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n大,好久不見 恭喜您在聯強的修練終得正果! 可否分享您這幾年的聯強持有心路歷程? 讓大家從您的堅持中得到一些啟發 分享< <心像練習>>( Gary Mack & David Casstevens 著)書摘 我們都想贏。每個運動員都想成功。但真正能辦到的就是那些人,他們能分辨自己只是想想,或者真的為了獲勝而願意犧牲。(P 85) 每個投資人都想要獲利,但真正能辦到的就是那些人 恭喜您是屬於辦到的少數投資人 祝聯強成為您投資組合中的飛輪
1.財務報告提報董事會或經董事會決議日期:110/03/12 2.審計委員會通過財務報告日期:110/03/12 3.財務報告報導期間起訖日期(XXX/XX/XX~XXX/XX/XX):109/01/01~109/12/31 4.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收入(仟元):334,200,976 5.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毛利(毛損) (仟元):15,094,617 6.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利益(損失) (仟元):7,233,757 7.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稅前淨利(淨損) (仟元):10,500,892 8.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本期淨利(淨損) (仟元):8,538,386 9.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損) (仟元):8,158,539 10.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基本每股盈餘(損失) (元):4.89 11.期末總資產(仟元):159,675,713 12.期末總負債(仟元):102,825,545 13.期末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仟元):54,582,826 1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3.30000000 (4)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5,504,224,994 ——- 配發率: 3.3/4.89=67.5%
感謝orcas873大定期追蹤聯強的營運 欣賞與佩服您持有聯強的恆心與毅力 配息3.3元是聯強自2015年以來的最高 2015年剛好也是配息3.3元 查閱歷史資料 2020年eps 4.89,是自2001年以來的新高 2012年eps 4.67 聯強昨日收盤價49.9,最近股價剛突破2018年以來的最高點48.25 記得kostolany曾經說過: 資金+行情=上漲 這樣的狀況會發生在聯強嗎? 下週一開盤時就知道了 再次感謝orcas873大浮出水面的紀錄 您在聯強的紀錄讓個人理解到[好公司+時間複利]的成果 祝福依然持有聯強的版友 祝大家假日愉快
記得kostolany曾經說過: 資金+行情=上漲 這樣的狀況會發生在聯強嗎? 下週一開盤時就知道了 ———————————– 聯強今日漲停板,股價54.8 2014年的股價高點是56.2 2013年的股價高點是63.3 有可能會突破嗎? 恭喜orcas873大與Xman大
《電子通路》聯強前3季獲利年增17% 每股賺3.41元 17:212020/11/10 時報資訊 沈培華 聯強(2347)公布2020年第三季與前三季財報,包括毛利、營業利益、淨利等經營指標,繼第二季之後再度同步創下9年新高。第三季營業利益19億元,年成長43%;稅後淨利21億元,年增29%;每股盈餘1.26元。前三季營業利益52億元,年增32%;稅後淨利57億元,年增17%;每股盈餘3.41元。展望第四季有多項新品問市,公司看好第四季營運比第三季更好。 聯強國際表示,全球疫情雖然仍未見舒緩,但市場狀況逐季好轉,聯強第三季合併營收896億元,年增2%,季增18%,連續兩季達雙位數季成長,同時毛利、營業利益和淨利等指標也大幅成長。受惠於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毛利率來到4.3%。營業費用則因近兩年大力推動的精實計劃成效顯現,減少4億元,大幅下降17%,使得營業利益達19億元,大幅年成長43%,並連續四季創同期歷史新高。第三季稅前淨利29億元,季增26%、年增47%;稅後淨利21億元,為2011年以來新高,季增18%、年增29%;每股稅後盈餘1.26元。 聯強前三季獲利表現優於營收;前三季合併營收2343億元,年減5%,排除匯率影響則為年減2%;毛利率由去年的4.3%提升至4.6%。營業費用下降15%,使得營業利益年成長32%,達52億元。稅前淨利74億元,年增21%;稅後淨利57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3.41元。 聯強今年以來獲利能力提升,在毛利、營業利益、淨利等三項主要經營指標,不論金額或比率,第三季與前三季均同時達到9年新高。 聯強表示,第三季由疫情帶動遠距、零接觸商機,同時也促使企業必須加速數位化轉型,使得原本就屬於剛性需求的資通訊產品更加蓬勃發展。這樣的趨勢在第四季將會繼續延續下去,再加上宅經濟最夯的Xbox/PS5遊戲主機與nVidia新一代電競顯卡,以及iPhone/5G手機都在第四季上市;筆電/平板也陸續推出新產品,刺激換機需求;聯強相信第四季將會有超越第三季的好表現。
感謝orcas873大的定期追蹤 您是位投資好公司的耐心投資人 相信您在聯強的投資,定能獲利滿滿 對聯強有興趣的投資人 若是內在價值與市場價格不對等 以今天的收盤價42.8,您覺得何者為真? 期待您未來的追蹤 祝您投資順利
法說重點一:第4季一定比第3季好,第3季EPS為1.26元,保守估計EPS為4.67元,如果比照去年增幅則為4.78元,法人推估挑戰5元(看看就好)。 法說重點二:股利發放不再沿用之前模式,改為最基本65%的發放水準,因此,股利預估為3.0-3.1元(取整數),股價43元,則股息殖利率為6.97%-7.2%。 法說重點三:明年營收預估成長上看一成,假設為真,則明年股利至少3元。 個人看法:如果以上均成真,那麼40元以下的價格似乎回不去了,2011年獲利4.67元,股價最低61元(一樣看看就好),目前的價位應該不算貴,老規矩愈跌愈買。
持續追縱聯強, 上半年獲利不錯, 若下半年好一點或持平, 全年 EPS 4 塊不難, 明年配息相信也不會太差。只要公司表現正常, 就不擔心了(懶的管他了)。 ———————- 聯強國際(2347)公布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14%;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35.9億元,年增10%,每股純益為2.15元。值得注意的是,聯強毛利、營業利益、淨利等三項主要指標在第2季與上半年同步「三率三升」,上半年毛利率為4.83%,優於去年4.33%,營益率為2.33%,優於去年1.67%,淨利率為2.48%,同樣優於去年2.04%,三率均創近九年新高,表現亮眼。 聯強第2季各項獲利指標均達雙位數年增。聯強表示,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商用加值、雲端服務、電競、智慧裝置等高毛利產品比重持續提高,第2季營業毛利36億元,年增12%、季增6.4%。近兩年大力推動精實計劃,營業費用節省2.4億元,營業利益達17.9億元,年增53%、季增12.7%,連續三季創同期歷史新高。單季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14%,每股純益為1.07元。 上半年聯強營收1,446.4億元,年減9.1%,但營業毛利近70億元,創同期的歷史新高,年增4.2%。營業費用因精實計劃而大幅下降6.3億元,使得營業利益達33.7億元,較去年成長27%。稅後淨利35.9億元,年成長10%,每股稅後純益2.1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95元。 聯強7月合併營收為291億元,月增1%,聯強表示,各地疫情變化仍難預測,但各國擴大解封範圍,加重振興經濟的力道,市場狀況逐月好轉。 7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減2%,若排除匯率影響,則呈現2%的成長。 展望下半年,聯強指出,雖然疫情變化的不可預測性仍高,但與居家工作/學習、宅經濟有關的採購需求,以及企業因應遠距辦公、對數位轉型提升及資安防護的投資都將會持續。 再加上下半年有Intel、AMD、nVidia新一代CPU、GPU,甚至是iPhone、5G手機,以及遊戲機Xbox、PS5等重量級新品上市,聯強相信下半年的營運將會延續上半年的績效。
感謝orcas873大的逐季追縱 [只要公司表現正常, 就不擔心了!] 欣賞您優雅的投資心態 查閱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已有詳細的財報數據 資訊的取得真的是越來越快速便利了 2020Q2本業營業利益17.85億,優於去年同期的11.69億 業外收益有5.2億,eps 1.07 持續今年Q1 eps 1.08的好表現 這則新聞是以上半年整體的營運表現與去年上半年比 若細看2020Q2 的毛利率4.74%,優於去年同期的4.14% 不過比2020Q1 的毛利率4.92%略降 7月營收291億,比去年同期295.9億少一些 可以算持平 聯強屬於電子通路業,或許它是COVID-19的受惠產業 個人目前沒有持有聯強 很感謝orcas873大每一季的追蹤紀錄 期待您第三季的追蹤分享 祝您身體健康 聯強收穫滿滿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9/05/18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現金股利新台幣4,336,662,117元(每股配發新台幣2.6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9/06/16 5.最後過戶日:109/06/17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9/06/18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9/06/22 8.除權(息)基準日:109/06/22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訂於109/07/15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聯強 (2347) 第一季在毛利率、淨利率同創9年新高,營運表現穩健,稅後淨利約18億元,年增率近7%,EPS 1.08元。過去兩年大力推動的精實計畫展現成效。 聯強國際公布公布2020年第一季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營收687.05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近16%;毛利率4.92%,年增0.4個百分點;聯強第一季在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和淨利率均創下9年來的歷史新高。 聯強首季毛利率上升至4.92%,創下2012以來的新高;營業費用大幅下降18%,使得營業利益成長6%,營業利益率2.31%;加上海外合資事業獲利同步成長,第一季稅後淨利18億元,年成長7%,淨利率2.62%,為9年來的新高紀錄,EPS 1.08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聯強第一季營收下滑16%。但聯強過去兩年大力度推動精實計畫,加速清整不健康的業務項目、改善營收結構,並且強化營運管理效率。聯強表示,精實計畫讓公司的營運體質精進,也能更敏捷的因應市場變化,因此第一季營收雖然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而減少,但獲利反呈現成長,並創下9年來的新高。 展望第二季,聯強國際表示,雖然目前全球疫情發展狀況仍不明朗,但已可看到各國在控管疫情的同時,也開始同步重啟經濟並加大振興經濟的力道,對第二季的市場審慎但不悲觀。
感謝orcas873大的追蹤 自2015年至今,相信您已經慢慢看到長期投資的效益 第一季EPS 1.08元,營業利益率2.31%,優於去年同期的1.83% 毛利率4.92%,亦優於去年同期的4.52% 在市場充滿不確定的時刻,的確非常不容易 期待您未來在聯強的分享 祝您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1. 董事會決議日期:109/03/13 2. 股利所屬年(季)度:108年 年度 3. 股利所屬期間:108/01/01 至 108/12/31 4. 股東配發內容: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2.60000000 (2)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元/股):0 (3)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4,336,662,117 (4)盈餘轉增資配股(元/股):0 (5)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元/股):0 (6)股東配股總股數(股):0 5. 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6. 普通股每股面額欄位:新台幣 10.0000元
聯強(2347)自結元月份合併營收為221.63億元,年減29.65% 個人認為代工產業第一季的營收不容樂觀 持續觀察 ———————————————————————————————————- 個股:聯強(2347)元月業績221.6億元,樂觀看待武漢肺炎疫情過後的遞延買氣 2020/02/13 16:1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自結元月份合併營收為221.63億元,較上月下滑34.95%,年減29.65%。聯強表示,主因為今年農曆過年落在1月份,造成1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短少近三成,加上Intel CPU缺貨狀況擴大,使得元月營收減幅較大。 聯強說,如排除匯率影響數,元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幅收斂到27%,但若對比歷年農曆過年的月份,今年元月營收仍然維持成長。該公司週四(13日)股價小漲0.2元至37.9元。 元月份的銷售依產品別來看,來自資訊產品與通訊產品的營收為142億元與14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25%與34%,佔總營收的比重為64%與6%;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營收為22億元,較去年同期略增2%,佔比10%;IC元件大部分工廠生產備料需求已於去年12月拉貨完畢,使得元月下滑幅度較大,較同期減少48%,營收為44億元,佔比20%。 關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聯強指出,由於年後復工、生產、人員與貨物的運輸/流通等狀況仍混亂,對上下游供應鏈受到的衝擊不明朗。惟企業IT建置計劃只是暫時推遲,終端消費的剛性需求也依然存在。因此預料待疫情舒緩後,這些遞延的採購都將逐步出籠;加上工廠與末端通路也有回補庫存需求,預期屆時買氣將會全面性的大幅提升。
