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書01~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

看好書01~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


 

  • 作者:巴菲特、勞倫斯.康寧漢
  • 譯者:張淑芳
  • 出版社:財信出版
  •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01日

    巴菲特親筆撰述的唯一著作

    本書將巴菲特寫給波克夏股東的信,依主題分類歸納,完整揭露巴菲特的經營理念、投資主張。

     

  
對巴菲特來說,「買進與持有」是創造長期投資績效的關鍵。
他引用葛拉漢的「市場先生」觀念告訴投資人,不理性的投資大眾隨時會將手中持股賤價賣出,頻繁交易對投資績效的損害,如何運用「完整盈餘」等觀念評估投資標的等。

除此之外,巴菲特抨擊了「市場效率學說」在內的投資教條,認為這不過是為了增加投資的神祕性,好讓投資顧問得以從中謀利。

巴菲特亦認為,長期投資人就是企業的事業主,其利益來自企業內在價值的成長,而不是股價的短期波動,如何維護企業主的利益,不僅是企業監督的重要事項,也是理想管理團隊的首要考量。

為此,巴菲特大力批評危害股東利益的收購行為;運用股票選擇權做為經理人酬勞的不當;錯誤的保留盈餘政策等等。

這是一本理念精鍊又富教育性的教戰手冊,集40年投資與企業治理經驗於一爐,為投資人必讀經典暢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