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分享社團感言

 FB貼文者: Andy Kau     2014.02.25
 

你是如何來到我們的股票投資 ?是天空時期的老朋友?還是後致富時代加入社團的新朋友 , 無論如何  , 有緣相聚都該好好珍惜 !
地球上幾億個人,  我們能在螢幕的兩端 敲著鍵盤  , 討論同樣的話題  , 分享熱情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俺是看了雜誌因緣際會加入社團的!


中年男子結了婚以後 ,人生來到一個新的了無搞頭與樂趣的境界! 


去年夏天 在便利商店翻閱雜誌, 偶然間翻到巴兄跟一姐的專訪以及選股的招式,
 剛開始, 俺以為致富越來越沒新招了, 上個月才剛介紹一個團隊 ,這個月又來招背影客 ,想唬爛誰 ! 俺可是股齡近15年的中年胖男子, 這種招數就想衝銷量 ,編輯未免也太不用心了!
 
及至後來看完整篇專訪 ,俺才覺得這老頭 ,不是~ 這個有長者風範的背影客不簡單. 一般人寫寫部落格雖然都是想留下點甚麼回憶, 但看著每日流量來訪人數增加, 應該也會竊喜有成就感 怎麼這姓巴的 把球跟光環做給年輕人了 不簡單, 財經網站 俺倒是去過幾個: 聚出版社 、01立法院等等。想出名的部落客不知凡幾 , 願意這樣培育年輕人的 不簡單 !
 
當晚回家, 連到天空, 看了幾篇署名巴小智的文章回應, 開始覺的這次應該不是雜誌社在某咖啡廳編出來的故事了! 應該是真有其人事, 後來連結到權權的哈尼艾倫兄那 ,以及友軍花店 , 再到臉書社團 !

俺將整個八月的文章及討論幾乎都瀏覽一遍 ,才發現已經快天亮了, 都是艾倫兄的招術太精闢了! 
 
此時, 俺要承認! 主啊! 俺有罪。 俺是看到alley嘟嘴的照片很可愛 ,跑到她的臉書搭訕 拜託alley讓俺加入地 ,聊了一下下 alley介紹了成立的始末 ,後來大概識破螢幕那端是一個死胖子, 就放俺自己去角落玩手指了 !
 
一開始看到的是九哥的冬缸, 這缸俺熟 ,看著九哥的瞬殺吃豆腐法 ,稍一不注意 就吃完魚身走人了, 令人很是佩服!後來看到巴兄公布單月持股.  乖乖不得了~ 俺一算 還真不少錢!  不過, 俺當時就閃過一絲不好的念頭 ,因為財經網站瀏覽多了 ,這樣公開 可以讓團友知道不是嘴砲是很好, 但是日後難保每個人的進價成本不一樣而因盈虧心生怨懟 , 16.7塊買的壓力跟20幾塊可差多了! 難免有些朋友口袋深度不足  ,持股信心度不夠 ,賠了錢 閒言閒語 。
 
幸好 當時看到團友們都是理性的社會中堅人士了,不會亂耍性子!  畢竟, 去過太多初始熱鬧非凡, 弄到最後惡言相向的討論區, 屢見不鮮!
 
俺可以接受巴兄大型股的操作方法 , 好公司遇點倒楣事仍就可以配發股利度過寒冬 ! 那找尋合理價格持有  , 靜待股價的回升過程中 ,  領點股息花花或是再投資等待甜蜜的出場點一到 , 優雅的賺一票走人!  

如此等待的時候當然要來練練用心不交易大法 ,  只是俺一直弱弱的發聲,  資金控管 留住青山 , 每位團友的口袋深度不一 ,  風險承受度不一  , 堅持度不一 ,  現實生活情形不一 ,  一起買某間公司股票的結果, 自然結局也會不一 !

 
在這 ,俺記得呂兄不時會出來耳提面命:要注意!!  
九哥在高點結清笑看雲淡風輕 ,  一姐有其設定的標靶 進到鏢靶區會適度開槍射擊 , alley偶爾來篇遊記讓我們知道除了賺錢也該適度解放身心!  
權權有自己的風格自組權式ETF  , 童兄套牢不怨還會負責自娛娛人 , 艾倫兄則是投資招式博大精深涉獵廣泛加好學不倦 , 看完還沒消化完又來新絕招;  峽灣姐選股自成一脈 資金深不可見 , 單車兄的偉哥分析篇健健閒聊篇等等…. 這些Table上的好兄弟姊妹  ,不會因為誰推薦股票而盲從, 反倒是從財報 技術去找出適合進場點 , 不會因為誰賺了錢就忌妒怨恨  , 更不會因為誰賠了錢而落井下石!
 
周末,  還有美女鋼琴家分享音樂 陶冶大家 , 廝殺一週的戾氣 田野老哥分享新詩或畫作等等 ! 這樣另類的投資社團需要多少真實社會上的各界人士投入 經營 才有這樣的成績 !我們何其幸運能加入社團  ,而不是還在門外等待的那群  , 而巴兄成立社團 還能退居幕後  ,把舞台讓給來自四面八方的社會能人 實屬難得 !
 
今天 會發生讓巴兄不快的紛爭  , 俺不意外! 俺只是想發生時  ,社團該如何經歷這一役  ,讓制度健全  ,讓以後大家免疫 , 俺加入社團半年多 , 直到年後俺才自以為是的逢低進場撿了幾張小寶 ,  比俺更早加入的朋友 , 比俺更容易興奮的朋友  ,難保不早就買了滿口袋 , 如今進退失了平衡  ,盈利的等待自然優雅  ,然而虧損的等待可就容易人心惶惶了!  這也就是 有些前輩高手無償在網路分享  ,有時也會受不了網路小白的氣而退隱江湖 , 但是社團今天有良善管理群在  ,俺想巴兄休息一下後  ,一定會捨不得像我這麼笨的傢伙繼續在股市被掏金 , 這裡只是個逗點 , 也許是個驚嘆號 , 也有可能是問號 , 但一定不會是句號 !
 
如果俺的這篇亂入文沒有被刪 管理群也可以接受的話 朋友們何不聊聊當初你們是怎麼加入天空 或社團的 ,  怎樣的因緣際會 讓大家能同聚一塊 與其選擇去找出無心傷害(也許)社團的人 責備 , 不如讓管理群 讓巴兄知道我們是如何來到這裡 , 讓alley等管理群們覺得每天要花那麼多時間經營社團是值得的事~ 
 
安慰只消花費力氣  , 寬容才更是需要勇氣 ,  願主 帶領大家走過士氣低靡 , 迎向更炫爛的陽光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