2019年Q4營收933.9億,2018年同期987.2億,減少53.3億 聯強自前年高點48.25修正後,股價一直無法再度突破40 去年最低點是35.75,若扣除掉2017年配息1元 以去年前三季eps 2.92,股利發放水準至少2元應該不難達成 對聯強有興趣的投資人,建議可以參考巴大的[股利安全邊際] 以上是個人對聯強的觀察 請大家要有自身的投資判斷 ———————————————————————————————————— 營收:聯強(2347)12月營收340億6957萬元,月增率14.31%,年增率6.18% 2020/01/10 14:07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聯強(2347)自結108年12月營收340億6957萬5000元,和上個月的298億390萬4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42億6567萬1000元,較上月增加14.31%,和107年同月的320億8551萬2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19億8406萬3000元,較107年同月增加6.18%。 累計108年1-12月營收3410億3819萬5000元,和107年同期的3831億9493萬9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421億5674萬4000元,較107年同期減少11.00%。
《業績-電子通路》聯強第3季EPS 0.97元 2019/11/08 16:2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聯強國際 (2347) 公布2019年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營收874億元,年減16%;但獲利反增,稅後淨利16.22億元、每股盈餘0.97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019年前三季營收2,467億元,稅後淨利48.76億元,每股盈餘2.92元,略低於去年同期之3.16元。 聯強國際表示,第三季市場持續受到中美貿易紛爭與地緣政經情勢的影響,消費信心不足,造成營收較去年的歷史高點下滑16%。但獲利表現相對優異,除內部精實管理奏效、多項營利指標持續提升外,海外合資事業也表現亮眼,使得稅前淨利成長7%;稅後淨利與每股盈餘也都較去年增加8%。 聯強國際進一步指出,在營收部分,第三季主要大陸與消費性市場有較大幅度的衰退,其他區域與產品相對穩健。手機與商用市場因新機上市銷售超過預期,以及企業與政府對IT的投資持續進行,若不含大陸分別成長8%與19%。元件業務因大陸市場疲軟加上IntelCPU供貨不足,下滑10%。 在獲利部分,聯強自去年起積極推動精實計劃、嚴控各項經營指標已顯現成效,加上運用AI大數據分析來優化產品組合與業績品質,使得第三季的毛利率、淨利率均持續提升。同時第三季海外合資事業經營績效亮麗,認列投資收益大幅增加28%,帶動稅前淨利年增7%,每股盈餘為0.97元。 聯強國際2019年前三季營收2,467億元,年減13%,但毛利與毛利率均較同期增加;稅前淨利61.27億元,微幅年減1%,但若扣除去年第一季處分美國新聚思股票約7.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則大幅成長12%。聯強前三季稅後淨利48.76億元,年減7%,每股盈餘為2.92元。
靜待第三季財報的獲利數據 ———————————————————————————————————- 業績-電子通路》聯強10月營收295億元,年減8% 2019/11/07 15:5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聯強國際 (2347) 2019年10月合併營收約為29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19億元減少8%。2019年1~10月合併營約為2,76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164億元減少13%。 依產品別,資訊產品10月營收為17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83億元略減3%;通訊產品營收1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4億元下滑33%;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為3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6億元減少18%;IC元件的營收為7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6億元減少6%。 旺宏今年前10月合併總營收為2,762億元,年減13%,其中,資訊產品累計營收為1,66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2%,佔總營收的比重為61%;通訊產品累計營收15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0%,佔總營收的比重為5%;消費性電子產品累計營收為19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2%,佔總營收的比重為7%;IC元件累計營收為75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佔總營收的比重為27%。
聯強以高於市場行情買南港大樓是否擁有5大優勢 和綜效,讓我們持續觀察下去. ============================== 聯強南港大樓1坪100萬元改寫價格 聯強集團以每坪100萬元,向買下南港辦公大樓, 高於市場行情的60-70萬元,聯強董集團總裁杜書 伍今日在雙方舉行簽約儀式指出,基於5大優勢, 聯強購買此大樓可說是最有綜效。
8月營收年減近2成 等大聯大8月營收公佈 再看看是否為普遍的狀況? ————————————————————————————————— 營收:聯強(2347)8月營收288億0102萬元,月增率1.64%,年增率-19.29% 2019/09/06 14:04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聯強國際(2347)自結108年8月營收288億0102萬元,和上個月的283億3557萬3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4億6544萬7000元,較上月增加1.64%,和107年同月的356億8508萬4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68億8406萬4000元,較107年同月減少19.29%。 累計108年1-8月營收2176億5545萬8000元,和107年同期的2477億9000萬5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301億3454萬7000元,較107年同期減少12.16%。
大聯大年減約1成 聯強年減約2成 ——————————————————————————————————— 營收:大聯大(3702)8月營收469億7535萬元,月增率2.03%,年增率-9.33% 2019/09/11 07:26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大聯大(3702)自結108年8月營收469億7535萬元,和上個月的460億3924萬元相較,增加金額為9億3611萬元,較上月增加2.03%,和107年同月的518億1132萬2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48億3597萬2000元,較107年同月減少9.33%。 累計108年1-8月營收3340億2250萬3000元,和107年同期的3640億5297萬7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300億3047萬4000元,較107年同期減少8.25%。
聯強Q2獲利優於去年 下半年審慎保守 2019-08-08 14:24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即時報導 聯強(2347)今(8)日公告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779億元,年減14%;稅後純益15.67億元,每股純益(EPS)0.94元,年增0.03元;累計上半年營收1,593億元,稅後純益32.54億元,EPS為1.95元。 由於美中貿易戰紛爭未見舒緩,地緣政經情勢持續動盪,聯強以審慎保守態度,看待下半年市場機會。 聯強表示,第2季因全球景氣呈現下滑趨勢,消費信心不足,造成營收減少14%,但獲利部分受惠積極推動營運精實計劃,並嚴控各項經營指標,使得營業利益成長7%,稅前淨利大幅成長19%,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也都較去年增加3%。 聯強自去年起進行內部數位轉型,積極運用AI大數據分析強化營運效率,並推動精實計劃優化產品組合與業績品質、嚴控各項經營指標、降低風險提列,使第2季營業利益得以維持去年以來的成長動能。 在營收表現部分,聯強指出,第2季中國大陸與手機業務均大幅衰退,若不計中國與手機業務,其他地區合計年對年僅微幅減少4%,表現相對穩健;其中印尼與香港達到雙位數成長,台灣也保持去年水準。 從產品角度來看,聯強表示,家用市場因終端買氣疲軟,下滑12%;商用市場因企業與政府,仍持續進行資安強化與數位轉型的投資,不含中國,較去年大幅成長17%。元件業務因上游製造商產能調配已逐漸到位,同時新的產業應用領域也穩定成長,第2季已回復去年水準。 此外,聯強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除息交易日訂為8月23日。
感謝orcas873大的追蹤 第2季因全球景氣呈現下滑趨勢,消費信心不足,造成營收減少14%,但獲利部分受惠積極推動營運精實計劃,並嚴控各項經營指標,使得營業利益成長7%,稅前淨利大幅成長19%,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也都較去年增加3%。 —————————————————————————————————– 聯強的經營層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也希望不確定性消失,態勢更加明朗時,它的營運成績會反映在股價上 期待您未來的聯強追蹤分享 祝您投資順利
感謝orcas873大的迴響 如果您願意分享這幾年來,抱股的心路歷程,去年的高點48.25 不知您是否有調節持股?您的停利點設定為何? 市場的氛圍是如何影響您抱股的心情的? 諸多與抱股相關的林林總總 以我個人而言,聯強買在女兒的戶頭,因為張數不多 去年在市場極度悲觀時期,的確在高檔區45左右停利 在股價跌至32左右,因資金關係,沒再繼續買進 目前只剩下零股 聯強8/23除息,若是除息完股價再度跌破35 會視資金狀況再度買進 投資對對錯錯,很難做到完美 認真看待每一檔投資,每一次的買進與賣出經驗 都是在累積未來獲利的養分 期待您未來的迴響 祝您投資順利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8/08/07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現金股利新台幣3,335,893,936元(每股配發新台幣2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8/08/23 5.最後過戶日:108/08/26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8/08/27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8/08/31 8.除權(息)基準日:108/08/31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訂於108/09/20
1. 第一季毛利率成長達23%,達到12年來的新高,為4.5% 2.若排除去年同期處分美國新聚思股票約7.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 則第一季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1% 若以營運狀況來看,第一季的表現算是水準之上 雖然聯強的市場不是只有在中國,但中國佔的比率應該是最多的 因此中美貿易戰對它的衝擊,只能再觀察 祝福持有聯強的版友 ———————————————————————————————————— 聯強第1季EPS 1.01元 年減25% 2019-05-10 20:57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聯強國際最新公布經會計師核閱後2019年第一季財報數字,營收813億元,較同期下滑9%,但由於毛利率明顯提升,使得營業利益大幅成長18%,稅後淨利為16.9億元,年減25%,每股盈餘達1.0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5元。 聯強國際表示,首季營收受到大環境景氣趨緩的影響,未能延續去年的成長動能,但營業規模仍站穩在800億元以上的水準,並達同期歷史次高紀錄。在獲利表現部分,由於商用市場持續成長、電競產品營收倍增,加上聯強內部積極推動精實計劃,強化產品組合與優化業績品質,使得第一季毛利率成長達23%,達到12年來的新高,為4.5%,營業利益也大幅增加18%至14.91億元,稅後淨利為16.9億元,每股純益來到1.01元。 在營收部分,流通事業群第一季營收602億元,雖然達到歷史次高並維持600億水準,但較去年同期下滑6%。主要是由於手機與消費性資訊產品因景氣趨緩、終端買氣觀望;至於商用市場與消電產品則由於企業與政府持續加強數位轉型的投資,以及電競領域仍高速成長,均較去年同期有超過20%的成長。元件事業群首季營收211億元,較去年下滑17%,主要由於中美貿易紛爭與Intel CPU缺貨問題仍未紓解,上游製造商對於生產、備貨越趨謹慎。 在獲利部分,第一季不論在毛利率、毛利額或營業利益,均有大幅度的成長。稅後淨利16.9億元,季成長達26%,年下滑25%,但若排除去年同期處分美國新聚思股票約7.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則第一季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1%。 此外,聯強董事會決議2018年股利政策,每股配發2.0元之現金股利。
聯強107年度第3季的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衰退20%,財報和之前差比較多的項目是「其他利益及損失」,是匯兌損失,這種暫時性因素,不能成為處分股票的理由。 P.S. 1. 以上是幼幼班團員的不負責任分析,僅供參考,歡迎一起討論。 P.S. 2. 想念巴大,也謝謝巴大一直以來的指導。
