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llan帥哥對股票看法的討論

 最近與Allan帥哥有些對股票的看法.大家參考看看…

**********************************************
我也跟他請教了這個問題
巴大帥哥…就是集中持股… 真正的 價值投資者的做法
下面的對話很有趣
大家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巴曉智

黃治強講的很認同! 對於進場買點並非我的專長.我的專長是抱股票與股價重挫下敢買股票.對於停利點是採取大型股容易回歸均值的概念.萬一沒到預設目標價?就一直抱下去.只要企業營運是持平或微幅上升.股利持續發放.就不擔心它永遠沉淪…

我看的是企業回到過往的獲利年度前提下,他的股價表現有很大機會與過去雷同.不管高點,低點皆是.

但企業營運若遇到重大衰退,過去的股價範圍就要重新評估.應該要下修.但若出現利空到虧損.則這類企業就不應該買了.例如好幾年沒股利的宏碁.

這兩年的仁寶從利空爬起過程,它的股價高點也回不到37元.頂多是去年的瞬間30元.但只要仁寶的獲利再度超過百億元規模.未來還是很有機會看到35元以上高點價位.
 

巴曉智 我是從企業營運軌道,不管是衰退或持平或成長.去評估買進價位.但我也常弄錯.例如壓跟沒想到去年有華映轉投資損失.否則去年仁寶稅後淨利早超過百億.35元價位應該已經看到了.
 

巴曉智 但這些非預期的疏失怎麼辦?那就是抱牢它.至少還有股利可領.很多人無法接受抱了一段時間股價又跌破持股成本.但我不會.我會在有閒錢下再次買它.例如之前我講過的力成.正是如此.
 

Allan Lin 巴大帥哥你的投資方法 非常 讚 簡單明白
 

巴曉智 賺高報酬率與賺很多錢,我選擇後者.分散投資與集中投資我也選擇自己能力圈內的集中投資.
 

Allan Lin 所有價值投資者 都是集中持股
 

巴曉智  我的錢除了三年的生活費用外.房子資產.其餘全數是股票.

巴曉智  跟allan帥哥講過,我的方法很平常.簡單.倒寫不出什麼法則.但Allan帥哥會去聯想.佩服啊! 在此園地我應該多聽大家精彩PO文.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呵呵…
 

巴曉智  我是講真的啦!我的專長是抱股票.這園地的分析是我可以學習之處.
 

Allan Lin  巴大帥哥請問……你是什麼情況下發現這個的道理……是民國幾年…… 在什麼情況下
 

巴曉智  我是在有一次聯強買賣中頓悟.那次聯強我買在30幾,賣出36吧.賺了71萬.只憑歷年高低點.股利紀錄.沒看基本面.只持有幾個月就賺到了.結果賣出後不到一年股價爬上110幾元.覺得很震撼.再去了解原因.才發現股價高低點要跟過去年度的營運來相比才對.
 

巴曉智  但這種方法拿來買業績成長股很不適合.因為業績成長股的衰退股價可用崩盤來形容.我抱的會有壓力.因此修正挑選營運多數在沒高成長的大型股來做三年期的波段操作.

巴曉智 我聯發科從430元買到221元 花了一年多時間.聯詠從143買到24元除了營運衰退又遇到股災.在買點上是錯誤的投資.但最後靠大量的資金分批往下買.與三年持有時間.因為股票數目數百張.雖然整體報酬率約13.x%但賺很多錢.

巴曉智 買聯發科,聯詠 當下利空消息滿天飛.但不理會這些.持續追蹤基本面.後來這兩家公司還是翻身了.因為他們是產業龍頭股.

 

Allan Lin 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

巴曉智 Kelvin Liu 所以在買聯發科,聯詠時我被嘲諷了好長一段時間.倒也習慣了.還有些網友不相信我真的有買.不相信哪可能有這種勇氣抱股票.只能說不是所有人都跟我們一樣的投資信心.


巴曉智 我的投資信心來自於對企業的認識與宗教信仰.
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8?fref=ts

——————————————————————
FB粉絲專頁相關留言討論:

巴曉智 我是屬於集中投資的人,只要買了股票就會有信心抱到停利為止!

巴曉智 我的投資信心來自於對企業的認識與宗教信仰.

Allan Lin Li hai li hai

巴曉智 Allanlin998 有很多寶,歡迎網友多多去瀏覽 ~

李休閒 很棒的談話,有發現需要的重點

郭國煒 在次謝謝巴大與Allan 大分享……夜深了.早睡早起身體好.晚安唷!

Min Chin Yeh 想知道三年生活費……這些加加,似乎不少!

