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書07~ 散戶勝經

看好書07~ 散戶勝經

  • 作者:郭際勝
  • 出版社:如何
  •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21日

    他不是投資學者,也不是股市名嘴,是真正實戰獲勝的散戶!

    甩開K線,不用求神問卜、道聽塗說或是看密密麻麻的線形圖!

    第一本「百分百散戶高手」寫給廣大散戶的投資書.簡單易懂、實際有用、佐以投資實證的賺錢法.

    UDN聯合理財網最受歡迎的股市投資文章,
    看一位從未在投資或證券行業工作過的平凡上班族,
    如何毅然脫離朝九晚五生活,投身股市而成功致富的傳奇。
    本書作者不藏私的將其選股秘笈及投資心得,與廣大的股市散戶分享,
    只要你能下功夫努力做功課,一定能在浩瀚股海中投資致富。

給股市新鮮人的建議

1.每天閱讀各種股票投資及經濟的新聞,尤其要看《經濟日報》或《工商時報》,千萬別只看日報或晚報的證券版,要多注意有關股票知識的報導。

2.景氣循環或公司獲利的改變,多是長期變化,連經濟學家也沒辦法準確預估,但至少你必須要了解這家公司做什麼?市場對公司的產品評價為何?競爭對手是誰?主要客戶在哪裡?

3.觀察各家公司的股價變化、日線週線月線的走勢、分析上漲的原因、股價和成交量的關係、股價和消息面的關係、股價和融資融券的關係。

4.自己分析看看,把分析結果說給別人聽,讓他告訴你這支股票好不好。如果反應是正面的,試買一張練習一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