感謝Fox大的追蹤與分享 每個人都是從投資幼幼班發跡的 只要肯分享,就會慢慢進步的 根據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公佈的第三季財報 2018Q3營業利益17.83億,優於2017Q3的13.81億 在業外部分,2017Q3賺了10.35億,但2018Q3只賺了0.71億 若是以整體的eps而言,2018Q3是0.9元,2017Q3是1.13元 雖然去年Q3賺得比今年Q3多 但個人認為聯強不是營運衰退 聯強股價今年目前的高點是48.25,低點是32.5 2016年的低點是29.5 昨日11/16的收盤價是33.35 分享股價不是只看股價,而是想要從目前的股價切入 思考它內在價值與目前股價的關係 中長期投資的網友們不妨從巴大談過的[股利安全邊際]著手 最後再次提醒,獨立判斷在投資領域的重要性 大家也要有盈虧自負的基本認知 祝大家投資順利
感謝Fox大的迴響 透過討論的確可以讓自己釐清一些投資的盲點 但是最終還是要自己去面對投資遇到的難題 除了冀望有沒有其他網友的分享文之外 您也可以從精選文章去反思自己投資的現況 分享沒有所謂的好壞,貴在真誠與忠實紀錄自己的投資歷程 在此分享蔡壘磊所著的< 你懂這麼多道理,為什麼過不好這一生?> 有一個單元在談分享的概念,他認為: 如何更早地發現問題呢? 有一個很笨但很有效的方法, 就是不斷地分享,分享,再分享! (P 81) 有人想要試試看嗎? 最後再次提醒:版主永遠是巴大,我只是協助管理部落格 感謝巴大讓我在此留下投資的點點滴滴 真心希望能有更多人浮出水面與大家分享 祝大家投資順利
觀察第二季現金流量表可以發現 應收帳款與存貨增加了135.6億元,導致營業現金流出103.4億元。 若累計上半年則營業現金流出21.39億元。 因此觀察聯強現金流不能只看單季,否則會誤判情勢。 多數散戶只看到損益表的數字,很少觀察甚至不會看 資產負債表與現金流量表數據的變化。 這點大家都需要再充實。 ———————————————————— 感謝巴大撥冗解惑,打擾您的歸隱生活,深感抱歉 財報能力的累積是我的下個目標 不過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養成 哈哈 祝大家投資順利
巴大你好,想請問聯強這兩年的應收帳款是上升的,現金部位是下降,應收帳款佔流動資產48% 這部分該如何去分析比較好呢?以最近中美貿易戰的情況來看,是否倒帳的風險較大? 應收帳款高是通路商的常態嗎? >>>>> 應收帳款高是電子通路商的常態無誤,像3702大聯大應收帳款佔流動資產更高,這是產業特性。 觀察應收帳款提高的同時也要考量到營收是否同等增加?以聯強而言確實是營收成長。 觀察第二季現金流量表可以發現 應收帳款與存貨增加了135.6億元,導致營業現金流出103.4億元。 若累計上半年則營業現金流出21.39億元。 因此觀察聯強現金流不能只看單季,否則會誤判情勢。 當景氣不佳,應收帳款與存貨過多當然是風險。從日前股價下滑可以看出外資的疑慮。 至於這些數據是否異常?建議你去回顧2008年金融風暴時,聯強財報做一次比對! 有些功課自己親自做過,印象才會深刻!該不該繼續持有它就更清楚了。 多數散戶只看到損益表的數字,很少觀察甚至不會看資產負債表與現金流量表數據的變化。 這點大家都需要再充實。呵呵…
巴大您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 關於第二季的營業現金流是負的 是指應收帳款的金額還沒進來 所有營業現今除以稅後淨利是負數 是這樣解釋嗎? 以我的理解通常看營業現金流是本業實際收到的現金 但是因為電子通路高應收帳款的比例 所以才造成這樣的財報嗎? 我觀察到的是營利利益成長 保留盈餘跟去年比較都成長很多 如果是這樣 聯強的潛在報酬應該是很高的 只是股價還沒反應罷了 請巴大協助解惑 感激不盡
Stanley大您好 有關於財報方面的分析,若是巴大看到應該會跟您回覆 個人不是財報型投資人,因此無法給您實質的建議 不過有時候投資,是可以化繁為簡的 你可以用[放大鏡]看今年的聯強從高點48.25跌下來 你也可以用[顯微鏡]看前幾年的聯強低點破30 以今年上半年的營運成績,個人認為應該沒有太大異常 如果是整體市場的環境,我想應該沒有一檔股票可以完全不受影響 若是您要以財報當作投資的重要工具 建議您要提升自己的財報解讀能力 這樣投資才能更加穩健 祝您投資順利
景翔 2018-08-07 請教巴大: 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若低於第一季的-56.44億元 算好事。 結果第二季是-46.6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48.2億元低。 代表第二季此部分表現優異,大幅度降低了約9.84億元。 這些對於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因此特別注意它。 上述,可以請巴大再說明嗎?一直搞不懂,為何會跟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 >>>>> 你會這樣問代表之前文章寫的內容,你可能忘了。請再重複看一篇這篇文章 『 如何預估2347聯強股利範圍? 』 網址在下: http://smart0806tw.statementdog.com/2018/03/22/如何預估2347聯強股利範圍?/
請教巴大: 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若低於第一季的-56.44億元 算好事。 結果第二季是-46.6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48.2億元低。 代表第二季此部分表現優異,大幅度降低了約9.84億元。 這些對於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因此特別注意它。 上述,可以請巴大再說明嗎?一直搞不懂,為何會跟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
聯強上半年 毛利率3.64%,營益率1.31% eps 2.26元 表現不錯! 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若低於第一季的-56.44億元 算好事。 結果第二季是-46.6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48.2億元低。 代表第二季此部分表現優異,大幅度降低了約9.84億元。 這些對於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因此特別注意它。 七月份營收持續保持成長,聯強對下半年營運信心滿滿。 恭喜持有聯強的投資人今年看到eps 4元並非夢想。 持有一家好公司的股票是幸福的。 祝福大家~
個股:聯強7月營收325.3億元,連14月創同期紀錄,通訊產品業績大增逾五成 2018/08/06 16:43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7月合併營收325.3億元,月增率3.3%,較去年同期成長13.5%,已連續14個月創同期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2124.22億元,年增14.4%。 依產品別,資訊產品7月貢獻營收18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通訊產品20.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1%;消費性電子為24億元,年減4%;IC元件92.1億元,年增17%。 累計前7月資訊產品貢獻營收1198億元,年增14%,佔比56%;通訊產品為156億元,年增達54%,占總營收比重為7%;消費性電子貢獻營收金額1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佔營收比重9%;IC元件貢獻業績達586億元,同比上升11%,佔總營收比重為8%。
目前正值半年報公布之際,回頭檢視聯強第一季財報,發現有筆出售美國新聚思股票收益,大約7.2億,或許是第一季獲利亮眼的原因,無論第二季人民幣貶值影響大小,恐怕不會如第一季獲利亮麗,提醒目前想賭半年報的人注意。
luke大大,好久不見 感謝您的善意提醒 部落格的網友大多數應該是長期投資的愛好者 賭半年報的投資行為,個人的認知是屬於短期的投機行為 已經佈局聯強多年的投資人,若有掌握到價格的安全邊際,分批往下買的紀律 我相信應該不至於要去[賭],因為運氣成分居多 若要長期在股市中打滾,個人建議還是要建立投資的基本功 若是依據財報來當買賣依據的投資人,也要培養辨識財報數據的能力(我沒有) 這樣一來,才不會因為一點風吹草動,就讓自己忐忑不安 祝大家投資順利
共同版主的 回應的非常好! 基本上人民幣貶值,中美貿易戰對聯強這類國際通路商有傷害。 至於傷害有多大?取決於發生的規模有多大? 也可能最後虛驚一場,因為未來無法預測。 >>>>> yushienlin 回覆 wei大大您好 有關於您的疑慮,我想與未來有關 發生與否,我想沒有人說的準 Howard Marks曾經說過,我們不能預測未來,只能準備! 巴大最近分享的文章也提醒我們不要過度投資 我的聯強買在小孩的帳戶,均價約29 我想有充分的價格安全邊際,可以忽略市場的波動 若是您有疑慮,我想在股價對你相對有利的狀況下 是可以適時的取回現金,但切忌不要讓自己成了強制賣家 個人淺見,請您要有自己的投資判斷 祝您投資順利
感謝wei大大的迴響 從前人分享的投資智慧來驗證自己投資的現況 或許會讓我們更加了解市場的本質與特性 了解之後才會知道如何因應比較好 有時候,什麼都不做會比積極操作好 有時候,該積極行動而不是什麼都不做 但這並不容易,因為變數太多了 剛參加完一個比賽,讓我再次想起一個教練的智慧之語 [方法對了,輸了也沒關係;方法錯了,連贏的機會都沒有!] 祝您投資順利
2015 年人民幣重貶,聯強面臨鉅額匯兌損失,且 2016 年股利發放率驟降,雖然公司後來以借墊款轉資本的方式,降低人民幣部位對損益表的影響,但還是會影響到股利發放率,且人民幣貶值對聯強內含價值的減損,並不會因為會計制度調整,不再反映於損益表上,就不存在。 近期人民幣又重貶,聯強會不會像2015年一樣呢?
wei大大您好 有關於您的疑慮,我想與未來有關 發生與否,我想沒有人說的準 Howard Marks曾經說過,我們不能預測未來,只能準備! 巴大最近分享的文章也提醒我們不要過度投資 我的聯強買在小孩的帳戶,均價約29 我想有充分的價格安全邊際,可以忽略市場的波動 若是您有疑慮,我想在股價對你相對有利的狀況下 是可以適時的取回現金,但切忌不要讓自己成了強制賣家 個人淺見,請您要有自己的投資判斷 祝您投資順利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營收再傳捷報!第二季合併營收905億元,成長13%,不但連續第四個季度創同期新高,同時也是歷年上半年首次單季營收破900億元。 累計上半年為1798億元,年增15%。其中,6月營收為314.9億元,月減0.93%,年增0.22%。 聯強指出,從地區的角度來看,該公司各國延續第一季的氣勢,較去年同期都有超過兩位數以上的成長,其中中國成長16%,台灣成長19%,紐澳、印尼與香港亦有10-12%成長。 從產品線的角度來看,第二季該公司資訊產品成長12%,主要是商用產品因企業與政府持續進行數位轉型,加大在IT設備的投資,帶動伺服器、網路資安與雲端服務/軟體的需求,大幅成長23%。此外,電競熱潮也帶動相關組件與高階、大尺寸顯示器的明顯成長。 消電產品因平板回穩以及空拍機、VR虛擬實境、智慧裝置等產品逐漸成熟放量,單季成長6%。通訊產品因手機市場逐漸由電信商綁約轉向空機銷售,成長達72%。元件產品,雖拓展AI、物聯網等新領域已顯現成效,惟因電視面板需求轉弱、價格下滑,僅成長5%。 展望下半年,雖然市場可能受到諸多不確定因素干擾,但聯強多產品、多通路、多國市場的通路創新服務模式及市場營運策略奏效,績效穩健;同時在新產品、新市場、新通路佈局已帶動營運進入新的成長循環,市佔持續擴大,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有大幅度的成長。
轉貼巴大FB在[聯強只發股利一元]留言串的提醒 靜下心回想ㄧ下⋯ 如果沒看到這篇發文或這串留言前, 看到聯強發佈的訊息能獨立判斷或思考 才適合買個股。 否則買 0050ETF 或分散投資 或許更適合你! 我始終要離開網路,不可能ㄧ直幫這些忙碌的網友提供意見。 若你真的無法解讀訊息,真的要考慮一下剛剛的建議! 我跟多數散戶的財報水準差異不大,也是平凡人。 所不同的是進入股市時間稍久,賠錢多了累積了些實戰經驗如此而已。 很希望大家抱股票能夠心安! 但這是建立在自己了解投資的標的上,而非他人的觀點。 我自認自己是防禦性股票投資人,挑選的也是大型股 倒是不怕它們永久性沈淪。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耐心,信心與勇氣 面對持股過程。 所以千萬要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與風險承受能力,這樣才能投資愉快! 與大家共勉~ ———————————————————————————————————- 部落格與FB粉絲團很大不同點之一是:即時的互動性 然而部落格的這個限制性 也是訓練投資人獨立思考的機會 雖然網友們可以私訊巴大 但最終做決定的還是你自己 剛好我最近在讀一本Francesca Gino所著的[為什麼我們的決定常出錯?] 前言提到:左右你我決策的三股力量–內在,他人與外在環境 若是把這三股力量套在股票投資上 內在代表投資人自己的看法 他人代表其他投資人的看法 外在環境代表股票市場的氛圍 以今年聯強公佈配息一元 我自己會有自己的看法 但我同時也會參考巴大或其他人的看法 不過整個市場的氛圍如整體經濟的走勢或聯強的營運是否正常等外在環境 也會影響我對聯強最後的決策–續抱或在不賠錢的前提下出脫 透過巴大的眼睛來看待自己手上的持股 或許短期之內 不會有太大問題 因為巴大尚未離開網路世界 但長期而言 的確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 我們都應該認真看待自己手中的持股 因為持股都是用我們自己的血汗錢換來的 或許有時候光是認真還不夠,必須也要用對方法 才有辦法讓自己的股票資產慢慢變大 很多人都提過:投資不是科學,是一門藝術 期許我自己有朝一日能變成一位股市藝術家 因應市場 變化出適合我自己的投資獲利模式 祝大家投資順利
看到聯強發佈的訊息能獨立判斷或思考 才適合買個股。 否則買 0050ETF 或分散投資 或許更適合你! 我始終要離開網路,不可能一直幫這些忙碌的網友提供意見。 若你真的無法解讀訊息,真的要考慮一下剛剛的建議! ——————————————————————————— 巴大三年前的這段話,現在讀起來,依然心有戚戚焉 獨立思考,新聞過濾與解讀能力,估價,選股,耐心,信心,運氣,資產配置….. 投資個股要成功,以上提到的因素,缺一不可 祝大家投資順利
二修學長重出江湖 希望每天都能看到您留下的分享 嫂子應該對您瞭若指掌 所以可能從您的肢體動作或心情分享 推估出她自己的買點或賣點 以我老婆的狀況 之前的持股緯創智易她都賣得比我好 賺得比我多 目前的第一金和仁寶 她的均價和張數都比我低且多 我都自我調侃 我們家的金庫 在老婆那 您提到的 :”投資越簡單越好”事實上做到多少? 其實跟[紀律]有很大的關係 知易行難 道理就在這 能貫徹[投資紀律]才能在股市立於不敗之地 與大家共勉 祝大家投資順利
老婆優(秀)雅?! 她不懂技術分析 譏笑我研究那麼多技術 天天戰戰兢兢! 她在仁寶遇到樂視利空時開始分批買 今日的聯強股息利空時也是出手時機 我們都會說”投資越簡單越好”事實上做到多少?似乎”聽婆嘴大富貴”~在女人當家時代 男人謙虛一點或許較吉利 呵呵!
