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星大法 投資術

 《 吸星大法 投資術 》

假如你買股票老在賠錢,你很可能是搞錯方法了, 做事情用對方法才會成功,投資理財也是一樣的道理。拋開錯誤的習慣,用正確的選股方法,你將會是個自在、快樂的股東.

學術理論, 是歷經千錘百鍊而產生的,懂它, 還得知道怎麼用。

我發表的所有文章與觀點,不憑空猜測 , 投資股票就要知道企業約略的內在價值,價格安全邊際,資金配置, 結合了實務的買進持有策略,很簡單就可以獲利。

在琳琅滿目的股海裡, 如何找到一些一時不受青睞,穩健的績優股?當年的我礙於所知有限,深深的困惑著我..要想透過投資獲利不是用花招,而是要有些扎實的法則。

投資 就像武俠小說中的吸星大法一樣,靠有能力或有潛力的人來吸收經驗, 只要吸取別人十幾年內力的精華,可以很快的練成絕世武功, 我稱之為: 《 吸星大法投資術》

只是箇中的精華, 還是得靠自己慢慢體會..
挑自己喜歡或是適合自己個性的方法去實踐。
以具有長期競爭優勢的企業建立一個不賠錢的投資部位、懂得用不賠錢的投資建立複利機制 !

有穩定的獲利能力、堅實的財務結構, 以及良好的董監陣容,但因某些莫名因素,不受市場的垂愛的績優股, 耐心的當成 "寶" 持有, 當時間一到,這些 "寶'' 因為都是穩定獲利,所以很容易就是飆漲的好股票 !

例如:
(不是推薦個股,而是舉例.請別誤解! 引用光寶科的個股留言)
——————————————
光寶科股價高低點.
只要你有耐心抱牢.就算97 年底股災又如何? 
最後還是可以賺到錢, 這就是巴小智 『持有到停利』的模式.不必害怕股災.光寶科持有期間領取股利.抱到歷年度高點 45元以上元以上並不難.

事後看當初買是賺到股利也賺到價差, 這樣說來股災有何可怕?這還不算有用分批買進,平均成本還更低.
但為什麼多數網友賺不到?

因為被市場恐慌氣氛,帳上未實現帳損嚇傻了, 根本無法完成一趟停利之旅.

股災在台灣從來沒有超過一年, 股票漲漲跌跌是很正常的事, 只要在非股災期間的個股歷年低檔區分批佈局, 中長期持有的投資風險很低.

本人從來不是因為買到股價最低點賺到錢, 而是抱股票的毅力!
既然可以接受長抱的時間, 為什麼不相信手中持股早晚股價會再漲回來?

當然~ 除非你不是買在個股的年度低檔區.那就另當別論 !!
———————————————

 

退休生活比從前上班還充實,很有意義。
常常一篇文章寫很久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用心於~ 分享 !

把很複雜的理論,用很簡單易懂的方法傳達出來, 把工作變成興趣,並從中找到樂趣與成就感!

走自己喜歡的路, 想快就快、想慢就慢,要休息就停下來欣賞 , 平和的心態,滋養出來的從容和恬淡, 心靈的風景。
 

心若急了,神馳,意亂,景衰,一輩子無論走多遠,也都沒什麼韻致可言了!

.
.
.

巴小智 2015. 8. 18

●吸星大法 投資術” 有 1 則迴響.

  1. 投資 就像武俠小說中的吸星大法一樣,
    靠有能力或有潛力的人來吸收經驗,
    只要吸取別人十幾年內力的精華,
    可以很快的練成絕世武功,
    我稱之為: 《 吸星大法投資術》

    只是箇中的精華, 還是得靠自己慢慢體會..
    ————————————————————————————–
    部落格內容豐富,希望有版友跟我一樣常常在這兒挖寶
    雖然距離巴大投資境界尚有很大的距離
    但幾年下來,自己的投資能力的確也增長不少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我也有< 吸星大法讀書術>
    常會請教讀書比較厲害同學的方法
    讓自己變得更強
    所以看巴大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Howard Marks的新書–掌握市場週期
    第十三章 如何應對市場週期
    有幾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1.投資的風險主要並不是來自經濟體系,企業,證券,股票憑證或交易所,
    而是來自[市場參與者的行為],其他多數能獲得異常高報酬的機會也一樣,
    衍生自市場參與者的行為。

    2.決定投資成果的關鍵不在於你買什麼,而是在於你買它的價格,
    而你的買進水準(證券的價格相對其內在價值的關係)取決於投資人心理
    和投資人心理所衍生的行為。

    3.若希望採取真正適合特定市場氛圍的行為,關鍵是要好好評估別人
    當下的心理與行為。你必須知道市場目前是否極端火熱,因而導致價格
    有超漲之嫌,或許市場乏善可陳,因而使價格處於物超所值的水準。(p 234)

    其實以上的分享內容,老生常談,但又是另一個[知易行難]的例子
    您覺得呢?

    祝大家投資順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