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小智分享新聞 : 聯想積極提高自製

FB貼文者:巴小智
貼文日期: 2013.08.219
主題 : 聯想積極提高自製率,近期法人圈傳出,聯想規畫明年筆電產品自製率要提高到6成,其餘4成訂單委外給代工廠,不過,重要夥伴仁寶(2324)又拿下3成,僅剩1成釋出給緯創(3231)、廣達(2382),聯想轉向自製所造成的衝擊已明顯浮現。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聯想明年委外縮水-台廠頭疼-20130819000167-260206
 
所以還是覺得當初仁寶陳瑞聰與聯想合作是正確作法,但當時被新聞媒體罵翻天.呵呵~~


巴小智 

聯想先前承諾仁寶,除合資的聯寶合肥廠獲部分訂單外,今、明兩年依舊會將一定比例的訂單保留在仁寶,隨著聯想自有工廠的產能提升,明年廣達、緯創的訂單將大縮水。
 
巴小智 
仁寶至少未來兩年來自於聯想筆電訂單沒啥問題.還可以收到約一半的聯寶轉投資收益.因此對仁寶並非壞事.
 
巴小智 
聯想5月底舉辦聯寶供應商大會時宣示,明年聯寶廠筆電出貨目標為2,000萬台,以聯想1年筆電約3,000萬台來看,目標是要將自製率提高到66%。聯寶廠第2季仍有小幅虧損,預估第3季將轉盈。
—————-

假設仁寶拿到3成訂單?約1000萬台筆電規模.
聯寶也想生產2000萬台.當然其他廠商會隨著聯寶生產量
提升而訂單縮減.
假設明年聯寶生產1500萬台筆電.則仁寶約略可認列一半
收益.
這筆合作案,短期對仁寶有益.長期就不知道了.呵呵~
 
單大
比較每中不足的是因為對聯想的依賴度提高,使得收帳的時間也拉長,資金的運用就卡很緊。阿寶沒法賺匯差或許跟此有關。不論如何要想些辦法才好‧試著發展更高的組裝技術,組裝更高階的產品,降低對聯想的過度依賴才是。
 
巴小智 
放心啦!緯創也非泛泛之輩.不會因為這樣就賺不到錢.對這類大型代工廠.我是很有信心.因為它們會自尋出路.別擔心~
 
單大
外資一直賣若賣不下去,最少最少都會反彈,去年矽品就是外資報的明牌。
 
巴小智
單車大指出部份事實.收帳時間拉長.但是整體看來是仁寶不得不這樣做.因為比起廣達,緯創甚至和碩.仁寶對筆電依賴甚重.要轉型也需要時間調整.給仁寶時間吧!相信會越來越好.
 
單大 
恩阿!這是比較無奈的事,不過暫時委屈的事就交給能曲能伸的陳總,我們負責收錢就好^_^
 
正仁 大
巴大…看樣子仁寶有聽見你在喊話了!慢慢爬高中~
 
 
巴小智
http://tw.news.yahoo.com/群創拉仁寶-搶攻電視整機-213000215.html
 
群創拉仁寶 搶攻電視整機
tw.news.yahoo.com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繼景智成功以BMS模式拿下三星、索尼訂單之後,群創(3481)也在近期推出Inno-module,首先找上仁寶(2324)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