聯強迴響測試 昨日尾盤5400張拉高7碼 由最低拉到最高價作收 試圖找出何方人物”拉抬” 由於本人功力不足沒找出”何方神聖” 於是安慰自己”優雅投資人”有必要那麼辛苦(查證)嗎? 昨日不小心買到2張33.25~拉尾盤我也是從本blog才知道的 最近低點32 也是歷史低價區附近 有閒錢就買個2張~體驗一下(學習)做個優雅投資人! 若有更低(巴大甜蜜價) 當然是更好機會~感謝巴大領航明燈 感謝yushienlin大熱心經營 有你們真好
轉貼巴大粉絲團的聯強留言 今晚的大事 – 聯強配息 一元。 抱聯強的網友應該難掩失望之情….. 居然打破了20年來保持的最低股利記錄。 其實我也蠻意外的,聽到股利後的第一個反應,年報公布了嗎? 看到損益表 eps 2.92元 鬆了一口氣! 再看現金流量表,自由現金流為正,但融資活動流出118億元, 造成公司約當現金剩下74.7億元比去年同期139億元減少許多。 我認為這是聯強擴展業務流出的資金,並無異常。 不過股利低於2元總是令人遺憾! 這要看網友看重的是今年股利或是將來營運更好的資本利得。 目前看來聯強對不起股東的是股利太低, 但營運確是比我們預期的eps2.8元好。 出自善意分享自己的觀點,你可以不認同。 網友務必要獨立思考,判斷。謝謝大家 ~ —————————————————————————————————– 股市瞬息萬變 股價起起伏伏 沒有什麼是百分百的確定 因此我們無法預測 只能準備(Howard Marks曾說過) 但願大家都有抓好該有的安全邊際
【公告】聯強國際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 2017/03/17 19:05 中央社 日 期:2017年03月17日 公司名稱:聯強國際 (2347) 主 旨: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 發言人:杜書伍 說 明: 1. 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3/17 2. 股東配發內容: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1.00000000 (2)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元/股):0 (3)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1,667,947,000 (4)盈餘轉增資配股(元/股):0 (5)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元/股):0 (6)股東配股總股數(股):0 3. 其他應敘明事項: 無 4. 普通股每股面額欄位:新台幣 10.0000元
聯強去年業績突破兆元 2017-01-11 00:16:12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亞太資訊通路配銷龍頭聯強(2347)昨(10)日公布12月合併營收322.6億元,月增4.9%,年減3.34%,為去年次高;全年累計合併營收3,423億元,年成長6%,創歷史新高。 聯強第4季合併營收902億元,季減0.8%、年減4%。加計合資事業,聯強全球營收於2016年突破1兆元,正式躋身兆元企業行列。 展望今年,聯強表示,將持續積極拓展雲端服務、技術服務、智慧運籌服務等業務,以增強通路服務的深度與廣度,提升各地區之市占;同時將繼續拓展海外市場,帶動營收持續成長。 聯強表示,去年資訊產品營收1,925億元,年成長9%;通訊產品212億元,年成長14%;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363億元,年減6%;IC元件營收923億元,年成長4%。以年度產品別而言,資訊產品及IC產品均創歷史新高。 聯強指出,去年大環境不佳,PC、NB、手機等3C整體市場均呈現衰退,但聯強因產品經營得當,經營機制持續調整,開拓市占帶動年營收成長6%。 此外,聯強大幅調整中國大陸市場組織架構,持續良化營運模式,營運觸底反彈,年營收成長11%。台灣經濟雖呈現遲滯,在新領域的拓展及商用市占擴大帶動下,年營收大幅成長29%。 紐澳地區則在雲端等創新業務的積極導入下,雖面臨經濟及匯率雙重打擊,仍能有持穩表現。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227000041-260202 全球政經情勢緊張,被喻為台灣資訊產業開拓史上十大關鍵人物之一的聯強總裁杜書伍,以他40年的工作及創業經驗,認為這個時候台灣企業最好「悶著頭憋著氣打好基礎」、沉默練功。 聯強躋身兆元企業 拓海外市場 瞄準越菲馬 看景氣 2017絕對不好 春燕要等2019 儘管外資以及產業分析機構陸續點名物聯網、VR、AR、以及AI人工智慧將會是2017年的產業亮點,但是,杜書伍認為「短時間之內,這些產業仍然影響不了大局」。 物聯網成熟 還要2、3年 他認為,未來「需要靠螞蟻雄兵、而不是一隻大象」。過去,台灣靠著PC、NB、手機這幾隻大象,撐起台灣經濟的榮景,怎奈這些產品的成長空間已經有限,而VR、AR的市場大餅,短時間之內、經濟規模還很小,而整個產業要靠物聯網起來,可能是2~3年以後的事。 究竟,未來台灣產業的新亮點在哪裡?杜書伍認為,應該是VR、AR硬體後面的軟體應用,例如如何去實現360度實境影像的應用軟體,這些軟體應用的開發,就有賴一群「螞蟻雄兵」來努力。 而這群「螞蟻雄兵」還須聚焦在發展比較專業級、較具獨特性的產品,拉高單價。物聯網也是一樣,杜書伍認為,許多高端獨特性產品加起來,就能接近一個像PC、NB或智慧型手機這樣大宗產品的產值。 至於PC、NB、或智慧型手機的未來發展,杜書伍認為,要像過去隨便都有10~20%成長空間、機會應該不大。 這幾年台灣靠著智慧手機出貨成長、遞補PC、NB出貨量下降,問題是,智慧手機的功能已到極限,換機期拉長、意味著智慧手機成長空間已經遲緩。杜書伍認為,台灣用少數幾個產品打遍天下的時代也即將成為過去式。 美國製造、美中關係、以及兩岸關係陷入緊張此時,全球經濟顯得更加捉摸難定,杜書伍認為,這段期間企業最好「悶著頭憋著氣打好基礎 」,政府一直喊口號是行不通的。陰霾總會漸漸散去,就看誰能站得久、誰能夠在陰霾散去之後愈跑愈快,誰就是贏家。 而台灣的企業最難能可貴的是,很多公司都是經歷過千錘百鍊,練就一身「武功高強」的實力。杜書伍經常講,台灣何德可能,在全世界的資通訊產業、有那麼多的廠商執世界之牛耳,實在是不簡單。 截流策略 抗紅色供應鏈 至於大陸產業崛起,台廠應該如何因應?杜書伍認為,「截流」其實是很好的策略,台灣從美國手中拿走不少訂單,現在大陸也打算用相同方法從台灣手中拿走,這部份,台灣一定要防,最好的方法就是「截流」,讓訂單流到台灣廠商手中時、就把它截斷,不再落入它國廠商手中? 杜書伍認為,一開始一定要用價格競爭,才能把別人口袋裡的訂單搶過來,低價拿到一些訂單之後就得開始練功,台廠的能力就會愈練愈強,品質效率愈來愈強,就愈吃愈多,就能夠把別人的份額也都搬過來。 台灣在過去20年,去大陸、東南亞生產,同時掌握生產、維持低廉的勞力又可以同時維持價競爭,把自己的毛利及獲利壓低,讓別人進不來,這就是「截流」的策略。
謝謝neilwang大大的分享 相信上市經過多次股市洗禮而存活下來的企業 企業的管理階層能夠在困厄的環境下找到生存之道 身為散戶的我們,只要定期檢視公司的營運是否有異常 剩下的就讓公司去傷腦筋了,我們就當個快樂的股東 當然當個快樂的股東也不是那麼容易 買入的價格若是在歷年股價的高檔區 遇到一些特殊狀況,那鐵定快樂不起來 所以買入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做好資金的配置 祝福大家投資順利
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感謝Alley大美女在百忙當中撥冗處理部落格障礙 neilwang2001大大,讓您久等了! 期待您的分享! ——————————————————— 《業績-電子通路》聯強11月營收,今年次高 2016/12/07 09:0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國際3C通路商聯強 (2347) 受惠於通訊、資訊產品的需求暢旺,帶動11月合併營收攀升至307.55億元,月增9.77%,為今年以來單月次高;累計今年1~11月營收為3105億元,年增8%。 依產品別觀察,聯強表示,資訊產品11月營收為175.7億元,年增6%;通訊產品營收為17.6億元,年增15%;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營收為42.6億元,年增3%;IC元件的營收為71.7億元,年減18%。 依照今年前11月來看,資訊產品占今年前11月總營收比重為56%,貢獻營收為1731億元,年增11%;通訊產品占6%,累計營收189億元,年增11%;消費性電子產品占11%,累計營收330億元,年減4%;IC元件占總營收的比重為27%,累計挹注前11月營收為855億元,年增6%。
終於等到聯強開花結果了…
低檔買進+耐心持有 –>價值投資者的修練
Xman大,好久不見
恭喜您在聯強的修練終得正果!
可否分享您這幾年的聯強持有心路歷程?
讓大家從您的堅持中得到一些啟發
分享< <心像練習>>( Gary Mack & David Casstevens 著)書摘
我們都想贏。每個運動員都想成功。但真正能辦到的就是那些人,他們能分辨自己只是想想,或者真的為了獲勝而願意犧牲。(P 85)
每個投資人都想要獲利,但真正能辦到的就是那些人
恭喜您是屬於辦到的少數投資人
祝聯強成為您投資組合中的飛輪
1.財務報告提報董事會或經董事會決議日期:110/03/12
2.審計委員會通過財務報告日期:110/03/12
3.財務報告報導期間起訖日期(XXX/XX/XX~XXX/XX/XX):109/01/01~109/12/31
4.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收入(仟元):334,200,976
5.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毛利(毛損) (仟元):15,094,617
6.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利益(損失) (仟元):7,233,757
7.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稅前淨利(淨損) (仟元):10,500,892
8.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本期淨利(淨損) (仟元):8,538,386
9.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損) (仟元):8,158,539
10.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基本每股盈餘(損失) (元):4.89
11.期末總資產(仟元):159,675,713
12.期末總負債(仟元):102,825,545
13.期末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仟元):54,582,826
1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3.30000000
(4)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5,504,224,994
——-
配發率: 3.3/4.89=67.5%
感謝orcas873大定期追蹤聯強的營運
欣賞與佩服您持有聯強的恆心與毅力
配息3.3元是聯強自2015年以來的最高
2015年剛好也是配息3.3元
查閱歷史資料
2020年eps 4.89,是自2001年以來的新高
2012年eps 4.67
聯強昨日收盤價49.9,最近股價剛突破2018年以來的最高點48.25
記得kostolany曾經說過:
資金+行情=上漲
這樣的狀況會發生在聯強嗎?
下週一開盤時就知道了
再次感謝orcas873大浮出水面的紀錄
您在聯強的紀錄讓個人理解到[好公司+時間複利]的成果
祝福依然持有聯強的版友
祝大家假日愉快
記得kostolany曾經說過:
資金+行情=上漲
這樣的狀況會發生在聯強嗎?
下週一開盤時就知道了
———————————–
聯強今日漲停板,股價54.8
2014年的股價高點是56.2
2013年的股價高點是63.3
有可能會突破嗎?