王振權 "光從價格沒辦法知道兩種或多種股票間的相對價格,

本益比卻可作為一把量尺。"


摘自 "約翰‧聶夫"談投資。

從雷神的粉絲頁受推薦此書,很適合當今投資人閱讀。

Ange Chen 請問巴大,目前我買的股票快20檔,要如何做才能修正為集中(價值)投資呢?

巴曉智 這20檔個股應該有你最喜好,最安心的投資順序吧!挑選10檔最適合你的個股留下.其餘在不賠錢的原則下賣掉.我想從分散回到集中投資並非一朝一夕,你還是要去認識所投資的個股才能做集中投資.

黃克敏 我們必須了解Allan大帥哥跟巴大帥哥口袋深度,是我們學習他們的投資方法時的一個盲點,我自己在抱仁寶的過程裡,也屢屢遇到股價破底,卻偏偏阮囊羞澀的狀況,所以怎麼做好自己的資金控管,值得每個人深思。

張智勝 巴曉智 Kelvin Liu 所以在買聯發科,聯詠時我被嘲諷了好長一段時間.倒也習慣了.還有些網友不相信我真的有買.不相信哪可能有這種勇氣抱股票.只能說不是所有人都跟我們一樣的投資信心.

巴曉智 我的投資信心來自於對企業的認識與宗教信仰.




巴大:感謝,感恩 分享 kiki表情符號
巴曉智 關於黃克敏網友的留言也是眾多網友常常提問的問題.股價屢屢破底困惱投資人.或許眼尖的網友也發現巴小智也沒啥了不起.買了888張公開持股的仁寶成本居然是22.25元.比起同時間有用分批買進抱到今日的人 平均成本還高.相信有買仁寶的人都知道.仁寶的投資之旅很辛苦嘛?對看價格的投資人確實很苦.也相信多數人都不好受.

巴曉智 關於黃克敏網友的留言也是眾多網友常常提問的問題.股價屢屢破底困惱投資人.或許眼尖的網友也發現巴小智也沒啥了不起.買了888張公開持股的仁寶成本居然是22.25元.比起同時間有用分批買進抱到今日的人 平均成本還高.相信有買仁寶的人都知道.仁寶的投資之旅很辛苦嘛?對看價格的投資人確實很苦.也相信多數人都不好受.

巴曉智 難道我不擔心價格的崩跌嗎?我將股票資產的漲漲跌跌視為正常現象.以前也曾將價格波動視為風險.但慢慢明白任何事情一體兩面.你看的到危機.或許換個角度它會是好機會.就像一個人遇到挫折時他會覺得前途一片黑暗還是保持冷靜再前進繼續努力追求成功.取決於人自己.

巴曉智 股價漲漲跌跌未必每次都可以反映出企業價值.有時可以,有時不行.這是我的認知.因此我專注在企業目前營運的狀況是否與預期相同.持有期間耐心領取股利(最重要的事),再將這些錢持續投資.一直等到企業營運恢復了.某天股價再度重回歷年度高點位置也就停利出場!領到的股利與累計價差就是這筆投資的總報酬.不管多寡都懷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帝.至於需要多少時間就尊重市場.不強求.呵呵…

巴曉智 一直強調建立一個不賠錢的投資部位.(用持有時間來躲避股價下跌風險)仁寶投資花了2年半的時間 平均成本22.25元,領了2元股息.就算目前看來它還是賺錢的投資.只是多數網友不滿意而已.但未來是否一直如此下去…. 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仁寶的營運早晚會回到正常營運軌道.股價也會回到這樣高低點的區間.到時候再來計算這筆投資的年平均報酬率,應該也很有趣.

巴曉智 若找到一家企業的營運可以回溫! 股價的漲漲跌跌反而是賺錢的好機會.至於股價下跌或上漲到多少錢的預測.各人解讀不同很正常.因為每個人的評估方式不同.但簡單講只要企業營運跟過往雷同.歷年最低點附近是買點總是不會錯誤太多.這就是我的觀點.

Ali Lin Ali Lin .歷年最低點附近是買點總是不會錯誤太多……..請問巴大:您會觀察(追蹤)多久的時間? 謝謝!!

巴曉智 觀察歷年度最低點是從企業上市以來就列入觀察.但是要特別注意企業有成長期,停滯期,衰退期.因此要把目前企業營運位置與過去雷同的年度拿來比較即可.例如今年eps約2.5~3元(預估) ,你就要找出這樣獲利範圍的年度低點出來比較.再自行抓個數字當買點.

巴曉智 另外若今年獲利若是呈現比去年衰退趨勢.可能股價高點位置會略低於過去雷同年度.因此目前獲利成長或衰退(比去年同期)也會影響到股價位置.這部分也要考慮喔.

巴曉智 這樣的投資方式是需要前提.並非所有個股都適用.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59071282

巴曉智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8446332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