍限縮在大型績優股是比較安全的做法。呵呵…

    >>>>>
    這檔從2015年61元開始一直2016年48元領了3次股息,2017年除息前來到80元年度高點因借劵來不及call回,除完息一路下滑最近又回到61元,只能再耐心等待高點的來臨了

    • 報告巴大:
      當初廣達有分批往下買,平均成本55.7,但說實在的當初剛投入股市實在搞不懂為何而跌,僅覺得反正殖利率還不錯,這幾年跟隨巴大的腳步漸漸知道市場無常,抱股也抱得比較心安,謝謝巴大無私地分享!巴大和ALLAN都是無私地分享者,能在網路中遇見您們是我的福氣,因為有您們無私地分享,我們才能少走很多冤忘路

    • 廣達的股價慢慢回升(昨日收盤價59.9)
      巴大這篇回覆版友的留言可以供大家參考

      分享< 原子習慣> (James Clear 著)書摘

      重要的不是你現在多成功或多不成功,而是你的習慣是否把你放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
      比起當前擁有的成果,你應該更關注現在所處的軌道。( P 33)

      在你跨越一個關鍵門檻,解鎖新等級的表現之前,習慣往往看起來沒什麼影響。
      在任何追尋的前期或中期,常常出現所謂的[失望之谷]–
      你期待有線性進展,但在前幾天,幾週,甚至幾個月,效果都很不顯著,令人感到挫敗。
      你覺得這樣下去不可能有進展,然而,這正是任何複利過程的標誌:
      強大的成果總是姍姍來遲。(P 36)

      改變可能醞釀數年,然後瞬間發生。

      精熟需要耐性。
      NBA聖東安尼馬刺隊在球員休息室貼著社會改革家Jacob August Riis的一席話:
      [當一切努力看似無用,我會去看石匠敲打石頭。
      可能敲了一百下,石頭上連一條裂縫都沒有,但就在第一百零一下,石頭斷裂為兩半。
      然後我了解到,把石頭劈成兩半的不是最後那一下,而是先前的每一次敲擊。] (P 37)
      ——————————————————————————————————-
      相信從買入廣達之後,歷經它股價的大幅往下修正,目前又慢慢往上爬的版友
      更能體會巴大留言想要表達的概念,也比較可以了解以上書摘想要傳達的訊息

      以上是個人對廣達的觀察與反思
      並無勸進廣達之意,請大家要有自身的投資判斷

      祝大家投資順利

  36. 這檔從2015年61元開始一直2016年48元領了3次股息,2017年除息前來到80元年度高點因借劵來不及call回,除完息一路下滑最近又回到61元,只能再耐心等待高點的來臨了

  37. 廣達是珮大很想佈局的股票。
    之前珮大常問我為什麼當初不直接挑選筆電產業龍頭股-廣達呢?

    應該說是當初想佈局時的價格太高,因此沒列入考慮。
    如果價格有下來,廣達確實可以列入考慮的投資標的。
    近十年的股利約在3.5元 ~4元之間。

    投資人可以用股利報酬率與近五年的最低價,自己分析適合哪樣的價位?

    我始終認為挑選大型績優的產業龍頭股,買在相對低檔價位,投資風險很小!
    只要有耐心抱牢股票的勇氣,穩健獲利的機會很高。呵呵…

    • 應該說是當初想佈局時的價格太高,因此沒列入考慮
      ——————————————————————–
      事後看來,去年買在50以下且抱得住的,應該都是贏家
      低點敢不敢買,敢買且敢大量買的,應該不多(我就不敢大量買,即使有資金可以買)

      投資容易嗎?
      想要有普通的報酬率應該不難
      但要有超值投資,恐怕是很不容易

      祝大家投資順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