恭喜orcas873大與Xman大
《電子通路》聯強前3季獲利年增17% 每股賺3.41元
17:212020/11/10 時報資訊 沈培華
聯強(2347)公布2020年第三季與前三季財報,包括毛利、營業利益、淨利等經營指標,繼第二季之後再度同步創下9年新高。第三季營業利益19億元,年成長43%;稅後淨利21億元,年增29%;每股盈餘1.26元。前三季營業利益52億元,年增32%;稅後淨利57億元,年增17%;每股盈餘3.41元。展望第四季有多項新品問市,公司看好第四季營運比第三季更好。
聯強國際表示,全球疫情雖然仍未見舒緩,但市場狀況逐季好轉,聯強第三季合併營收896億元,年增2%,季增18%,連續兩季達雙位數季成長,同時毛利、營業利益和淨利等指標也大幅成長。受惠於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毛利率來到4.3%。營業費用則因近兩年大力推動的精實計劃成效顯現,減少4億元,大幅下降17%,使得營業利益達19億元,大幅年成長43%,並連續四季創同期歷史新高。第三季稅前淨利29億元,季增26%、年增47%;稅後淨利21億元,為2011年以來新高,季增18%、年增29%;每股稅後盈餘1.26元。
聯強前三季獲利表現優於營收;前三季合併營收2343億元,年減5%,排除匯率影響則為年減2%;毛利率由去年的4.3%提升至4.6%。營業費用下降15%,使得營業利益年成長32%,達52億元。稅前淨利74億元,年增21%;稅後淨利57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3.41元。
聯強今年以來獲利能力提升,在毛利、營業利益、淨利等三項主要經營指標,不論金額或比率,第三季與前三季均同時達到9年新高。
聯強表示,第三季由疫情帶動遠距、零接觸商機,同時也促使企業必須加速數位化轉型,使得原本就屬於剛性需求的資通訊產品更加蓬勃發展。這樣的趨勢在第四季將會繼續延續下去,再加上宅經濟最夯的Xbox/PS5遊戲主機與nVidia新一代電競顯卡,以及iPhone/5G手機都在第四季上市;筆電/平板也陸續推出新產品,刺激換機需求;聯強相信第四季將會有超越第三季的好表現。
感謝orcas873大的定期追蹤
您是位投資好公司的耐心投資人
相信您在聯強的投資,定能獲利滿滿
對聯強有興趣的投資人
若是內在價值與市場價格不對等
以今天的收盤價42.8,您覺得何者為真?
期待您未來的追蹤
祝您投資順利
法說重點一:第4季一定比第3季好,第3季EPS為1.26元,保守估計EPS為4.67元,如果比照去年增幅則為4.78元,法人推估挑戰5元(看看就好)。
法說重點二:股利發放不再沿用之前模式,改為最基本65%的發放水準,因此,股利預估為3.0-3.1元(取整數),股價43元,則股息殖利率為6.97%-7.2%。
法說重點三:明年營收預估成長上看一成,假設為真,則明年股利至少3元。
個人看法:如果以上均成真,那麼40元以下的價格似乎回不去了,2011年獲利4.67元,股價最低61元(一樣看看就好),目前的價位應該不算貴,老規矩愈跌愈買。
感謝松鶴大分享您對聯強的投資思維
由於個人正在跟手中的麻煩股搏鬥
雖然會關注聯強的營運,但並無心力再將其納入持股
未來會希望看到您聯強的投資歷程分享
祝您 聯強投資順利
持續追縱聯強, 上半年獲利不錯, 若下半年好一點或持平, 全年 EPS 4 塊不難, 明年配息相信也不會太差。只要公司表現正常, 就不擔心了(懶的管他了)。
———————-
聯強國際(2347)公布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14%;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35.9億元,年增10%,每股純益為2.15元。值得注意的是,聯強毛利、營業利益、淨利等三項主要指標在第2季與上半年同步「三率三升」,上半年毛利率為4.83%,優於去年4.33%,營益率為2.33%,優於去年1.67%,淨利率為2.48%,同樣優於去年2.04%,三率均創近九年新高,表現亮眼。
聯強第2季各項獲利指標均達雙位數年增。聯強表示,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商用加值、雲端服務、電競、智慧裝置等高毛利產品比重持續提高,第2季營業毛利36億元,年增12%、季增6.4%。近兩年大力推動精實計劃,營業費用節省2.4億元,營業利益達17.9億元,年增53%、季增12.7%,連續三季創同期歷史新高。單季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14%,每股純益為1.07元。
上半年聯強營收1,446.4億元,年減9.1%,但營業毛利近70億元,創同期的歷史新高,年增4.2%。營業費用因精實計劃而大幅下降6.3億元,使得營業利益達33.7億元,較去年成長27%。稅後淨利35.9億元,年成長10%,每股稅後純益2.1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95元。
聯強7月合併營收為291億元,月增1%,聯強表示,各地疫情變化仍難預測,但各國擴大解封範圍,加重振興經濟的力道,市場狀況逐月好轉。
7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減2%,若排除匯率影響,則呈現2%的成長。
展望下半年,聯強指出,雖然疫情變化的不可預測性仍高,但與居家工作/學習、宅經濟有關的採購需求,以及企業因應遠距辦公、對數位轉型提升及資安防護的投資都將會持續。
再加上下半年有Intel、AMD、nVidia新一代CPU、GPU,甚至是iPhone、5G手機,以及遊戲機Xbox、PS5等重量級新品上市,聯強相信下半年的營運將會延續上半年的績效。
感謝orcas873大的逐季追縱
[只要公司表現正常, 就不擔心了!]
欣賞您優雅的投資心態
查閱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已有詳細的財報數據
資訊的取得真的是越來越快速便利了
2020Q2本業營業利益17.85億,優於去年同期的11.69億
業外收益有5.2億,eps 1.07
持續今年Q1 eps 1.08的好表現
這則新聞是以上半年整體的營運表現與去年上半年比
若細看2020Q2 的毛利率4.74%,優於去年同期的4.14%
不過比2020Q1 的毛利率4.92%略降
7月營收291億,比去年同期295.9億少一些
可以算持平
聯強屬於電子通路業,或許它是COVID-19的受惠產業
個人目前沒有持有聯強
很感謝orcas873大每一季的追蹤紀錄
期待您第三季的追蹤分享
祝您身體健康 聯強收穫滿滿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9/05/18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現金股利新台幣4,336,662,117元(每股配發新台幣2.6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9/06/16
5.最後過戶日:109/06/17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9/06/18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9/06/22
8.除權(息)基準日:109/06/22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訂於109/07/15
感謝orcas873大的追蹤
今年聯強的除息日比往年早
恭喜您的堅持有了好結果
祝福持有聯強的版友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聯強 (2347) 第一季在毛利率、淨利率同創9年新高,營運表現穩健,稅後淨利約18億元,年增率近7%,EPS 1.08元。過去兩年大力推動的精實計畫展現成效。
聯強國際公布公布2020年第一季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營收687.05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近16%;毛利率4.92%,年增0.4個百分點;聯強第一季在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和淨利率均創下9年來的歷史新高。
聯強首季毛利率上升至4.92%,創下2012以來的新高;營業費用大幅下降18%,使得營業利益成長6%,營業利益率2.31%;加上海外合資事業獲利同步成長,第一季稅後淨利18億元,年成長7%,淨利率2.62%,為9年來的新高紀錄,EPS 1.08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聯強第一季營收下滑16%。但聯強過去兩年大力度推動精實計畫,加速清整不健康的業務項目、改善營收結構,並且強化營運管理效率。聯強表示,精實計畫讓公司的營運體質精進,也能更敏捷的因應市場變化,因此第一季營收雖然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而減少,但獲利反呈現成長,並創下9年來的新高。
展望第二季,聯強國際表示,雖然目前全球疫情發展狀況仍不明朗,但已可看到各國在控管疫情的同時,也開始同步重啟經濟並加大振興經濟的力道,對第二季的市場審慎但不悲觀。
感謝orcas873大的追蹤
自2015年至今,相信您已經慢慢看到長期投資的效益
第一季EPS 1.08元,營業利益率2.31%,優於去年同期的1.83%
毛利率4.92%,亦優於去年同期的4.52%
在市場充滿不確定的時刻,的確非常不容易
期待您未來在聯強的分享
祝您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1. 董事會決議日期:109/03/13
2. 股利所屬年(季)度:108年 年度
3. 股利所屬期間:108/01/01 至 108/12/31
4. 股東配發內容: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2.60000000
(2)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元/股):0
(3)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4,336,662,117
(4)盈餘轉增資配股(元/股):0
(5)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元/股):0
(6)股東配股總股數(股):0
5. 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6. 普通股每股面額欄位:新台幣 10.0000元
orcas873大,好久不見
感謝您的追蹤
之前聯強買在女兒的帳戶
印象中有買到29塊
有興趣的版友們可以參考
若orcas大願意分享投資聯強的心得
那就太棒了
祝福您的聯強收穫滿滿
自己只是個在茫茫股海之中,
幸運被巴大撿起來丟回海裡的海星,
關於投資聯強心得, 巴大與你們都分享的很透澈了,
就不再野人獻曝啦 !!!
感謝您長期耕耘這裡, 讓思緒有個歸處, 謝謝 !!!
感謝orcas大的迴響
您太客氣了
[被巴大撿起來丟回海裡的海星]
相信巴大看到,也會[會心一笑]
恭喜您從股海中重生
期待您未來的聯強追蹤
聯強上星期五是終於我第一次進33.25元,後續如有便宜可口價會陸續買下去
bula大很支持苗豐強的公司
部落格有關聯強的投資思維,巴大著墨不少
建議您可以閱覽歷史留言
祝您身體健康 投資順利
聯強(2347)自結元月份合併營收為221.63億元,年減29.65%
個人認為代工產業第一季的營收不容樂觀
持續觀察
———————————————————————————————————-
個股:聯強(2347)元月業績221.6億元,樂觀看待武漢肺炎疫情過後的遞延買氣
2020/02/13 16:1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自結元月份合併營收為221.63億元,較上月下滑34.95%,年減29.65%。聯強表示,主因為今年農曆過年落在1月份,造成1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短少近三成,加上Intel CPU缺貨狀況擴大,使得元月營收減幅較大。
聯強說,如排除匯率影響數,元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幅收斂到27%,但若對比歷年農曆過年的月份,今年元月營收仍然維持成長。該公司週四(13日)股價小漲0.2元至37.9元。
元月份的銷售依產品別來看,來自資訊產品與通訊產品的營收為142億元與14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25%與34%,佔總營收的比重為64%與6%;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營收為22億元,較去年同期略增2%,佔比10%;IC元件大部分工廠生產備料需求已於去年12月拉貨完畢,使得元月下滑幅度較大,較同期減少48%,營收為44億元,佔比20%。
關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聯強指出,由於年後復工、生產、人員與貨物的運輸/流通等狀況仍混亂,對上下游供應鏈受到的衝擊不明朗。惟企業IT建置計劃只是暫時推遲,終端消費的剛性需求也依然存在。因此預料待疫情舒緩後,這些遞延的採購都將逐步出籠;加上工廠與末端通路也有回補庫存需求,預期屆時買氣將會全面性的大幅提升。
2019年Q4營收933.9億,2018年同期987.2億,減少53.3億
聯強自前年高點48.25修正後,股價一直無法再度突破40
去年最低點是35.75,若扣除掉2017年配息1元
以去年前三季eps 2.92,股利發放水準至少2元應該不難達成
對聯強有興趣的投資人,建議可以參考巴大的[股利安全邊際]
以上是個人對聯強的觀察
請大家要有自身的投資判斷
————————————————————————————————————
營收:聯強(2347)12月營收340億6957萬元,月增率14.31%,年增率6.18%
2020/01/10 14:07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聯強(2347)自結108年12月營收340億6957萬5000元,和上個月的298億390萬4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42億6567萬1000元,較上月增加14.31%,和107年同月的320億8551萬2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19億8406萬3000元,較107年同月增加6.18%。
累計108年1-12月營收3410億3819萬5000元,和107年同期的3831億9493萬9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421億5674萬4000元,較107年同期減少11.00%。
《業績-電子通路》聯強第3季EPS 0.97元
2019/11/08 16:2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聯強國際 (2347) 公布2019年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營收874億元,年減16%;但獲利反增,稅後淨利16.22億元、每股盈餘0.97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019年前三季營收2,467億元,稅後淨利48.76億元,每股盈餘2.92元,略低於去年同期之3.16元。
聯強國際表示,第三季市場持續受到中美貿易紛爭與地緣政經情勢的影響,消費信心不足,造成營收較去年的歷史高點下滑16%。但獲利表現相對優異,除內部精實管理奏效、多項營利指標持續提升外,海外合資事業也表現亮眼,使得稅前淨利成長7%;稅後淨利與每股盈餘也都較去年增加8%。
聯強國際進一步指出,在營收部分,第三季主要大陸與消費性市場有較大幅度的衰退,其他區域與產品相對穩健。手機與商用市場因新機上市銷售超過預期,以及企業與政府對IT的投資持續進行,若不含大陸分別成長8%與19%。元件業務因大陸市場疲軟加上IntelCPU供貨不足,下滑10%。
在獲利部分,聯強自去年起積極推動精實計劃、嚴控各項經營指標已顯現成效,加上運用AI大數據分析來優化產品組合與業績品質,使得第三季的毛利率、淨利率均持續提升。同時第三季海外合資事業經營績效亮麗,認列投資收益大幅增加28%,帶動稅前淨利年增7%,每股盈餘為0.97元。
聯強國際2019年前三季營收2,467億元,年減13%,但毛利與毛利率均較同期增加;稅前淨利61.27億元,微幅年減1%,但若扣除去年第一季處分美國新聚思股票約7.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則大幅成長12%。聯強前三季稅後淨利48.76億元,年減7%,每股盈餘為2.92元。
感謝orcas873大的追蹤
對聯強有興趣的版友們,可以從巴大的股利安全邊際角度切入
祝大家投資順利
靜待第三季財報的獲利數據
———————————————————————————————————-
業績-電子通路》聯強10月營收295億元,年減8%
2019/11/07 15:5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聯強國際 (2347) 2019年10月合併營收約為29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19億元減少8%。2019年1~10月合併營約為2,76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164億元減少13%。
依產品別,資訊產品10月營收為17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83億元略減3%;通訊產品營收1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4億元下滑33%;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為3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6億元減少18%;IC元件的營收為7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6億元減少6%。
旺宏今年前10月合併總營收為2,762億元,年減13%,其中,資訊產品累計營收為1,66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2%,佔總營收的比重為61%;通訊產品累計營收15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0%,佔總營收的比重為5%;消費性電子產品累計營收為19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2%,佔總營收的比重為7%;IC元件累計營收為75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佔總營收的比重為27%。
出爐了 !!!
