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國信老師的『輕鬆滾出雪球股』書文討論(一)

 溫國信老師的『輕鬆滾出雪球股

書中提到…
1.把股票得當成 "投資“ ,而非"買賣"
2.投資必須具備三件事:資金高度安全+適當收益+長期複利
3.成功投資:價值投資+複利原則+最大獲利法則

不知道大家做到幾樣?呵呵…


 

FB粉絲專頁的網友留言及回覆 :

王美滿 哈哈,,我是小買賣,,也是小投資

范紹謙 理想跟實際總是有差距 哈哈

Olga Lin 還在調整投資方法中~

巴曉智 很多人搞不懂何謂最大獲利法則?簡單講就是集中投資自己認識清楚的公司.像投資達人李忠孝初期的投資也只買一檔中碳.呵呵…

巴小智的粉絲團 所以並非甚麼都要分散投資,過度分散的結果整體投資報酬率也只是普通而已.

巴曉智 找到企業營運沒有異常衰退下,在歷年低檔區佈局.耐心持有三年時間.相信領取的股息與便宜價到合理價(昂貴價)的價差空間.要創造連續三年的年平均報酬率15~20%並非難事.

吳淑瑩 巴大,請教你喔!我不是天天有空看股票,但是我會盡量挑選有配5~6仟元的股票,當成存股票賺錢,當然股市會天天看一下練習看盤但是不會天天進出,反正我有記住蘇松泙老師的話只要不蝕本的投資都是好投資。

巴曉智 挑選高獲利且配息穩定的公司,只要買在歷年度的低點.只要每一季檢視一下營運有無異常?其他時刻的確可以不管這些股價震盪.你這樣很好 ~

范紹謙 最近也在思考,用巴大跟溫國信先生的168模式才比較有機會建構比較大的部位,當部位大的時候,20%的獲利就很可觀了,但如果是用技術分析或是追逐成長股,在不是很了解公司的情況下,也只敢建構小部位,雖然有可能漲幅會到100%,但對整體資產來說,可能只有增加3-5%(這裡只是舉例),雖然100%的績效令人振奮,相信大家還是希望是整體資產績效100%,而不是整體資產的5%的100%^^

巴曉智 投資少數公司的前提是要了解所投資的企業.若想分散風險?那應該買0050ETF才對.因為0050會一年四次幫投資人把表現異常的企業篩選掉.

婉伃張 真的是投資要用心於不交易^^

Jm-tlj K-sqsf 保留精華 都是值得學習的

自由花 投資真是一門大學問 我目前的問題就是太分散了 認真學習中

黃克敏 巴大你好,我手頭上的仁寶,持有約兩年半左右,我猜,今年下半年,最晚明年初,會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價,如果大環境不變,明後年應該有機會挑戰2010年的高點,以上是我做夢夢到的,請教一下,如果真的像我的夢境,而三年的投資期限又已經到了,股價也來到自己預設目標,那時我該出清所有股票,當個狠心分手的情人,對未來的高點說再見?還是該像艾倫大帥哥說的,不要賣光留一些讓它自動幫你現金?

巴曉智 仁寶不適合當存股,僅適合以持有到停利方式操作.若是我?會全數賣出.了不起用分批賣出方式.若是要當存股,還是得選擇其他更好的公司比較適當.呵呵…

巴曉智 以仁寶為例,只要約略三年期結算下來年平均報酬率有15~20%(連續三年)就代表這筆投資是成功的.符合我的投資目標!!

巴曉智 持有到停利與存股的操作方式不同.若是後者?我會盡量只買不賣.除非股價漲到很不合理的地步.否則就用平靜的心一直領取股息再投入.讓股票資產一直增大.記住! 股票資產要大才有力量.呵呵…

黃克敏 說真的,我並沒有要把仁寶當存股來看,現在只是捨不得營運狀況好轉,卻又還不到高點的仁寶,初步的想法是到自己預設的價位後賣出部份持股換回本金,剩下的就留下來等明後年的高點,如果中間有個萬一,就看看能跑多快,跑得快就只少賺些,也可能比在預設價賣多賺些,跑不掉的才會真正考慮要不要當存股,多放個幾年賺少少一年一塊的股利。

陳立華 溫老師提的三點應該是相連的,少一樣就不是投資了吧!

Allan Lin 3q 3q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