聯強 108年第3季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0.97元 。
聯強以高於市場行情買南港大樓是否擁有5大優勢
和綜效,讓我們持續觀察下去.
==============================
聯強南港大樓1坪100萬元改寫價格
聯強集團以每坪100萬元,向買下南港辦公大樓,
高於市場行情的60-70萬元,聯強董集團總裁杜書
伍今日在雙方舉行簽約儀式指出,基於5大優勢,
聯強購買此大樓可說是最有綜效。
感謝JJ大的追蹤
個人認為只要公司能夠持續穩定賺錢
原則上,這都是在投資過程中的一些小插曲
8月營收年減近兩成
持續觀察9月營收以及第三季的財報的狀況
祝福持有聯強的版友們
8月營收年減近2成
等大聯大8月營收公佈
再看看是否為普遍的狀況?
—————————————————————————————————
營收:聯強(2347)8月營收288億0102萬元,月增率1.64%,年增率-19.29%
2019/09/06 14:04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聯強國際(2347)自結108年8月營收288億0102萬元,和上個月的283億3557萬3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4億6544萬7000元,較上月增加1.64%,和107年同月的356億8508萬4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68億8406萬4000元,較107年同月減少19.29%。
累計108年1-8月營收2176億5545萬8000元,和107年同期的2477億9000萬5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301億3454萬7000元,較107年同期減少12.16%。
大聯大年減約1成
聯強年減約2成
———————————————————————————————————
營收:大聯大(3702)8月營收469億7535萬元,月增率2.03%,年增率-9.33%
2019/09/11 07:26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大聯大(3702)自結108年8月營收469億7535萬元,和上個月的460億3924萬元相較,增加金額為9億3611萬元,較上月增加2.03%,和107年同月的518億1132萬2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48億3597萬2000元,較107年同月減少9.33%。
累計108年1-8月營收3340億2250萬3000元,和107年同期的3640億5297萬7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300億3047萬4000元,較107年同期減少8.25%。
聯強Q2獲利優於去年 下半年審慎保守
2019-08-08 14:24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即時報導
聯強(2347)今(8)日公告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779億元,年減14%;稅後純益15.67億元,每股純益(EPS)0.94元,年增0.03元;累計上半年營收1,593億元,稅後純益32.54億元,EPS為1.95元。
由於美中貿易戰紛爭未見舒緩,地緣政經情勢持續動盪,聯強以審慎保守態度,看待下半年市場機會。
聯強表示,第2季因全球景氣呈現下滑趨勢,消費信心不足,造成營收減少14%,但獲利部分受惠積極推動營運精實計劃,並嚴控各項經營指標,使得營業利益成長7%,稅前淨利大幅成長19%,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也都較去年增加3%。
聯強自去年起進行內部數位轉型,積極運用AI大數據分析強化營運效率,並推動精實計劃優化產品組合與業績品質、嚴控各項經營指標、降低風險提列,使第2季營業利益得以維持去年以來的成長動能。
在營收表現部分,聯強指出,第2季中國大陸與手機業務均大幅衰退,若不計中國與手機業務,其他地區合計年對年僅微幅減少4%,表現相對穩健;其中印尼與香港達到雙位數成長,台灣也保持去年水準。
從產品角度來看,聯強表示,家用市場因終端買氣疲軟,下滑12%;商用市場因企業與政府,仍持續進行資安強化與數位轉型的投資,不含中國,較去年大幅成長17%。元件業務因上游製造商產能調配已逐漸到位,同時新的產業應用領域也穩定成長,第2季已回復去年水準。
此外,聯強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除息交易日訂為8月23日。
感謝orcas873大的追蹤
第2季因全球景氣呈現下滑趨勢,消費信心不足,造成營收減少14%,但獲利部分受惠積極推動營運精實計劃,並嚴控各項經營指標,使得營業利益成長7%,稅前淨利大幅成長19%,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也都較去年增加3%。
—————————————————————————————————–
聯強的經營層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也希望不確定性消失,態勢更加明朗時,它的營運成績會反映在股價上
期待您未來的聯強追蹤分享
祝您投資順利
OK, 當初從 2015 年買進後, 就抱到現在了, 平時都有在追蹤聯強, 當公告重大訊息時, 再把資訊放上來分享。
感謝orcas873大的迴響
如果您願意分享這幾年來,抱股的心路歷程,去年的高點48.25
不知您是否有調節持股?您的停利點設定為何?
市場的氛圍是如何影響您抱股的心情的?
諸多與抱股相關的林林總總
以我個人而言,聯強買在女兒的戶頭,因為張數不多
去年在市場極度悲觀時期,的確在高檔區45左右停利
在股價跌至32左右,因資金關係,沒再繼續買進
目前只剩下零股
聯強8/23除息,若是除息完股價再度跌破35
會視資金狀況再度買進
投資對對錯錯,很難做到完美
認真看待每一檔投資,每一次的買進與賣出經驗
都是在累積未來獲利的養分
期待您未來的迴響
祝您投資順利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8/08/07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現金股利新台幣3,335,893,936元(每股配發新台幣2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8/08/23
5.最後過戶日:108/08/26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8/08/27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8/08/31
8.除權(息)基準日:108/08/31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訂於108/09/20
1. 第一季毛利率成長達23%,達到12年來的新高,為4.5%
2.若排除去年同期處分美國新聚思股票約7.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
則第一季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1%
若以營運狀況來看,第一季的表現算是水準之上
雖然聯強的市場不是只有在中國,但中國佔的比率應該是最多的
因此中美貿易戰對它的衝擊,只能再觀察
祝福持有聯強的版友
————————————————————————————————————
聯強第1季EPS 1.01元 年減25%
2019-05-10 20:57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聯強國際最新公布經會計師核閱後2019年第一季財報數字,營收813億元,較同期下滑9%,但由於毛利率明顯提升,使得營業利益大幅成長18%,稅後淨利為16.9億元,年減25%,每股盈餘達1.0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5元。
聯強國際表示,首季營收受到大環境景氣趨緩的影響,未能延續去年的成長動能,但營業規模仍站穩在800億元以上的水準,並達同期歷史次高紀錄。在獲利表現部分,由於商用市場持續成長、電競產品營收倍增,加上聯強內部積極推動精實計劃,強化產品組合與優化業績品質,使得第一季毛利率成長達23%,達到12年來的新高,為4.5%,營業利益也大幅增加18%至14.91億元,稅後淨利為16.9億元,每股純益來到1.01元。
在營收部分,流通事業群第一季營收602億元,雖然達到歷史次高並維持600億水準,但較去年同期下滑6%。主要是由於手機與消費性資訊產品因景氣趨緩、終端買氣觀望;至於商用市場與消電產品則由於企業與政府持續加強數位轉型的投資,以及電競領域仍高速成長,均較去年同期有超過20%的成長。元件事業群首季營收211億元,較去年下滑17%,主要由於中美貿易紛爭與Intel CPU缺貨問題仍未紓解,上游製造商對於生產、備貨越趨謹慎。
在獲利部分,第一季不論在毛利率、毛利額或營業利益,均有大幅度的成長。稅後淨利16.9億元,季成長達26%,年下滑25%,但若排除去年同期處分美國新聚思股票約7.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則第一季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1%。
此外,聯強董事會決議2018年股利政策,每股配發2.0元之現金股利。
聯強107年度第3季的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衰退20%,財報和之前差比較多的項目是「其他利益及損失」,是匯兌損失,這種暫時性因素,不能成為處分股票的理由。
P.S. 1. 以上是幼幼班團員的不負責任分析,僅供參考,歡迎一起討論。
P.S. 2. 想念巴大,也謝謝巴大一直以來的指導。
感謝Fox大的追蹤與分享
每個人都是從投資幼幼班發跡的
只要肯分享,就會慢慢進步的
根據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公佈的第三季財報
2018Q3營業利益17.83億,優於2017Q3的13.81億
在業外部分,2017Q3賺了10.35億,但2018Q3只賺了0.71億
若是以整體的eps而言,2018Q3是0.9元,2017Q3是1.13元
雖然去年Q3賺得比今年Q3多
但個人認為聯強不是營運衰退
聯強股價今年目前的高點是48.25,低點是32.5
2016年的低點是29.5
昨日11/16的收盤價是33.35
分享股價不是只看股價,而是想要從目前的股價切入
思考它內在價值與目前股價的關係
中長期投資的網友們不妨從巴大談過的[股利安全邊際]著手
最後再次提醒,獨立判斷在投資領域的重要性
大家也要有盈虧自負的基本認知
祝大家投資順利
謝謝yushienlin版主更詳盡的說明!
以往投資徬徨時,總是會回來看看有沒有版友的分析文,期許自己與版上高手切磋後,在投資理財方面更上一層樓,將成果回饋給這個大家庭。
感謝Fox大的迴響
透過討論的確可以讓自己釐清一些投資的盲點
但是最終還是要自己去面對投資遇到的難題
除了冀望有沒有其他網友的分享文之外
您也可以從精選文章去反思自己投資的現況
分享沒有所謂的好壞,貴在真誠與忠實紀錄自己的投資歷程
在此分享蔡壘磊所著的< 你懂這麼多道理,為什麼過不好這一生?>
有一個單元在談分享的概念,他認為:
如何更早地發現問題呢?
有一個很笨但很有效的方法,
就是不斷地分享,分享,再分享! (P 81)
有人想要試試看嗎?
最後再次提醒:版主永遠是巴大,我只是協助管理部落格
感謝巴大讓我在此留下投資的點點滴滴
真心希望能有更多人浮出水面與大家分享
祝大家投資順利
觀察第二季現金流量表可以發現
應收帳款與存貨增加了135.6億元,導致營業現金流出103.4億元。
若累計上半年則營業現金流出21.39億元。
因此觀察聯強現金流不能只看單季,否則會誤判情勢。
多數散戶只看到損益表的數字,很少觀察甚至不會看
資產負債表與現金流量表數據的變化。
這點大家都需要再充實。
————————————————————
感謝巴大撥冗解惑,打擾您的歸隱生活,深感抱歉
財報能力的累積是我的下個目標
不過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養成
哈哈
祝大家投資順利
巴大你好,想請問聯強這兩年的應收帳款是上升的,現金部位是下降,應收帳款佔流動資產48%
這部分該如何去分析比較好呢?以最近中美貿易戰的情況來看,是否倒帳的風險較大?
應收帳款高是通路商的常態嗎?
>>>>>
應收帳款高是電子通路商的常態無誤,像3702大聯大應收帳款佔流動資產更高,這是產業特性。
觀察應收帳款提高的同時也要考量到營收是否同等增加?以聯強而言確實是營收成長。
觀察第二季現金流量表可以發現
應收帳款與存貨增加了135.6億元,導致營業現金流出103.4億元。
若累計上半年則營業現金流出21.39億元。
因此觀察聯強現金流不能只看單季,否則會誤判情勢。
當景氣不佳,應收帳款與存貨過多當然是風險。從日前股價下滑可以看出外資的疑慮。
至於這些數據是否異常?建議你去回顧2008年金融風暴時,聯強財報做一次比對!
有些功課自己親自做過,印象才會深刻!該不該繼續持有它就更清楚了。
多數散戶只看到損益表的數字,很少觀察甚至不會看資產負債表與現金流量表數據的變化。
這點大家都需要再充實。呵呵…
巴大您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
關於第二季的營業現金流是負的
是指應收帳款的金額還沒進來
所有營業現今除以稅後淨利是負數
是這樣解釋嗎?
以我的理解通常看營業現金流是本業實際收到的現金
但是因為電子通路高應收帳款的比例
所以才造成這樣的財報嗎?
我觀察到的是營利利益成長 保留盈餘跟去年比較都成長很多
如果是這樣
聯強的潛在報酬應該是很高的
只是股價還沒反應罷了
請巴大協助解惑
感激不盡
巴大你好,想請問聯強這兩年的應收帳款是上升的,現金部位是下降,應收帳款佔流動資產48%
這部分該如何去分析比較好呢?以最近中美貿易戰的情況來看,是否倒帳的風險較大?
應收帳款高是通路商的常態嗎?
Stanley大您好
有關於財報方面的分析,若是巴大看到應該會跟您回覆
個人不是財報型投資人,因此無法給您實質的建議
不過有時候投資,是可以化繁為簡的
你可以用[放大鏡]看今年的聯強從高點48.25跌下來
你也可以用[顯微鏡]看前幾年的聯強低點破30
以今年上半年的營運成績,個人認為應該沒有太大異常
如果是整體市場的環境,我想應該沒有一檔股票可以完全不受影響
若是您要以財報當作投資的重要工具
建議您要提升自己的財報解讀能力
這樣投資才能更加穩健
祝您投資順利
謝謝巴大回覆
原來關係到明年股利發放,期待明年股利發放金額超越今年,有巴大指導真好~
持有一間好公司是值得期待,謝謝大家!
不客氣!
如果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數字比2017年低,所賺的eps 會呈現在股利上。
甚至可能發放的股利會超過eps 數字。呵呵…..
景翔 2018-08-07
請教巴大:
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若低於第一季的-56.44億元 算好事。
結果第二季是-46.6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48.2億元低。
代表第二季此部分表現優異,大幅度降低了約9.84億元。
這些對於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因此特別注意它。
上述,可以請巴大再說明嗎?一直搞不懂,為何會跟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
>>>>>
你會這樣問代表之前文章寫的內容,你可能忘了。請再重複看一篇這篇文章
『 如何預估2347聯強股利範圍? 』
網址在下:
http://smart0806tw.statementdog.com/2018/03/22/如何預估2347聯強股利範圍?/
請教巴大:
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若低於第一季的-56.44億元 算好事。
結果第二季是-46.6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48.2億元低。
代表第二季此部分表現優異,大幅度降低了約9.84億元。
這些對於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因此特別注意它。
上述,可以請巴大再說明嗎?一直搞不懂,為何會跟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
聯強上半年 毛利率3.64%,營益率1.31% eps 2.26元 表現不錯!
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其他調整項目若低於第一季的-56.44億元 算好事。
結果第二季是-46.6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48.2億元低。
代表第二季此部分表現優異,大幅度降低了約9.84億元。
這些對於股利發放金額有影響,因此特別注意它。
七月份營收持續保持成長,聯強對下半年營運信心滿滿。
恭喜持有聯強的投資人今年看到eps 4元並非夢想。
持有一家好公司的股票是幸福的。
祝福大家~
下半年應該會不錯,繼續持有中
手頭上有幾檔幾年前低檔買的,今年都發酵了
最終還是感謝當初巴大的教導正確的觀念
個股:聯強7月營收325.3億元,連14月創同期紀錄,通訊產品業績大增逾五成
2018/08/06 16:43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7月合併營收325.3億元,月增率3.3%,較去年同期成長13.5%,已連續14個月創同期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2124.22億元,年增14.4%。
依產品別,資訊產品7月貢獻營收18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通訊產品20.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1%;消費性電子為24億元,年減4%;IC元件92.1億元,年增17%。
累計前7月資訊產品貢獻營收1198億元,年增14%,佔比56%;通訊產品為156億元,年增達54%,占總營收比重為7%;消費性電子貢獻營收金額1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佔營收比重9%;IC元件貢獻業績達586億元,同比上升11%,佔總營收比重為8%。
聯強 Go Go Go ^_^
目前正值半年報公布之際,回頭檢視聯強第一季財報,發現有筆出售美國新聚思股票收益,大約7.2億,或許是第一季獲利亮眼的原因,無論第二季人民幣貶值影響大小,恐怕不會如第一季獲利亮麗,提醒目前想賭半年報的人注意。
luke大大,好久不見
感謝您的善意提醒
部落格的網友大多數應該是長期投資的愛好者
賭半年報的投資行為,個人的認知是屬於短期的投機行為
已經佈局聯強多年的投資人,若有掌握到價格的安全邊際,分批往下買的紀律
我相信應該不至於要去[賭],因為運氣成分居多
若要長期在股市中打滾,個人建議還是要建立投資的基本功
若是依據財報來當買賣依據的投資人,也要培養辨識財報數據的能力(我沒有)
這樣一來,才不會因為一點風吹草動,就讓自己忐忑不安
祝大家投資順利
關於個股區的基本資料圖表不正常問題
原則我會以精選20的個股優先變更。
本人已經自FB退休,不想過度流連在網路上。因此請體諒!
謝謝大家~
Aaron
2018-07-16 於 11:12:05
巴大好
聯強版上面的個股基本資料圖好像無法顯示了
>>>>>>
已經變更了,目前可查詢。
請點閱2347聯強基本資料網址。在圖表下方。
謝謝!
謝謝巴大的協助
其他個股的版面好像都有類似的問題
我再請教巴大如何更改
因為很懶得一一更改,有空再改吧!哈哈哈~
巴大好
聯強版上面的個股基本資料圖好像無法顯示了
感謝Aaron大大的除錯
這種技術性的問題超出我個人的能力
替代的方式是上info股市觀測站
資料應該會很詳細
若能處理,相信巴大會想辦法
造成不便,敬請多多包涵
共同版主的 回應的非常好!
基本上人民幣貶值,中美貿易戰對聯強這類國際通路商有傷害。
至於傷害有多大?取決於發生的規模有多大?
也可能最後虛驚一場,因為未來無法預測。
>>>>>
yushienlin 回覆
wei大大您好
有關於您的疑慮,我想與未來有關
發生與否,我想沒有人說的準
Howard Marks曾經說過,我們不能預測未來,只能準備!
巴大最近分享的文章也提醒我們不要過度投資
我的聯強買在小孩的帳戶,均價約29
我想有充分的價格安全邊際,可以忽略市場的波動
若是您有疑慮,我想在股價對你相對有利的狀況下
是可以適時的取回現金,但切忌不要讓自己成了強制賣家
個人淺見,請您要有自己的投資判斷
祝您投資順利
感謝巴大的嘉勉
讓我更加肯定自己
期勉自己在投資能更上一層樓
我們不能預測未來,只能準備!yushienlin大說的甚是啊!!
感謝wei大大的迴響
從前人分享的投資智慧來驗證自己投資的現況
或許會讓我們更加了解市場的本質與特性
了解之後才會知道如何因應比較好
有時候,什麼都不做會比積極操作好
有時候,該積極行動而不是什麼都不做
但這並不容易,因為變數太多了
剛參加完一個比賽,讓我再次想起一個教練的智慧之語
[方法對了,輸了也沒關係;方法錯了,連贏的機會都沒有!]
祝您投資順利
2015 年人民幣重貶,聯強面臨鉅額匯兌損失,且 2016 年股利發放率驟降,雖然公司後來以借墊款轉資本的方式,降低人民幣部位對損益表的影響,但還是會影響到股利發放率,且人民幣貶值對聯強內含價值的減損,並不會因為會計制度調整,不再反映於損益表上,就不存在。
近期人民幣又重貶,聯強會不會像2015年一樣呢?
wei大大您好
有關於您的疑慮,我想與未來有關
發生與否,我想沒有人說的準
Howard Marks曾經說過,我們不能預測未來,只能準備!
巴大最近分享的文章也提醒我們不要過度投資
我的聯強買在小孩的帳戶,均價約29
我想有充分的價格安全邊際,可以忽略市場的波動
若是您有疑慮,我想在股價對你相對有利的狀況下
是可以適時的取回現金,但切忌不要讓自己成了強制賣家
個人淺見,請您要有自己的投資判斷
祝您投資順利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營收再傳捷報!第二季合併營收905億元,成長13%,不但連續第四個季度創同期新高,同時也是歷年上半年首次單季營收破900億元。
累計上半年為1798億元,年增15%。其中,6月營收為314.9億元,月減0.93%,年增0.22%。
聯強指出,從地區的角度來看,該公司各國延續第一季的氣勢,較去年同期都有超過兩位數以上的成長,其中中國成長16%,台灣成長19%,紐澳、印尼與香港亦有10-12%成長。
從產品線的角度來看,第二季該公司資訊產品成長12%,主要是商用產品因企業與政府持續進行數位轉型,加大在IT設備的投資,帶動伺服器、網路資安與雲端服務/軟體的需求,大幅成長23%。此外,電競熱潮也帶動相關組件與高階、大尺寸顯示器的明顯成長。
消電產品因平板回穩以及空拍機、VR虛擬實境、智慧裝置等產品逐漸成熟放量,單季成長6%。通訊產品因手機市場逐漸由電信商綁約轉向空機銷售,成長達72%。元件產品,雖拓展AI、物聯網等新領域已顯現成效,惟因電視面板需求轉弱、價格下滑,僅成長5%。
展望下半年,雖然市場可能受到諸多不確定因素干擾,但聯強多產品、多通路、多國市場的通路創新服務模式及市場營運策略奏效,績效穩健;同時在新產品、新市場、新通路佈局已帶動營運進入新的成長循環,市佔持續擴大,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有大幅度的成長。
強哥太強了!要抱緊!
謹記:企業營運好時別急著出脫
2018 Q1 EPS 1.35…. 太棒了 要抱緊囉
轉貼巴大FB在[聯強只發股利一元]留言串的提醒
靜下心回想ㄧ下⋯
如果沒看到這篇發文或這串留言前,
看到聯強發佈的訊息能獨立判斷或思考 才適合買個股。
否則買 0050ETF 或分散投資 或許更適合你!
我始終要離開網路,不可能ㄧ直幫這些忙碌的網友提供意見。
若你真的無法解讀訊息,真的要考慮一下剛剛的建議!
我跟多數散戶的財報水準差異不大,也是平凡人。
所不同的是進入股市時間稍久,賠錢多了累積了些實戰經驗如此而已。
很希望大家抱股票能夠心安!
但這是建立在自己了解投資的標的上,而非他人的觀點。
我自認自己是防禦性股票投資人,挑選的也是大型股 倒是不怕它們永久性沈淪。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耐心,信心與勇氣 面對持股過程。
所以千萬要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與風險承受能力,這樣才能投資愉快!
與大家共勉~
———————————————————————————————————-
部落格與FB粉絲團很大不同點之一是:即時的互動性
然而部落格的這個限制性 也是訓練投資人獨立思考的機會
雖然網友們可以私訊巴大 但最終做決定的還是你自己
剛好我最近在讀一本Francesca Gino所著的[為什麼我們的決定常出錯?]
前言提到:左右你我決策的三股力量–內在,他人與外在環境
若是把這三股力量套在股票投資上
內在代表投資人自己的看法
他人代表其他投資人的看法
外在環境代表股票市場的氛圍
以今年聯強公佈配息一元
我自己會有自己的看法
但我同時也會參考巴大或其他人的看法
不過整個市場的氛圍如整體經濟的走勢或聯強的營運是否正常等外在環境
也會影響我對聯強最後的決策–續抱或在不賠錢的前提下出脫
透過巴大的眼睛來看待自己手上的持股
或許短期之內 不會有太大問題
因為巴大尚未離開網路世界
但長期而言 的確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 我們都應該認真看待自己手中的持股
因為持股都是用我們自己的血汗錢換來的
或許有時候光是認真還不夠,必須也要用對方法
才有辦法讓自己的股票資產慢慢變大
很多人都提過:投資不是科學,是一門藝術
期許我自己有朝一日能變成一位股市藝術家
因應市場 變化出適合我自己的投資獲利模式
祝大家投資順利
看到聯強發佈的訊息能獨立判斷或思考 才適合買個股。
否則買 0050ETF 或分散投資 或許更適合你!
我始終要離開網路,不可能一直幫這些忙碌的網友提供意見。
若你真的無法解讀訊息,真的要考慮一下剛剛的建議!
———————————————————————————
巴大三年前的這段話,現在讀起來,依然心有戚戚焉
獨立思考,新聞過濾與解讀能力,估價,選股,耐心,信心,運氣,資產配置…..
投資個股要成功,以上提到的因素,缺一不可
祝大家投資順利
二修學長重出江湖
希望每天都能看到您留下的分享
嫂子應該對您瞭若指掌
所以可能從您的肢體動作或心情分享
推估出她自己的買點或賣點
以我老婆的狀況
之前的持股緯創智易她都賣得比我好 賺得比我多
目前的第一金和仁寶 她的均價和張數都比我低且多
我都自我調侃 我們家的金庫 在老婆那
您提到的 :”投資越簡單越好”事實上做到多少?
其實跟[紀律]有很大的關係
知易行難 道理就在這
能貫徹[投資紀律]才能在股市立於不敗之地
與大家共勉
祝大家投資順利
老婆優(秀)雅?!
她不懂技術分析 譏笑我研究那麼多技術 天天戰戰兢兢!
她在仁寶遇到樂視利空時開始分批買 今日的聯強股息利空時也是出手時機
我們都會說”投資越簡單越好”事實上做到多少?似乎”聽婆嘴大富貴”~在女人當家時代
男人謙虛一點或許較吉利 呵呵!
聯強迴響測試
昨日尾盤5400張拉高7碼 由最低拉到最高價作收
試圖找出何方人物”拉抬” 由於本人功力不足沒找出”何方神聖”
於是安慰自己”優雅投資人”有必要那麼辛苦(查證)嗎?
昨日不小心買到2張33.25~拉尾盤我也是從本blog才知道的
最近低點32 也是歷史低價區附近 有閒錢就買個2張~體驗一下(學習)做個優雅投資人!
若有更低(巴大甜蜜價) 當然是更好機會~感謝巴大領航明燈
感謝yushienlin大熱心經營 有你們真好
轉貼巴大粉絲團的聯強留言
今晚的大事 – 聯強配息 一元。
抱聯強的網友應該難掩失望之情…..
居然打破了20年來保持的最低股利記錄。
其實我也蠻意外的,聽到股利後的第一個反應,年報公布了嗎?
看到損益表 eps 2.92元 鬆了一口氣!
再看現金流量表,自由現金流為正,但融資活動流出118億元,
造成公司約當現金剩下74.7億元比去年同期139億元減少許多。
我認為這是聯強擴展業務流出的資金,並無異常。
不過股利低於2元總是令人遺憾!
這要看網友看重的是今年股利或是將來營運更好的資本利得。
目前看來聯強對不起股東的是股利太低,
但營運確是比我們預期的eps2.8元好。
出自善意分享自己的觀點,你可以不認同。
網友務必要獨立思考,判斷。謝謝大家 ~
—————————————————————————————————–
股市瞬息萬變 股價起起伏伏
沒有什麼是百分百的確定
因此我們無法預測 只能準備(Howard Marks曾說過)
但願大家都有抓好該有的安全邊際
【公告】聯強國際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
2017/03/17 19:05 中央社
日 期:2017年03月17日
公司名稱:聯強國際 (2347)
主 旨: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
發言人:杜書伍
說 明:
1. 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3/17
2. 股東配發內容: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1.00000000
(2)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元/股):0
(3)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1,667,947,000
(4)盈餘轉增資配股(元/股):0
(5)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元/股):0
(6)股東配股總股數(股):0
3. 其他應敘明事項:
無
4. 普通股每股面額欄位:新台幣 10.0000元
聯強去年業績突破兆元
2017-01-11 00:16:12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亞太資訊通路配銷龍頭聯強(2347)昨(10)日公布12月合併營收322.6億元,月增4.9%,年減3.34%,為去年次高;全年累計合併營收3,423億元,年成長6%,創歷史新高。
聯強第4季合併營收902億元,季減0.8%、年減4%。加計合資事業,聯強全球營收於2016年突破1兆元,正式躋身兆元企業行列。
展望今年,聯強表示,將持續積極拓展雲端服務、技術服務、智慧運籌服務等業務,以增強通路服務的深度與廣度,提升各地區之市占;同時將繼續拓展海外市場,帶動營收持續成長。
聯強表示,去年資訊產品營收1,925億元,年成長9%;通訊產品212億元,年成長14%;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363億元,年減6%;IC元件營收923億元,年成長4%。以年度產品別而言,資訊產品及IC產品均創歷史新高。
聯強指出,去年大環境不佳,PC、NB、手機等3C整體市場均呈現衰退,但聯強因產品經營得當,經營機制持續調整,開拓市占帶動年營收成長6%。
此外,聯強大幅調整中國大陸市場組織架構,持續良化營運模式,營運觸底反彈,年營收成長11%。台灣經濟雖呈現遲滯,在新領域的拓展及商用市占擴大帶動下,年營收大幅成長29%。
紐澳地區則在雲端等創新業務的積極導入下,雖面臨經濟及匯率雙重打擊,仍能有持穩表現。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227000041-260202
全球政經情勢緊張,被喻為台灣資訊產業開拓史上十大關鍵人物之一的聯強總裁杜書伍,以他40年的工作及創業經驗,認為這個時候台灣企業最好「悶著頭憋著氣打好基礎」、沉默練功。
聯強躋身兆元企業 拓海外市場 瞄準越菲馬
看景氣 2017絕對不好 春燕要等2019
儘管外資以及產業分析機構陸續點名物聯網、VR、AR、以及AI人工智慧將會是2017年的產業亮點,但是,杜書伍認為「短時間之內,這些產業仍然影響不了大局」。
物聯網成熟 還要2、3年
他認為,未來「需要靠螞蟻雄兵、而不是一隻大象」。過去,台灣靠著PC、NB、手機這幾隻大象,撐起台灣經濟的榮景,怎奈這些產品的成長空間已經有限,而VR、AR的市場大餅,短時間之內、經濟規模還很小,而整個產業要靠物聯網起來,可能是2~3年以後的事。
究竟,未來台灣產業的新亮點在哪裡?杜書伍認為,應該是VR、AR硬體後面的軟體應用,例如如何去實現360度實境影像的應用軟體,這些軟體應用的開發,就有賴一群「螞蟻雄兵」來努力。
而這群「螞蟻雄兵」還須聚焦在發展比較專業級、較具獨特性的產品,拉高單價。物聯網也是一樣,杜書伍認為,許多高端獨特性產品加起來,就能接近一個像PC、NB或智慧型手機這樣大宗產品的產值。
至於PC、NB、或智慧型手機的未來發展,杜書伍認為,要像過去隨便都有10~20%成長空間、機會應該不大。
這幾年台灣靠著智慧手機出貨成長、遞補PC、NB出貨量下降,問題是,智慧手機的功能已到極限,換機期拉長、意味著智慧手機成長空間已經遲緩。杜書伍認為,台灣用少數幾個產品打遍天下的時代也即將成為過去式。
美國製造、美中關係、以及兩岸關係陷入緊張此時,全球經濟顯得更加捉摸難定,杜書伍認為,這段期間企業最好「悶著頭憋著氣打好基礎 」,政府一直喊口號是行不通的。陰霾總會漸漸散去,就看誰能站得久、誰能夠在陰霾散去之後愈跑愈快,誰就是贏家。
而台灣的企業最難能可貴的是,很多公司都是經歷過千錘百鍊,練就一身「武功高強」的實力。杜書伍經常講,台灣何德可能,在全世界的資通訊產業、有那麼多的廠商執世界之牛耳,實在是不簡單。
截流策略 抗紅色供應鏈
至於大陸產業崛起,台廠應該如何因應?杜書伍認為,「截流」其實是很好的策略,台灣從美國手中拿走不少訂單,現在大陸也打算用相同方法從台灣手中拿走,這部份,台灣一定要防,最好的方法就是「截流」,讓訂單流到台灣廠商手中時、就把它截斷,不再落入它國廠商手中?
杜書伍認為,一開始一定要用價格競爭,才能把別人口袋裡的訂單搶過來,低價拿到一些訂單之後就得開始練功,台廠的能力就會愈練愈強,品質效率愈來愈強,就愈吃愈多,就能夠把別人的份額也都搬過來。
台灣在過去20年,去大陸、東南亞生產,同時掌握生產、維持低廉的勞力又可以同時維持價競爭,把自己的毛利及獲利壓低,讓別人進不來,這就是「截流」的策略。
謝謝neilwang大大的分享
相信上市經過多次股市洗禮而存活下來的企業
企業的管理階層能夠在困厄的環境下找到生存之道
身為散戶的我們,只要定期檢視公司的營運是否有異常
剩下的就讓公司去傷腦筋了,我們就當個快樂的股東
當然當個快樂的股東也不是那麼容易
買入的價格若是在歷年股價的高檔區
遇到一些特殊狀況,那鐵定快樂不起來
所以買入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做好資金的配置
祝福大家投資順利
聯強要轉型了嗎?
其主要營業項目,新增了以下項目,
大家可以多多發揮想像力說~
國際貿易業
資訊軟體服務業
醫療器材批發業
醫療器材零售業
抽絲剝繭探索企業價值:聯強
http://www.moneyweekly.com.tw/Journal/article.aspx?UIDX=19164387580
neilwang2001大大
部落格很需要像您一樣樂於分享的網友
讓我們的股票投資內容更加豐富
感謝ALLEY與YushienLin的協助,
哈哈
終於可以暢所欲言了
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感謝Alley大美女在百忙當中撥冗處理部落格障礙
neilwang2001大大,讓您久等了!
期待您的分享!
———————————————————
《業績-電子通路》聯強11月營收,今年次高
2016/12/07 09:0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國際3C通路商聯強 (2347) 受惠於通訊、資訊產品的需求暢旺,帶動11月合併營收攀升至307.55億元,月增9.77%,為今年以來單月次高;累計今年1~11月營收為3105億元,年增8%。
依產品別觀察,聯強表示,資訊產品11月營收為175.7億元,年增6%;通訊產品營收為17.6億元,年增15%;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營收為42.6億元,年增3%;IC元件的營收為71.7億元,年減18%。
依照今年前11月來看,資訊產品占今年前11月總營收比重為56%,貢獻營收為1731億元,年增11%;通訊產品占6%,累計營收189億元,年增11%;消費性電子產品占11%,累計營收330億元,年減4%;IC元件占總營收的比重為27%,累計挹注前11月營收為855億元,年增6%。
目前聯強迴響功能關閉
我尚在了解當中
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yushienlin
聯強迴響測試
希望可以成功
yushienlin
TEST 1215